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

人脸检测抓拍比对一机实现

人脸识别系统即对经过设定区域的人员进行人脸检测和抓拍,将抓拍的人脸与图库中人脸进行比对,当发现可疑人脸时自动报警。传统应用是由抓拍摄像机、后端比对分析服务器、客户端及专用网络组成,架构也较清晰。由于系统架设简单,又采用无侵犯性的非接触式人脸采集,所以现在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已经非常广泛。那么海康威视应用最新技术的人脸识别系统相较传统的或当前大多数其它品牌的人脸识别系统又有些哪些亮点值得关注的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嵌入式前置设计  超强软硬件性能

  海康威视深眸双目人脸智能识别系统摄像机采用200万 1/2.8" Progressive Scan CMOS,其最低照度彩色可达0.005Lux、黑白为0.0003Lux,两个图像传感器性能完全一致,两个图像传感器在采集图像后,通过视差原理与算法处理,可以精准地获取人脸目标的三维立体信息。

  海康威视的智能人脸识别摄像机在软硬件处理上为全嵌入式,前端除摄像部分外,其智能分析处理服务器,即GPU模块也被嵌入到摄像机组里,无需再配置后端服务器,从而使整个系统组成非常简洁。

  海康威视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的GPU模块组成(GPU模块的并行处理能力是常规CPU的数十甚至数百倍)内嵌专为视频监控场景设计、优化的深度学习算法,具备了比人脑更精准的安防大数据归纳能力,能实现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人脸信息的提取,可同时实现前端摄像机至少1.5万张数码照片(100KB以下)或6万张二代身份证照片(20KB以下)的小库比对。相较于传统人脸抓拍机,抓拍图片后,由比对服务器对人脸图片分析比对,而海康威视的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实时进行人脸抓拍比对,随即输出比对结果,响应速度极快,并且人脸抓拍准确率相较于传统抓拍机大幅提升,该种海康威视内置深度学习算法GPU的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是目前行业内绝无仅有的。据海康威视内部测试报告显示,其在非标准卡口处人脸总检出率提升了38%左右;小目标检出率(人脸双眼间距像素点20左右)提升180%以上;大角度检出率(人脸60°到90°)提升60%以上;

  除此外,为适应室内外各类环境应用,该人脸识别摄像机在软硬件设计上还充分考虑了如下功能:1具防雷、防浪涌、防静电功能;2具备SMART侦察、编码、录像功能;3支持GBK字库及更多的汉字及生僻字叠加,支持OSD颜色自选;4宽协议设计,摄像机支持ONVIF、PSIA、CGI、ISAPI、E等五类协议,能方便与第三方系统实现集成。

  为直观考察海康人脸摄像机的可视性能,在设备安装实地和海康测试室分别对摄像机的宽动态、清晰度、低照度、色还原等指标进行了实测。

  首先宽动态测试利用自然光,打开宽动态功能,将摄像机镜头对准门外强自然光,背景强光即得到明显抑制,被测人脸画面变得鲜亮,反之当宽动态功能关闭,被测人脸画面即变得暗黑。

  随之在海康威视实验室,摄像机机设为H.265编码格式,实测得该摄像机的解像力为1000TVL左右、监控画面上的24色卡色彩逼真,还原度较好;再将室内光源渐渐关闭,照度依次降到0.02Lux、0.015Lux、0.005Lux时,24色卡都仍可辨识,但画面颜色随照度降底变暗,噪点增多。

  人脸检测抓拍更精准  人脸属性检测更准确

  基于该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强大的软硬件功能,实测时在客户端画面显示出实时的通道人流画面,有过往行人频繁经过,在监控画面上可看到众多由红色方格框定检测到的行人人脸画面,而在图的右边显示出与人脸库中比对的相似度结果,实测时多个参测人员进入画面,迅速被捕捉显示,响应时间直观感觉在秒级(1~2秒)。

  从实测知,该人脸识别系统可对运动的人脸,即使较快速骑车人的人脸也能被可靠地实时检测到,并跟踪和评分,然后输出最优的人脸抓图,可同时对至少20张人脸进行捕捉抓拍;

  人脸比对可将抓拍到的人脸图片与人脸库的图片进行实时比对,并输出相似值,相似值阈值可人工设定,如比对成功,即超过阈值便会输出报警信息;

  系统前置人脸库存储器,可导入1.5万张数码照片(100KB以下)或6万张二代身份证照片(20KB以下);系统结构化人脸属性提取功能还可支持提供人脸属性信息,即支持性别、年龄、戴眼镜与否等的识别,并伴随人脸显示出来,从而使得检测、抓拍、比对更具直观和价值性。

  系统组成方便  检测比对显示直观

  整套系统前端就一台检测抓拍比对摄像机,即一机搞定,实测时在海康威视的某出入口通道架设了该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并联入楼内IP网络,随后测试电脑也联入网络,先对人脸摄像机做初始化设置,随后从客户端便可方便地看到该通道人流画面,及检测、抓拍、比对的画面,显示形象、直观。

  产品特色

  1、外观设计别致,内置二个图像传感器,利用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实现精准的人脸抓拍功能;

  2、系统安装了高性能的GPU模块,并内嵌深度学习算法,极大地提高了人脸识别性能;

  3、支持防雷、防浪涌、防静电,能应用于室内外各类环境;

  4、组网清晰简捷,用户界面形象直观。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深眸双目人脸智能摄像机有如下特点:系统采用技术先进,在行业内具领先水平;技术成熟,功能强大,人脸检测精准、识别率高;系统布设简便,无安装调试难度;系统操作使用方便。

  提升空间

  建议双目摄像机外观可以体积更小、更方便、多样化。
        主要规格参数

  传感器 1/2.8" Progressive Scan CMOS

  最低照度  彩色:0.005 Lux ,黑白: 0.0003 Lux

  宽动态 数字宽动态;

  视频压缩标准  H.265/ H.264/ MJPEG

  最大图像尺寸  1920 ×1080

  智能报警  遮挡报警,网线断,IP地址冲突,存储器满,存储器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