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松下研发出行业首创的123dB同步拍摄宽动态范围技术

松下公司今日宣布已研发出一项全新的宽动态范围技术,该技术利用具备有机光敏薄膜(OPF) *2的CMOS图像传感器可以将同步拍摄宽动态范围[2]的宽度提高100倍。
资讯频道文章B
  松下公司今日宣布已研发出一项全新的宽动态范围[1]技术,该技术利用具备有机光敏薄膜(OPF) *2的CMOS图像传感器可以将同步拍摄宽动态范围[2]的宽度提高100倍。

  凭借有机光敏薄膜CMOS图像传感器,可独立设置电荷存储功能和光电转换功能。通过利用有机光敏薄膜CMOS图像传感器的这一独特功能,可以避免强光条件下的曝光过度,而且运动物体拍摄不存在时间失真。此外,即使在弱光条件下,依然可以再现清晰、纹理丰富的图像。这些技术支持高速、高精度成像,在高对比度场景中不存在时间失真。

  这一新开发的宽动态范围技术支持在高对比度情况下(背光场景或摄影棚照明条件下)精确成像和再现更丰富的色调。此外,无需合成在不同时刻拍摄的多重曝光数据,因此,支持对高速运动物体进行精确成像。因此,这项技术支持高速、高精度和宽动态范围成像和感测。

  这项新技术提供下列优点。

  宽入射角度(60度)、高灵敏度、高饱和度和功能强大的电路,其得益于有机光敏薄膜的独特功能,允许用于光电转换和读出电路的有机光敏薄膜彼此独立。

  123dB同步拍摄宽动态范围(宽度是普通硅图像传感器*3的100倍),同时维持传统的芯片尺寸,这得益于我们原创的“同步拍摄结构”。

  这一宽动态范围技术包括下列技术:

  有机光敏薄膜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技术,其中,光电转换部分和电路部分可独立设计。

  双敏像素技术(Dual-Sensitivity Pixel Technology),其在单个像素内具有两个灵敏度感测单元(一个用于高光,一个用于暗光),利用其高饱和度性能和有机光敏薄膜CMOS图像传感器灵敏度设置的灵活性,以便实现同步拍摄宽动态范围。

  电容耦合噪声消除器技术,可消除像素复位噪声,以提高黑暗物体成像时的 S/N[3]特性。

  松下拥有58项有关该技术的日本专利和44项国外专利(包括申请中的专利)。

  在2016年1月31日至2月4日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2016年国际固态电子电路会议(ISSCC)上,松下展示了这些技术中的部分技术。

  注:

  *1:截至2016年2月2日,根据松下的现有数据。

  *2:我们采用由富士胶片公司(Fujifilm Corporation)开发的有机光敏薄膜(OPF)。

  *3:与松下硅CMOS图像传感器相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