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谈车载通信系统创新平台

德州仪器处理器业务部业务开发总监蒋宏先生表示,无论是用于汽车智能前照灯的DLP技术,还是用于下一代智能显示和雷达系统的技术,未来的ADAS处理器将会更加的智能与强大,并且会朝着无人驾驶的方面发展,半导体也终将成为智能汽车与打造完美驾驶体验的核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汽车电子的发展,汽车智能化技术正逐步得到应用,未来的汽车将会更加安全、环保与智能。据相关预测,下一代的汽车将会通过传感器来监控驾驶员及汽车周边的环境,而车载的通信系统会将所有的数据与信息进行整合与分析。

  相比目前使用的车载通信系统,未来的系统不仅会在速度上提升百倍,同时也会更加的轻便,从而减少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鉴于此,本期汽车电子特刊诚邀德州仪器处理器业务部业务开发总监蒋宏先生探讨车载系统未来趋势与设计挑战。

  德州仪器处理器业务部业务开发总监蒋宏先生表示,无论是用于汽车智能前照灯的DLP技术,还是用于下一代智能显示和雷达系统的技术,未来的ADAS处理器将会更加的智能与强大,并且会朝着无人驾驶的方面发展,半导体也终将成为智能汽车与打造完美驾驶体验的核心。

  对于许多人来说,汽车可能是他们的移动生活空间或办公场所,汽车的智能化也为提升驾驶的趣味性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谈到未来走向,蒋宏先生指出,

  1、未来汽车将在不同部位集成不同的信息娱乐设备,并在驾驶时通过屏幕以及其他装置为驾驶员显示所有的关键驾驶信息;

  2、未来车厂的差异化很多主要来自于人机交互和使用体验,汽车从以前我们认为是纯机械的产品,慢慢会转化成机械+IT的产品。

  DRA72x+TDA3x低成本高效益车载平台

  消费者对选择高端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网系统的兴趣不断增长,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提供低成本高效益的解决方案以满足这些需求。蒋宏先生表示,TI推出“Jacinto”平台的最新产品 DRA72x “Jacinto 6 Eco”片上系统,可以提供此类先进的功能和特性。通过DRA72x处理器,制造商现可在种类繁多的汽车中经济高效地集成和提供高完整性的音频、同步多媒体流与设备连接。

  在安全方面,由于世界各国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更安全的车辆,因此汽车制造商都在为开发能不断获得更高新车评估测试评级的车辆而全力以赴。对此蒋宏先生表示,针对这一趋势TI推出了汽车片上系统系列的最新产品TDA3x解决方案。TDA3x处理器系列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出符合或优于NCAP规定的尖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应用,此类应用可减少交通事故,并能使初、中级汽车实现更自主的驾驶体验。

  不仅如此,还可支持车线维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前方防碰撞预警和倒车防碰撞预警等多种ADAS算法,这些算法对于前置摄像头、全车环视、融合、雷达与智能后置摄像头等众多ADAS应用的有效使用至关重要。同时,还能帮助客户开发针对行人和车辆、前方碰撞预警及车线维持辅助的自主紧急制动等符合NCAP程序的ADAS应用。 TDA3x处理器系列致力于满足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相关需求。

  蒋宏先生进一步指出, 让驾驶更安全是推动ADAS系统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同时,随着技术的越来越完善,这些技术再不是遥不可及的,所以,越来越多的车厂开始采用ADAS技术。

  揭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

  在工厂自动化进程中,需要工厂自动化控制系统朝着更智能化,大数据化和更多传感节点的需求,用来替代人工或者半人工的控制方式,这就不可避免对IC级别的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要求芯片的成本要进一步的降低。蒋宏先生谈到,如今已然到了揭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序幕,即通过高级集成电路实现机器智能,进而推动整个变革进程,而TI正处于这次革命的风口浪尖,面临着许多挑战与机遇。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通过提升机器的智能化程度有两方面好处,

  一方面可以提高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而改善整个制造流程;另一方面可以继续保持低廉成本带来的优势,并满足全球范围内对商品的灵活性需求。TI致力于创造此类低成本、低功耗、高度可靠且具有高处理能力的控制智能、通信和自动感IC,从而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当然,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正在转向电子、高科技方案以求解决安全问题,高需求也使得汽车安全系统越来越像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蒋宏先生表示,TI提供创新的汽车电子技术,为汽车驾驶带来更加安全、环保及更具趣味性的驾驶体验。拥有广阔的汽车产品组合,包括嵌入式处理器、完整的信号链、界面、电源模拟组合、ASSP、定制化集成电路等。

  从模拟到嵌入式整个产品链中,TI提供了遵从ISO26262安全标准的完整方案。比较典型的模拟产品中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嵌入式产品中 Traction Motor。此外,相比较于同类型方案,在新能源汽车应用半导体的长期投入,以及业内领先的模拟产品,为用户提供从分立到集成、适用各类安全标准的模拟器件提供给客户。

  最后,蒋宏先生强调,在从头灯到尾灯以及两者之间的所有系统中,TI可以为现代汽车业提供一系列创新技术。从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关键的主动被动安全技术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到新兴的混合动力、电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和无线连接技术,力致于将创新半导体技术改变未来的汽车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