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将驱动以太网交换机增长

2014年在数据中心领域,思科和惠普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均保持在5%以上,但Arista和众多白盒交换机品牌的已经带来了显著的冲击——已经占据了该市场总收入的7%,收入增速高达40%。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调研机构Dell'Oro发布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在数据中心领域,思科和惠普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均保持在5%以上,但Arista和众多白盒交换机品牌的已经带来了显著的冲击——已经占据了该市场总收入的7%,收入增速高达40%。

  该报告还预测,以太网交换机在数据中心、校园网、中小企业、及运营商领域的发展前景将会有所差异,其中云和数据中心领域更被看好,其次是校园网领域。

  Dell'Oro集团以太网交换机研究部副总裁Alan Weckel表示:根据我们的预测,未来几年云和以太网数据中心的发展速度将更快,因此25Gbps、50Gbps甚至是100Gbps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增大,前景被普遍看好;与此同时,我们相信校园网也将迎来新的一轮升级,因为802.11ac时代已经到来,校园以太网为了满足WiFi网络高带宽、高流量的新需求,以太网交换机也将升级到2.5Gbps和5Gbps。

  小知识:什么是25G和50G以太网标准?简单来说,它们与1G/10G一样,同为以太网速率标准,不过它们打破了以太网传统的以10倍为单位的演进步伐。因为10G的以太网速度标准往往满足不了需求,而100G又太大了,25G和50G以太网标准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两者的不足。此外,25Gbps和50Gbps每通道技术将是未来100Gbps(4*25Gbps)和400Gbps(8*50Gbps)以太网标准的基础,因此业界普遍希望利用这一传输速率来替代现有的10Gbps速率。

  同理,2.5G和5G以太网标准,同样是因为1G不能满足需求,而10G的标准对于布线来说也不切合实际,因此开始被业界重视,并在积极推动其发展。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2.5G以太网标准,目前有两个不同的组织对其有各自不同的观点,这两个组织一个是MGBASE-T联盟,一个是思科领导的NGBASE-T联盟。
 

延伸阅读:2014年数据中心网络设备市场达112亿美元

2015网络、数据中心和云该期待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