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BB明悦系列 WELCOME IP 楼宇对讲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ABB集团一直以精益求精的研发传统和品质至上的生产理念,促使其每一款产品中的亮点不乏颠覆你所认知的世界。这在“ABB明悦系列楼宇对讲系统”上又一次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到底是如何惊呆你眼睛,如何随心自由控制,如何贴心惬意生活,如何安心的享受美好,那我们就来对ABB“明悦系列楼宇对讲系统”逐一分析还你一个新的认识。
 
系统结构,主要设备介绍。
     ABB明悦系列的WELCOME IP楼宇对讲系统采用最新数字技术的社区联网系统,TCP/IP传输,并同时兼具稳定可靠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基于高性能的芯片。在原有成熟的可视对讲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产品类型包括:
•   大堂门口机:面板采用不锈钢材质超薄设计,抗破坏性良好。观察发现,面板上侧为门口机摄像单元,厂家对其进行了防暴处理;中间是9英寸触摸显示屏,便于使用者识读并
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数字系统大量数据同步推送的特点,可以同时同步地在所有大堂门口机上播放广告、视频等。明悦系列传统而经典的门型声腔设计则被放在了右侧,这种通过借鉴仿生学的腔体发声的方式则让明悦系列产品的通话效果有了新的突破。而按键则设置在显示屏下端,采用了抗磨、不退色设计,而且有自动补光照明,便于使用者夜间快速操作。此外,该设备还采用了独特的拆卸设计,既便于快速安装,又可杜绝非法拆卸;
•   室内机:其数字彩屏,图像清晰、色泽艳丽,纯平钢化玻璃的采用让室内机在整体外观效果方面更加符合高端楼盘的应用特点。与此同时,图形化的人机界面,易学、易用且触摸操作便捷,搭配多点触控电容屏进一步丰富了业主的操作和使用方式,便于使用者的应用轻松上手。观察其结构设计,室内机除了具备触摸功能外,还设计有固定按键,轻松的点
击,也可实现快速操作。此外,室内机可以进一步扩展i-bus®智能家居,以及更便利地将户型图完整地导入到室内机中,让业主的操作更直观;
•   管理机:实现与室内机、门口机、围墙机的通话,对门口机与围墙机的门禁控制与管理,以及接收终端设备的报警信息。
•   围墙机:实现与室内机,管理机的通话,并支持RFID(IC卡或ID卡)门禁控制。
 
稳定性强与安全性高并存。
       ABB明悦系列TCP/IP数字对讲系统基于 TCP/IP 协议进行网络传输,可以适用于超大规模的社区,保证超大型社区音视频传递信号畅通无阻以及系统时刻稳定运行,同时产品具有优秀的防雷击和防静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悦系列数字系统中采用先进的点对点呼叫技术,即任意两个正常联网的设备可进行通信,不受其它设备影响。而目前很多同类产品的终端之间的通信必须通过服务器进行信令交互转发,一旦服务器宕机,则整个系统全部瘫痪。另外,在局域网里面,每个数字终端设备都会有一个IP地址,我们的使用者会发现并不需要费尽心思去考虑如何分配楼宇对讲设备的IP地址,只需设置好设备的单元号,房间号等,即可如往常一样准确的进行联网。而在这背后是一个非常巧妙的地址配置设计,并且采用先进的点对点通信技术,确保系统的可靠性。
       社区监控功能的引入,更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明悦数字系统在功能方面的开放兼容能力,目前已经可以将所有支持ONVIF公开协议的IP摄像头直接接入到楼宇对讲的系统之中,随时随地调取公共社区部分的监控图像,这也充分说明着明悦数字系统已经将物联方式融合了进来。该可视对讲系统支持8个室内标准报警防区布撤防应用,实现24小时安全防护。8路防区属性可任意编辑连接各种不同类型探测器,各防区可独立进行撤布防,防区之间可任意设计交叉逻辑关系提高报警准确性,可设定定时撤布防,可通过防劫持密码撤防隐蔽报警,可开启报警检修模式对各防区进行问题检测,室内机提供声光报警并可外接大功率警号输出,报警信息即时上传到物业管理中心,并可通过管理中心发布信息到预设手机号码,提供短信费用报表管理,本机上报警时间、地点、类型随时可查。同一用户内多台室内机时,在任意一台室内机上可进行同时撤布防。
      明悦系列WELCOME IP楼宇对讲系统的门口机、围墙机等均设计有摄像头,便于来访时双方间的视频通话,让安全近在眼前。支持监视过程中主动进入通话或开锁状态功能;通话时,可以清楚的看到对方,画面十分流畅,与背景的色彩搭配也明暗适中;并可清晰地听到对方的声音。此外,语音和铃声可以各自调节到自己喜欢的大小,图像的对比度进行适当调节。
     该楼宇对讲系统具有图像抓拍及存储功能,如室内机内置空间支持循环存储100条访客记录及300张图片轻松掌握来访者信息,可即时记录下已接听或未接听访客的面部图像,或手动抓拍任意时刻屏幕上显示的图像以备查询;记录查询也方便快捷。
    除了可视对讲应用外,该系统还支持与梯控系统联动,实现在家呼叫电梯功能,缩短电梯等待时间。也可与门禁系统联动,授权访客的电梯指定楼层使用,提供更全面的电梯使用管理。系统并有故障自动检测功能,实时上报,及时排除保证系统工作正常,提高社区安全性。多方面共同打造方便而安全的楼宇可视对讲系统。
    住户室内机可扩展采用IOS、Android两种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接听可视对讲,这种功能的引入更大大丰富了业主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人性化程度。
      在明悦数字系统中还引入了使用类PoE(以太网供电)端口输出的方式来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自由度的系统连接,这样的设计和应用目前也是市场上很领先的技术手段。
 
创新技术多
除以上功能外,ABB明悦系列WELCOME IP楼宇对讲系统还做了不少创新性改进,如:
   • 采用全双工语音通道,利用回声消除和降噪技术使通话音质更好,少了噪音的干扰,多了清晰与自然的对话,沟通无障碍;
  • 户户对讲及信息发布。可呼叫网络内任意住户室内机,便于与邻里沟通。同时在室内机上可以实现看物业发布的信息和直接 在室内机上向物业服务中心咨询问题和发布需求帮助信息;
  •  室内机有多媒体功能,SD中的音视频、图片可以通过室内播放出来,文件也可以播放,可以作为电子相册自动播放家人照片。同时可插入SD进行存储空间扩展;
  • 主机可跟ABB i-bus®智能建筑控制系统互联,在智能家居平台上实现为客户在舒适性、节能性、自动化与信息化上有更好的体验空间;
  • 源自欧洲风格设计,时尚大方。系统是全模块化研发设计,兼容性强,组网灵活,安装、操作、维护方便、便捷,升级简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