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路由器的转变 背后隐藏的究竟是什么?

智能路由器发生如此大的转变,背后隐藏的究竟是什么呢?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度被奉为“家庭中最重要的入口”的智能路由器近日也遭遇了挑战,已经由过去的数十家企业,仅剩现在小米、极路由、newwifi、kisslink等少数几家企业还在坚持,非专业公司全面推出。智能路由器发生如此大的转变,背后隐藏的究竟是什么呢?

  据了解,董明珠在做客2015年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时,就说出了“我认为搞一个路由器,把所有家电连接起来不叫智能家居。”的犀利点评,虽然明面上说的是智能家居,但是实际上在暗讽智能路由器。

  除了路由器给家电戴上了“智能家居”的帽子外,路由器的安全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去年的数据显示,超过1200万个家庭无线路由器拥有 Cookie攻击隐患,黑客通过向路由器发送一个恶意Cookie文件,可以获得登陆权限,从而控制个人家庭网络及每一个连接设备。因此,路由器的安全需重视。当然能够拥有这样强大安全功能的厂商实在少之又少,一些专门“打酱油”的厂商就更别说了。

  关于路由器该如何发展,kisslinkCEO张兆龙给出了自己的定位,表示kisslink将要回归路由器的本质。他认为路由器的本质是给用户提供痛快的网络服务。性能和技术指标才应该是路由器最关注的因素,其它的一切都是次要的。

  另外,极路由副总裁丁衣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智能路由器已经从一个智能硬件单品过渡到整个智能家居生态。过去大家把路由器当单品看,重点是服务,现在看路由器生态的作用更明显,

  其实编者认为,路由器拥有的这些额外能力有可能影响其本身的路由功能,毕竟路由器还不是一个很大处理能力的设备,它承载不了太多属于他的东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