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产品测评]大华股份DH-NVR4216-4KS2网络硬盘录像机

外观时尚、功能强劲 完爆同级、魅力首选

该机外层全裹高冷黑色喷漆,外壳经过打磨处理、光滑亮丽、做工讲究,低调又不失美感;机器前板下方三分之二区域呈网格化设计,立体感突出、棱角分明,使得这款NVR让人耳目一新。
资讯频道文章B

  简洁大方 设计合理

  初次拆包见到大华股份的这款DH-NVR4216-4KS2,立马就被这简洁大方的设计所吸引,该机外层全裹高冷黑色喷漆,外壳经过打磨处理、光滑亮丽、做工讲究,低调又不失美感。机器前板下方三分之二区域呈网格化设计,立体感突出、棱角分明,使得这款NVR让人耳目一新。该机前面板左上方拥有一个小而精的大华股份产品logo,右下端配有一个方便接入鼠标、U盘的USB接口。

  后面板整体设计也很科学、简洁,接口则相当丰富且设计合理,分别为16路报警输入、4路报警输出口、电源接口、1个HDMI、1个VGA、2个USB接口其中1个USB3.0以及1个USB2.0、一个千兆自适应网络接口、支持IPC复合语音输入1个RCA语音输入接口以及1个RCA语音输出接口,其接口配置相当豪华。无多余冗杂设计,一目了然,整机低调却略显华贵、平凡又略显不同。

  画质清晰 性能强劲

  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网络存储产品,大华股份DH-NVR4216-4KS2是一款采用最新一代ARM硬件平台和嵌入式Linux系统的网络硬盘录像机,支持2个SATA硬盘,最大容量为2×8TB=16TB,不同品牌及容量硬盘可混搭,实测中我们选取了两款分别是西部数据和希捷的硬盘。但值得改进的是该款产品兼容性略显不足,在实际测试中,我们选用了海康威视和智诺科技等两款第三方网络摄像机,结果都无法接入。该机采用H.265&H.264混合解码格式,最大接入200Mbps码流,解码能力为16个720P、8个1080P或2个4K;单路IPC经过NVR处理的图像实时转发画质无衰减,实景画面清晰度也较高,经NVR转发后的实时图像色彩饱和度稍显偏差,但通过查询NVR录像回放,其存储色彩较转发画质又有所改善,更接近视频源,整体来说图像品质、还原效果非常出色;该机支持1、4、8、9、16路视频录像回放,且录像回放流畅、画质清晰、色彩还原能力较强;另外该机支持ANR断网续传,当NVR和IPC间突然临时断网,期间录像将会暂时保存在IPC的SD卡中,待网络恢复正常后上传至NVR,且画质不失真,真正保证了录像数据的完整、不丢失。

  功能强大 亮点突出

  在本地界面中,该机采用易用的图形化界面,可方便快捷的操作,另外该机功能强大,支持乐橙云,可将视频存储在本地,也可以将视频数据上传至云端,对用户来说多一种存储的可选项;同时支持报警联动,当前端IPC侦测到异常情况,通过云端发报警信息给手机,实现报警联动;支持在线升级,可通过云端的最新程序,远程实现NVR的程序升级,免去了用户、售后人员现场升级;支持预览时动态解码,根据NVR自身解码能力来进行计算,如果显示主码流能力不足,就自动切换至辅码流进行解码,避免因解码能力不足出现黑屏的现象。如解码能力足够,可将辅码流切换至主码流,保证视频预览效果。

  智能报警 呵护无界

  值得关注的是,该机支持前端智能,支持SmartIPC ,在NVR上配置场景变更设置规则,当检测到异常时,系统进行警告上报并进行联动处理,满足项目低端市场对智能的需求;实测场景中,当有物体进入区域内,只要有稍微移动,NVR中的蜂鸣器就会自动报警;当我们尝试用不透光物体遮挡镜面时,大概到了三分之一区域,机器也会引发蜂鸣器报警,性能强劲。

  超低延时 无冕之王

  在视频源设定为1080P@25fps4MbpsH.264的网络性能上测试中,IPC经过NVR处理一路1080P视频所需时间为122ms,IPC延迟为307ms,总延迟为429ms,表现均超市场同级产品水平。另需注意的是该机智能分析功能未加入,无法测评,但上方已有目录页面,据悉,相关功能将会在日后陆续补充。

  产品特色

  1、 解码能力突出

  2、 接口丰富

  3、用户界面完善、易操作

  4、支持在线升级

  5、 支持预览时自动解码

  6、 智能报警、防入侵

  专家观点

  该款机器外形简洁大方、功能强劲、UI界面设计合理、操作简便、非常易用,非常好的满足了中低端市场的实际需求。

  提升空间

  兼容性略显不足

  重要规格参数

  系统主处理器:工业级嵌入式微控制器

  操作系统:嵌入式Linux实时操作系统

  网络协议:IPv4、IPv6、HTTP、UPnP、NTP、SNMP、PPPoE、DNS、FTP、ONVIF

  压缩标准视频压缩标准:H.265/H.264/MPEG4/MJPEG

  16路:最大接入200Mbps码流(128M主码流),储存128Mbps,转发128Mbps

  解码能力最大解码能力:2*4K@30fps 或者8* 1080P 30fps 或者16*720P 30fs或者32*D1 30fs

  多路回放最大支持16路720P或8路1080P或2路4K回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