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被动式太赫兹成像安检系统-破解安检难题

在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如何在城市重点区域和交通隘口实施高效、便捷的人员安检,并快速探测危险物品、提前防预风险是全世界反恐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如何在城市重点区域和交通隘口实施高效、便捷的人员安检,并快速探测危险物品、提前防预风险是全世界反恐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对于我国,在新疆地区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仍有发生,境外的恐怖袭击对中国的海外利益和人员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反恐形势恶化对中国的周边安全环境构成现实的重大威胁。

  为尽可能的预防各种暴恐事件,各国均要对人员乘坐交通工具、参加重要集会或进入大型场馆,实施防爆安全检查。

  目前,国际公共安检技术主要包括人工检查、手持金属探测器、金属探测门、X光机、爆炸物痕量探测、液体检测仪等。其中,人工检查准确度高但效率低,且被检人员易产生抵触情绪;金属探测器和探测门无法对非金属危险品进行识别;爆炸物痕量探测和液体检测仪都存在功能单一、应用局限的缺点;X光机只能用来检查行李物品,可以识别物体的轮廓,但无法侦测物体的化学性质,一旦发现可疑物品,只能开箱检查,人工辨别,并且,其最大弊端是存在电离辐射伤害,国外已禁止用于人体安检。在成都双流机场事件后,X光机已正式被国家环保部明令禁止用于人体安检。

  因此,传统的X光机、金属探测或搜身等检查模式无法实时、动态感知潜藏的危险,已不能满足当前日益严峻和复杂的安检形势的需求。那么,有没有一种技术,既能快速辨识各种危险物品,又对人体无害?

  太赫兹波,这个在电磁波谱位于毫米波与红外之间的“真空地带”,其频率约为1万亿赫兹的神秘谱段,其独特的指纹谱、宽频带、穿透性、高分辨和无危害五大特性,

  给通信(宽带通信)、赫兹在电磁波谱里雷达、电子对抗、电磁武器、天文学、医学成像(无标记的基因检查、细胞水平的成像)、无损检测、安全检查(生化物的检查)等领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工作原理

      

     根据隐匿物和人体的成分、密度和温度,自然释放出的太赫兹能量会有差异– 这些差异会在图像中显示出来。

  从某种角度讲,设备可以看做一台“热成像仪”– 能够检查隐匿物的“热成像仪” 。为了检查隐匿物,需要“温差”—室温与人体温度的温差,人与隐匿物的温差

  技术要求:

  尺寸: 546mm×204mm×656mm(长×宽×高)

  工作温度:5℃至45℃

  相对湿度:95%,非冷凝

  输入电压:90V AC-264V AC, 47/63 Hz

  消耗功率:90W

  主机重量:24KG

  环境评分:IP52(NEMA 评分5,12和12K)

  显示范围:W700mm x H1700mm @ 3.5m

  成像距离:3-15米

  显现范围:0.25THz 太赫兹被动式传感数组,彩色闭路电视摄像机(1280x720)

  帧速率:6Hz(闭路电视和太赫兹数据正确对齐并覆盖)

  技术特点:

  1、不侵犯隐私:不显示性别特征;

  2、安全:被动式扫描,不发射任何射线;

  3、体积小巧,功耗低:即插即用,可配备电池;

  4、实时、非接触检查:隐蔽、连续检查人流;

  5、全材料检查:探测金属及非金属、粉末、液体等;

  金属及非金属探测:

  金属、塑料、陶瓷、液体、凝胶、粉末、爆炸物、毒品、货币及各种合成物等。

  智能被动式探测

  被动式太赫兹系统探测,也就是探测时无需人员主动配合,设备自行完成对过往人群的探测。进一步来说,当设备安装启动后,它自动探测前方120度探测角内的过往人员,同时将探测的图像信息实时地传输后后台屏幕上,如果被检人员体内携带了物品,后台屏幕的图像显示区域将在人体的某个部位上标注出矩形方框,以告知或提示安检人员被探测人员身体某一部位携带了物品。

  这对于特殊人群或特殊情况来说,被探测的人员可能不知道自己正在接受安全检查,这即可以让安检人员更好地完成对目标群体的检查又能降低被检人员的顾虑和投诉。

  安检无需工作人员且速度快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整个安全检查过程完全依赖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使用者并不需要在安检过程上部署工作人员,为此,该款设备的应用一方面可以大大降低安检人员部署数量,可谓是开启了人体安检2.0时代的大门;另一方面,该安检全过程几乎不需要耗时,所以,非常适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人流众多的公共场所,以及政府部门、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等特殊环境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