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监控成红人 还需传感器坐镇

这几年,由于互联网和移动装置、App、云端等应用科技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慢慢的进入我们的视线,这也代表着我们迎来了智能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这几年,由于互联网和移动装置、App、云端等应用科技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慢慢的进入我们的视线,这也代表着我们迎来了智能时代。

  在这个时代,传感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它在各个领域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应用。如在智能家居领域,现代人们追求高品质舒适生活,对于所处环境要求进一步提升,以环境监测为主的智能家居设备广受追捧。

  环境监测少不了检测技术,传感器作为科学实验和工业生产等活动中对信息资源的开发获取、传输与处理的一种重要工具,在环境监控检测中发挥的作用功不可没。那么,在这些智能环境监控产品中,传感器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随着雾霾、沙尘以及工业废气的侵袭,空气质量问题越来越严重,室内空气监测改善势在必行。根据污染物的组成,空气质量通常监测参数应包含二氧化碳,微小颗粒物(PM2.5/PM10),多种可挥发性气体以及温度湿度,这就需要专业的传感设备完成对污染物的监测。PM2.5探测器将PM2.5和甲醛为主要指标,加上Zigbee自动组网技术,安全、稳定、可靠、功耗小。PM2.5传感器使用光散射原理及粒子计数技术,精确检测周围环境中微颗粒物的数量,自动探测空气中PM2.5及甲醛的含量后,在主控机和智能客户端上显示,还可以与其它设备智能联动,当空气中PM2.5过高时,可以联动开窗器关闭窗户,并打开空气净化器或是新风系统来净化空气;当甲醛含量过高时,可以联动开窗器打开窗户使空气流通,让家永远清新适宜。

  温湿度感应器通过温湿度传感器是对温湿度进行检测,自动感知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在主控机和智能终端上显示;与其它设备联动实现智能控制,如家中温度超过30度时,就可以联动红外转发器打家中的空调来调节温度;当家中湿度过低时,就可以联动智能插座打开加温器。温湿度感应器外观精致而时尚,可吸顶式安装,性能稳定;无需和主机人工对码,系统调试简单;可以本地和远程控制感应器的开关,关掉感应器则不能感知空气中的温湿度。

  风雨感应器使用风感应器和雨量计(一种电子传感器),安装在窗户外面,可以自动感应空气中的风速和雨量,当感知到下雨或是风速过大时会联动开窗器自动关闭窗户,当没有雨量风速轻柔时就会联动开窗器自动打开窗户,用最佳的节能方式将室内环境调节至最佳。

  智能家居对空气检测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天然气是现在很多家庭会使用的一种能源,他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当天然气发生泄漏并在空气中浓度达到一定数量时遇火或者电,就很容易发生危险。燃气报警器通过气体传感器探测周围环境中的低浓度可燃气体,传感器电阻随燃气浓度而变化,随之产生电信号,供燃气报警器后级线路处理。燃气报警器灵敏度高,当天燃气泄露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触发燃气报警器,并联动电话拨号报警器拨打报警电话,手机同时收到报警信息,在发生警情时和自动机械手联动还会自动关闭燃气阀门,将危险排除在摇篮中。

  正是因为智慧城市的落地发展,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才慢慢的走进人们生活。传感器可以获取自然和生产领域中信息的主要途径与手段,其作用我们可以立刻看到。所以结合各自功能,与技术加上设计,或许智能家居可以更受欢迎。

  延伸阅读:

  家庭安防技术布署大攻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