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语音识别API开放 谷歌要对抗Nuance

谷歌语音识别API的开放,将对市场竞争者带来巨大的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语音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最广泛应用于民用领域的成熟技术,已经引起各类语音识别技术厂家的竞争,科大讯飞语音识别、谷歌语音识别等公司都在市场进行一系列的推广计划,不过谷歌在语音识别最近祭出大招,计划开放语音识别IP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计划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其语音识别API,与Nuance及其它的语音识别公司竞争。为了吸引开发者,该API一开始将免费提供。

  有关该服务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周。该公司今天在NEXT云用户大会上正式公布了该项服务。

  谷歌表示,谷歌云语音API(Google Cloud Speech API)将覆盖超过80种语言,兼容任何实时串流或者批处理模式的应用,它将为应用程序提供一整套API,给它们带来“看、听与翻译”方面的功能。它基于目前驱动谷歌应用的语音搜索和谷歌键盘的语音输入的神经网络技术。它还有一些其它有趣的功能,如可在嘈杂的环境运行,支持实时运行。

  谷歌的这一举措将会对整个行业产生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对Nuance。长期以来,Nuance一直被认为是业界最好的语音识别技术提供商,它也是该领域最大的一家公司。鉴于谷歌提供的体验比现有提供商要好,而且定价较低,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众多Nuance客户有可能会转投谷歌技术的怀抱。

  为了引起开发者的兴趣,谷歌的语音识别API一开始将完全免费提供。未来它将要收费,但价格很可能会比较低。谷歌可能会在成为该行业的主导者之后再上调服务价格。

  截至目前为止,谷歌在其产品中提供的语音技术访问权限十分有限。该公司在去年的I/O大会上发布了一款语音交互API,让Android开发者可以为他们的应用加入语音交互功能。不过,谷歌尚未直接开放它的语音识别API。

  而语音识别API的推出,将不仅仅影响到Nuance和其它的语音识别技术提供商,也将会对苹果造成冲击。苹果虚拟助手Siri的语音识别功能并不如谷歌的。苹果目前也没有通过提供API让开发者在他们的应用中使用Siri技术。

  种种迹象显示,谷歌似乎变得更加注重语音技术和众多的使用案例。例如,该公司在2月宣布将允许Google Docs用户通过语音来编辑和设计文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