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佳乐NS-A7系列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功能丰富

  佳乐NS-A7数智社区系统由智能终端设备、门口机、管理中心机等配套设备组成,以TCP/IP组网方式,采用标准RJ-45通讯接口,所有设备只需通过一根网线连接,再经通用的网络交换机即可实现所有数据的交换,实现了系统的数字化应用,并且可与灯光、窗帘、报警、家电、监控、影音系统进行良好联动,是一款功能丰富的智能家居系统,可实现可视对讲、锁控、监视、和弦振铃、门前铃、呼叫门岗、呼叫中心等多种功能;支持门禁管理、家居安防、录音录像、视频监控、社区彩信、三表远抄、家电控制、灯光控制、电动控制、远程控制等智能家居功能。从06年推出至今,系统一直在不断完善中,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数字对讲和智能家居紧密结合的应用型产品。


  超薄设计 工艺精良

  NS-A7智能家居系统的终端设备设计有多种不同的外观,以NS-A7-G66为例介绍,该终端正面尺寸为212×128mm,厚度仅有17.5mm,十分轻薄;面板为银色金属外壳,平滑美观,坚实耐磨。其采用彩色7英寸LCD数字屏,在LCD屏的上方即为该终端机的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可在户对户(图1)、户对主机(中心管理机)的通话时实现双向可视对讲,也可通过设置将摄像头关闭,确保住户隐私不外泄(图2)。LCD屏的右端为紧急求助、呼叫管理中心、监控主机、开锁等的手动按键,便于常用功能/应急功能的快速处理。该终端支持DC 12V电源供电,在工作状态时的功率为6W,而在待机状态下仅为0.5W,采用节能环保型设计。

图1  NS-A7-G66正在进行户户对讲测试,系统连接快速,反应敏捷

图2  NS-A7-G66终端机在通话时可实现双向可视对讲,也可通过设置将摄像头关闭,确保住户隐私不外泄[nextpage]

  针对个性化智能应用,厂家还开发了无线智能终端,该终端外形与NS-A7-G66相似,采用黑色外壳, 支持WiFi无线传输方式,分有子母机,主终端机与机座间有电源插口连接,便于为其内置蓄电池充电,可确保设备始终处于不断电状态,设备长时间不用时即自动进入省电模式;分机采用按键方式控制键盘,与电视遥控器一般大小,操作简便。无线智能终端还设计有一款手持式遥控设备,仅有手机般大小,其内置了灯光、安防、家电、影院、音乐等多项的智能家居控制功能,并具有自学习功能,室内携带、操作都极为便利。

  NS-A7智能家居系统主机有多种型号可供选用,测试时,我们选择NS-A5-C10门口机,该机采用视角达92°镜头,自带逆光补偿和红外补偿功能,最低照度为0.1Lux,可提供420TVL清晰图像。其采用铝合金材料面板,具有标准的抗击打能力,可选用墙体嵌入式或铁门固定方式安装;待机功率为0.8W,可配置最大5英寸显示屏,具有广告播放功能,支持免触式IC/ID卡门禁刷卡认证、密码开锁、巡更打卡、大门闭合及防拆检测等功能。在数字化协议(TCP/IP)下,单台主机可承载的9999×9台智能终端,容量庞大,可满足超大型智能楼宇的统一应用。

  全中文界面 触摸屏操作快捷

  NS-A7智能家居系统的智能终端采用Linux操作系统,全中文界面菜单,支持触摸操作。待机时,屏幕自动黑屏进入省电模式(也可设置时钟、待机图片等),测试员用手指轻轻一点,即进入快捷而丰富的终端界面,系统界面的下方实时显示当前时间、日期、房号等信息,主菜单位于界面上方,有快捷菜单、可视对讲、社区信息、家居智能、家庭助理、系统设置等选项,菜单方块稍比手指大,增加触摸的精确度,不易发生操作失误情形。随后用手指轻点“家居智能”进入智能家居控制选项,在“场景”菜单中,点击“会客”模式,此时系统即进入设定的会客模式:空调、灯和窗帘自动开启,影音系统自动待机;当选择“离家”模式时,智能家居系统即依据设定的程序将窗帘、灯、家电等自动关闭,所有操作均灵便自如。

  该系统的主机和终端机的音频失真均小于8%,音频信噪比大于50dB,终端机还支持多种和旋铃声和MP3铃声,可自由下载和设定。检验完操作的便利性后,我们即进行可视对讲检测,测试员在门口主机上拨相应的房间号后,终端机即响起了美妙的MP3铃声,通话后声音清脆饱满,音色还原极好,对多数数字对讲系统经常出现的回音、延迟等问题处理的很到位。通话的过程中可选择是否发送视频,音量也可用菜单调节。

  NS-A7智能家居系统功能十分丰富,操作便利,各种对讲系统功能和智能家居控制均可轻松实现(图3);用户不但可在终端界面中操作,还可通过PC机远程设置和查看,极大增强了系统应用的灵活性。该系统还支持无线方式报警,即便在有线网络出现故障时,业主仍可通过设备的无线网络发布预警信息。

图3  NS-A7智能家居系统功能十分丰富,操作便利,各种对讲系统功能和智能家居控制均可轻松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