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将给世界带来哪些变化?

5G将带来什么?智能手机更快的连接速度仅仅只是其冰山一角。
资讯频道文章B

  5G将带来什么?智能手机更快的连接速度仅仅只是其冰山一角。

  相信通信行业内的每个人都同意,5G将在这个十年内到来,但它到底能干什么,却悬而未决。

  诺基亚与本周二(美国时间)晚些时候公布了其对5G的一些看法,包括汽车安全驾驶等都囊括进了5G的应用范围,此外,即时重播,医疗方面也有5G的一席之地。

  速度,当然!

  想在5G领域有所作为的诺基亚声称,其已经用5G技术测试了30Gbit的连接速度,这将是4G技术的1000倍。

  在实际使用中,想达到这个速度条件比较苛刻。树木、建筑等都会影响实际网络连接速度。尽管如此,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5G将比4G快。AT&T的主管无线标准的专家布瑞恩·达利(Brian Daly)在本周二举行的无线会议上表示,5G将比4G快10到100倍。

  更快的速度也将提升网络的容量,可以容纳更多的用户在同一时间登录网络。

  全景视频

  不少人一定会对体育馆内的巨屏所吸引。但如果你能在游戏或者智能手机中获得同样的实时画面呢?你甚至可以切换镜头,即时重播,高分辨的4K视频会让你耳目一新。

  诺基亚相信,5G能为你带来这一切。

  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都会使用无线网络。但网络延迟与滞后是一个不能跳过的话题,汽车传感器与网络数据中心之间似乎还有一道比较厚的墙。

  当自动驾驶汽车普及,它必须配备障碍识别技术,并且与数据中心实现无缝连接,没有任何延迟,否则可能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5G在这方面最大的贡献便是超低超低时延,可以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不间断地信息流。这将大大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减少交通拥堵。

  互联网机器人

  对医生而言,机器人在手术方面将大有可为。但是它们需要对医生发出的指令作出实时反馈。在执行复杂的命令时,正在工作的机器人更需要与医生实现无缝“沟通”。

  诺基亚表示,5G的低时延对机器人执行更复杂的任务大有裨益。

  虚拟现实

  当你戴上VR头盔后,你便进入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你可以与他人进行互动,游戏甚至击掌。

  有了5G,用户之间的相互协作将迎来新的时代。相同物理位置的两人将可以实现相互合作。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马库斯·韦尔登(Marcus Weldon)表示:“5G将带领人类进入下一个阶段,一切都将实现自动化。”这种自动化将用无形的网络驱动新业务的发展,服务全人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