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ARM9的远程无线智能视频监控电路

嵌入式领域,ARM9系列微处理器在高性能和低功耗方面提供了最佳的性能,因此选用ARM9嵌入式处理器S3C2440设计实现了一个远程图像光线监控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远在千里之外控制一个摄像机进行图像采集并回传。如果这个摄像机有一个485接口的云台,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控制摄像机的取景角度、镜头拉伸、聚焦等功能。除了获取图像数据。系统还提供了多路开关控制和数据采集功能,可以连接温度、湿度等各类传感器和控制红外夜视灯等其他外部设备的开关状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嵌入式领域,ARM9系列微处理器在高性能和低功耗方面提供了最佳的性能,因此选用ARM9嵌入式处理器S3C2440设计实现了一个远程图像光线监控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远在千里之外控制一个摄像机进行图像采集并回传。如果这个摄像机有一个485接口的云台,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控制摄像机的取景角度、镜头拉伸、聚焦等功能。除了获取图像数据。系统还提供了多路开关控制和数据采集功能,可以连接温度、湿度等各类传感器和控制红外夜视灯等其他外部设备的开关状态。最后,通过GPRS或CDMA无线通信模块及Internel互联网将数据传至任何地方。

  图像采样接口电路

  S3C2440的摄像头接口支持ITU-R BT.601/656 YCbCr8比特标准的图像数据输入,最大可采样4096×4096像素的图像。摄像头接口可以有两种模式与DMA控制器进行数据传输:一种是P端口模式,把从摄像头接口采样到的图像数据转为RGB数据,并在DMA控制下传输到SDRAM;另一种是C端口模式,把图像数据按照YCbCr4:2:0或4:2:2的格式传输到SDRAM。上述两种工作模式都允许设置一个剪辑窗口,只有进入这个窗口的图像数据才能够传输到SDRAM。S3C2440的摄像机接口接收ITU标准的图像数据,不能直接接收CCD摄像机输出的模拟视频信号,因此还需要1片SAA7113视频解码芯片。 SAA7113可以输入4路模拟视频信号,通过内部寄存器的不同配置可以对4路输入进行转换,输入可以为4路CVBS或2路S视频(Y/C)信号,输出8 位“VPO”总线,为标准的ITU656、YUV 4:2:2格式。对SAA7113初始化需要通过I2C 总线进行,而S3C2440内部集成的I2C控制器正好可以实现这个过程。S3C2440的摄像机接口与SAA7113的连接原理如图3所示。

  

 

  SAA7113 的CE 引脚与S3C2440 的一个GPIO 引脚相连,这样可以控制SAA7113的工作状态。当无须采集图像时,将该GPIO口输出低电平,使SAA7113芯片处于低功耗状态,节省电能的消耗。对照图2和图3可以看出,SAA7113芯片就是图2的“外部图像传感器”。它向嵌入式系统的摄像机接口提供了采样到的标准ITU视频数据。这些数据经过 DMA的P端口或C端口控制传输到了内存,这样就可以在内存中对图像数据作进一步的加工处理。

  摄像机云台控制电路

  摄像机的云台控制接口采用RS485通信方式。因S3C2440内部只有RS232的控制器,为此使用MAX485芯片设计了一个RS232到RS485的转换接口。该电路原理如图4所示。

  

 

  编辑点评分析:

  远程图像无线监控系统在高压输电线路的覆冰监测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在野外全天候环境下,适时准确地监测高压输电线路覆冰厚度,同时发出预警处理信息,从而有效地避免了断缆事故的发生。远程图像监控技术是随着计算机技术、数字通信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以及LSI、VLSI集成电路的发展而发展的,而基于ARM9嵌入式处理器的本系统正是这些技术学科相互交叉和融合发展的集中体现。实践证明,ARM9处理器的低功耗、高性能和多功能的特性满足了远程图像监控的许多特殊需求,是实现远程图像监控的很好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