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HIKVISION)30门网络控制主机

海康威视DS-K2500 30门网络控制主机采用了主从式门禁控制管理理念设计,易于开发出符合不同门控数解决方案的开发,架构设计灵活;更为重要的是,依托集团的强大实力及专注的门禁开发理念,将可实现更为丰富的联网、联动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康威视DS-K2500 30门网络控制主机采用了主从式门禁控制管理理念设计,易于开发出符合不同门控数解决方案的开发,架构设计灵活;更为重要的是,依托集团的强大实力及专注的门禁开发理念,将可实现更为丰富的联网、联动功能。

  海康威视”品牌门禁产品依托海康威视强大的研发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自成一体,尤其在管理平台和大型项目软件联动控制方面,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在领先的研发实力背后,海康威视对门禁行业,秉持的是何种技术、产品开发理念呢?不妨从其DS-K2500产品为例进行分解。

  1、融合成熟设计理念

  海康威视DS-K2500是一款成熟的门禁控制主机,最多可支持达30个门的门禁管理应用。该机正面接口设计十分简洁,设计有3组通讯接口(TCP/IP以太网口、RS-485、RS-232各一个)、1组Case Sensor侦测输入点、DC 12V/1A电源,此外还有门禁控制器主板常用设计,如电源/通讯状态/异常指示灯、出厂参数复位键等。与此同时,电路板正面侧还设计了一块硬质遮挡薄膜,适于在工程应用中降低环境灰尘对设备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阻隔人为地乱动电路板上元器件。为满足高效处理应用需求,厂家为该设备内置了RISC 32位处理器及8MB的存储容量,支持管理10万张合法卡和10万条刷卡记录存储。

  与DS-K2500门禁控制器相配套使用的是DS-K2M200双门门禁控制模块(图1),该模块采用主机与读卡器分离式设计,通过RS-485通讯接口,读卡器与控制主机进行通讯。该单门模块最多控制两个门,每门可接1个T2/Wiegand读卡机,RS-485接口的每门支持2个读卡机,可设定为进入刷卡、外出开门按钮或单门双向读卡;该模块还支持智能记录合法卡功能,最多每门可记忆500张合法卡号/刷卡记录,同时设计有6组事件输入(门磁报警×2,开门按钮×2,防拆×2)、4组控制输出(电锁控制×2,警报输出×2)干触点,支持开门按钮、门磁侦测和读卡机外壳防拆侦测等信号接入,且输入点采用光耦合隔离保护。

 
DS-K2M200双门门禁控制模块

  在工程应用方面,DS-K2500和DS-K2M200均进行了简易且提高运行可靠性的结构化安装设计,即采用滑轨式及锁控式安装方式设计,如图2所示,按下红色凸块即可解锁拆卸模块,或者弹出红色凸块即可稳固地卡锁住安装的模块,该种安装方式比较方便工程人员安装及检修。而在模块线缆连接方面,通过线缆敷设一体化设计,所有线缆都被整齐有序地罩在可拆卸的线槽内,机器以整体方式交付客户。从海康威视的一体化交付方案中,可看到没有线缆杂乱现象,模块间布线井井有条,设计合理。


控制器采用滑轨式及锁控式安装方式设计


  2、统一平台架构设计

  基于DS-K2500控制器和DS-K2M200单门门禁控制模块的门禁解决方案(图3),采用控制主机集中管理设计概念,以DS-K2500为核心,通过IP网络向上对接iVMS-8700智能建筑综合管理平台。在理想的网络环境条件下,iVMS-8700理论上可接入无限个DS-K2500控制器,可轻而易举实现10000门以上的门禁管制。而向下,DS-K2500控制器可通过RS-485通讯方式远距离接入最多15个单门DS-K2M200门禁模块,实现30门控管理需求;再向下可通过DS-K2M200接入纯刷卡(如Mifare、CPU卡)、卡+密码、卡+密码+生物识别(如指静脉、指纹识别等)或卡+生物识别等读卡设备。

 
基于DS-K2500和DS-K2M200的门禁解决方案

  当门禁控制模块接收到读卡器上传的读卡信息后,即将该信息发送到控制器,由控制器进行认证分析,如确认为合法卡,控制主机再将合法信息发送给控制模块进而启动开门动作;当门禁控制模块与主机失去通讯时,将只支持DS-K2M200模块的合法卡进出。在此,不得不提及的是,海康威视的门禁产品所采用的RS-485协议是经过自主开发及加密处理的,稳固防泄密安全应用。

  该门禁解决方案管制功能丰富,除考勤、门禁出入权限管理、开/关门控制外,还支持区域逻辑进出、反潜回管制及数据回报等功能;配联动控制输入、输出模块,提供128组联动设定,可依需要弹性设定;具备256个不同时段设定、64组不同假日时段表设定能力;且支持断电数据自动储存功能(断电后数据最多可储存30天)。

  测试时,为DS-K2M200接入了Mifare卡读卡机、指纹机、开门按钮等设备,即可方便地进行指纹特征建模,实现指纹开门、刷卡开门等功能。

  3、深化门禁理念及应用

  海康威视通过对门禁应用的理解,深化了行业两大理念:

  门禁≠一卡通:深化了一卡通的应用领域,门禁有其特殊的应用需求及安全防范需求,因此,海康威视更专注于门禁产品的开发,通过理念的深化,开发出更适合于门禁领域的专业产品及应用;

  同一平台布建:即同一网络(网通)、同一智能卡片(卡通)、同一数据库,网通解决的是网络不统一、联网应用困难的问题;卡通则通过对同一卡片的不同授权,实现一卡多用功能;库通即是不管一卡通中何一子系统,都共享同一数据库,其将读卡器、控制主机、管理平台等全套产品全线地进行融合设计,满足全系统无缝对接的需求。

  这两点,我刊技术人员在测试中深有感触。海康威视首先就是深化门禁产品及应用的开发,在产品结构设计、架构设计、简易化开发方面进行了独到的理解并落实到产品中;接着是丰富及完善产品线,以集团的强大实力为依托,海康威视开发出多样化前端读卡设备、适于不同架构的控制器、后端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产品,并可与视频、报警、电梯、BA、消防等第三方系统进行联动整合,实现大联网应用。

  产品特色

  海康威视的门禁产品开发理念起点高,产品线丰富,架构设计灵活,软件联动功能也很强大,比较适合于安防大联网应用。

  提升空间

  海康威视已经实现了卡通、库通、网通的“三通”理念,但产品线的完善还有一些路要走,如读卡器的人脸、虹膜、掌静脉等识别技术和产品,仍需跟上。

  推荐阅读:

  [测评视频]中控(ZKTeco)inBIO 门禁控制器

  [功能测评]达实(Indas)“国密”门禁控制系统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