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克·安德森:20年后物联网将无处不在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著名风投资本家马克·安德森认为,20年后世界上的每件实物商品都将被植入芯片。他最新的2500万美元投资预示着物联网2.0时代的到来。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著名风投资本家马克·安德森认为,20年后世界上的每件实物商品都将被植入芯片。他最新的2500万美元投资预示着物联网2.0时代的到来。

  过去5年里,围绕物联网(IoT)的热情不断高涨,科技行业分析机构Gartner在2015年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新兴技术成熟曲线)报告中称,物联网处于“期望膨胀期”的顶峰,特别是对使用手机控制灯光、恒温器或电视的智能家居等领域。

  但著名科技投资者和互联网先驱者马克·安德森认为,传感器时代还只是刚拉开序幕。他预计,10年后手机将消失。他对《每日电讯报》表示:“有关我们只要一块好显示屏的想法太狭隘,届时,每张桌子、每面墙、每个表面都将安装显示屏或可以投影。可以说是氛围计算或无处不在的计算。”

  这也是他为什么向加州新创公司Samsara投资2500万美元的原因。该公司是首批新一代“物联网”设备的开发商,这种设备是解决工业领域的问题,而不是将冰箱或牙刷变成网络入口。安德森称:“这些公司不是只想做物联网,3年后他们将脱颖而出,向人们宣布完全掌握了如何使用物联网,是针对工业环境的业务。”

  Gartner支持这种说法,并预计到2020年单是在物联网设备上的支出将从7670亿美元增长到超过1.4万亿美元。该领域的其他新创公司如旧金山的Helium和Ayla,也从Khosla Ventures和思科融资了1600万和2500多万美元。事实上,分析机构CB Insights称,物联网新创公司募集了74亿美元,过去5年里融资增长了一倍多。

  例如Samsara公司,就是为需要大量仪器仪表的行业如医药、交通、电力和自来水行业,在云中提供传感器和数据分析。运送药品或疫苗的医药公司需要不间断监控温度,物流或快递公司需要跟踪长途车队,生鲜食品公司需要监控车辆的内部温度和湿度防止货物变质。

  Samsara已经在很多行业试验产品,包括著名的美国酸奶生产商Chobani、两家跨国医药公司和想监控水泵电力消耗情况的市政水管区等。该公司的CEO桑吉特·比斯瓦斯(Sanjit Biswas)原先创办了网络技术公司Meraki,后以超过20亿美元卖给了思科。他表示:“在医院、医药运输链甚至奶制品和肉制品销售中,人工测量非常普遍。”

  他的想法是:安装价格低廉的传感器然后将数据上传到云进行分析,可使现有工业传感器成本下降90%,并在10分钟内完成部署。他解释到:“如果想要定制系统,如IBM等公司可为你开发定制解决方案,但通常要500万美元,如果不是大公司,很难接受。”

  安德森对这波软件驱动传感器公司的影响是坚定的信仰者,他的核心观点是,未来20年每件实物商品都将被植入芯片。他表示:“最终的状态相当显而易见——每个灯泡、每个门锁都将与互联网连接。如同网络本身一样,将有成千上万的用例——节能、食品安全,这些大问题不会与智能手表和可穿戴设备一样显而易见。”

  埃森哲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新的工业级物联网——也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或工业4.0——到2030年给英国带来531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两会关注民生安防问题 物联网安防应用成核心技术
应对物联网安全的几大对策(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