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复杂环境下的无线网桥监控布线解决方式

在网络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络应用覆盖各行各业,生活中运用网络来解决难题,提高项目效率的工程也随处可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监控布线领域,以往大家多采用有线光纤,同轴电缆等布线的方式进行;然而,随着建筑结构日益多样,以及气候、环境的多变,为了更好地满足项目需求,有很大一部分工程商会选择采用灵活的无线网桥来建设项目方案。他们希望通过灵活的传输方式,来满足复杂环境下的项目监控传输和无线WiFi覆盖需求等。

图为无关

  然而,说到无线网桥,可它到底该如何布点安装,才能满足项目的实际需求?在一般的无线传输项目中,我们多在确保传输与发射两端保持可视的前提下,再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布点规划,以免传输质量受到影响。可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项目都能轻而易举地进行规划、实施,总有一些受环境限制,难以实施的项目,比如高山监控。在这样高难度的项目环境下,我们又该如何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呢?可以下4个方面着手分析:

  一是解决取电难题:这是实施高山无线监控项目首要考虑的因素,由于现场环境的特殊性,相对于一般项目而言,高山取电是一大难题,也是让工程客户头疼的问题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太阳能,风光发电系统方式解决,以此来满足无线监控系统的供电需求。

  二是精确传输距离:传输距离也是无线监控系统中不可忽视的关键点,这不仅关乎于现场如何规划布局,更关乎于工程商选择什么样的设备为项目传输系统作支撑。在这一方面,建议工程商可对项目的成本预算,设备性能,现场的传输距离等进行综合考量。也可以咨询丰润达技术人员,根据项目实际需求,为项目制定一套完整的无线解决方案。

  三是准确规划中继点:考虑到高山监控这类的特殊项目,障碍物一般较多,为了确保系统的使用质量,工程商可在一些阻挡视线的地方设置中继进行信号转接,保障项目具备完善的网络系统。

  四是做好高山防雷防雨防风措施:气候对室外项目影响较大,尤其于气候变化大的高山监控,如果忽略了相关防御措施,往往会为系统带来巨大的损害。因此,建议工程商在项目规划期间,做好山地“三防”措施(防雷,防风,防雨),也可采用能够抵御恶劣天气侵袭的拓达室外传输网桥进行,这也将为项目提供一个高保障的无线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