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DS-2CD86系列筒型人脸检出摄像机

GPU动态人脸识别算法 异常人脸日夜均不放过

该摄像机内置高性能GPU和深度学习算法,环境适应性强,人脸检测准确,适用于平安城市、车站、地铁站、关键出入口、道路、学校、小区、医院等对人脸进行采集分析与黑名单比对有需求的室内外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独特外观设计

  海康威视 DS-2CD86系列200万超宽动态筒型人脸智能网络摄像机为深眸系列独特的铂晶灰金属外壳,和行业内的黑白经典搭配相比更显与众不同。尺寸(mm)365×160×133,重量3550g,镜头前端采用防杂光玻璃,保证画面效果,排除杂光干扰。防护等级IP66,支持防浪涌、防静电,支持宽压输入,电源供应DC36V,最大功耗35W。支持宽温设计,工作温度和湿度-30℃~60℃,湿度小于95%(无凝结),可选智能温控,低功耗加热,在低温下也可顺利启动,非常适应室外复杂环境。

  该机后端接口包含1 个RJ45、1对音频输入/输出接口、2 路报警输入、2 路报警输出,支持双声道立体声音频,本地存储128G Micro SD /SDHC /SDXC 卡。该机的宽动态范围达140dB,可在逆光环境下监控,支持除雾功能,可防止设备内部起雾。

  内置高性能GPU 人脸检测更高效准确

  海康威视筒型人脸智能网络摄像机内置高性能GPU模块和优化的深度学习算法,专为视频监控场景设计,具备了比大脑更精准的安防大数据归纳能力,实现了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人脸信息的提取,可同时对30张人脸进行检测,环境适应性更好,人脸检测更准确。

  该摄像机还内置人脸库储存器,可导入1.5万张数码照片(100KB以下)或6万张二代身份证照片(20KB以下),实现前端摄像机人脸的小库直接比对。使用海康威视专用的视频监控客户端,可对实时抓拍到人脸和摄像机中人脸库图片直接比对,无需再配置后端服务器,实现一机集成。

  该机使用的环境搭建简单,同时配置也非常方便,既可以直接安装使用该机自带的海康威视专用视频监控客户端,也可以直接使用web浏览器登陆,更可以接入海康全行业监控平台,组网灵活便捷。实测中,没有直接导入照片,而是使用摄像机抓拍正面人脸照片导入人脸库中,摄像机可以直接对运动人脸进行检测、跟踪、评分,输出最优的人脸抓图,同时对抓拍人脸与名单库人脸进行实时对比并输出结果,对比成功(相似度阈值根据客户需要自己设定,测试中设置为50%)则立即报警。

  异常人脸识别率高

  海康威视筒型人脸智能网络摄像机相比传统算法,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后的总检出率提升38%左右,在模糊、小目标、大角度等异常人脸检出中有很大提升,同时支持对人脸的性别、年龄、是否戴眼镜等特征识别。

  实测中,模糊人脸的检出率由传统算法的52.11%上升到深度学习算法的75.48%,检出准确率提升了45%。大角度、小目标等场景下的人脸检出率分别提升了60%、180%左右,分别达到81.68%、84.85%。

  该机支持对人脸的性别、年龄、是否戴眼镜等特征的识别,对传统识别率非常低的戴口罩、戴眼镜、闭眼睛等异常人脸更是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识别准确率基本达到90%以上。

  高效补光 夜晚也不放过

  海康威视筒型人脸智能网络摄像机采用1/1.8" 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变焦镜头,内置高效白光阵列灯,照射距离最远达50米,适应夜间监控,最低照度为彩色0.01Lux @(F1.2,AGC ON),0Lux with LED,ICR 红外滤片式日夜转换,视频压缩标准支持H.265/H.264 / MJPEG。

  实测中,夜晚照度较低时,开启补光灯,补光效果明显,视频监控画面清晰,人脸抓拍效果良好,与人脸库对比迅速,与白天的测试效果基本一致。

  适应场景广泛

  海康威视筒型人脸智能网络摄像机适应场景广泛,所有对人脸进行采集分析与黑名单比对有需求的室内、外场景都可以使用。例如可实现对犯罪嫌疑人定位、刷脸开门、VIP身份识别、黑名单比对报警等。

  犯罪嫌疑人定位:多种复杂环境下人脸的精确抓拍,实现快速发现并定位犯罪嫌疑人,提升破案效率;

  刷脸开门:配合人员通道实现人员自动化无障碍通行,同时可以防止陌生人进入;

  VIP身份识别:重要客户自动识别比对报警,实现VIP快速接待;

  黑名单比对报警:对医闹、上访或惯偷等在库人员实时比对,协助工作人员快速发现定位并及时处置。

  产品特色

  1、采用1/1.8" CMOS传感器,成像效果更好;

  2、采用变焦镜头,可根据应用场景调整焦距,保证最佳的画面效果;

  3、采用高效白光阵列灯,低功耗,照射距离最远达50米,适应夜间监控;

  4、支持透雾、电子防抖、区域裁剪,支持音频输入输出,支持防浪涌、防静电,IP66防护等级,适应多种复杂的室外场景;

  5、内置高性能GPU和深度学习算法,环境适应性更好,人脸检测更准确,模糊、小目标、大角度等异常人脸识别有很大提升;

  6、人脸属性检测更准确,支持性别、戴眼镜、年龄等特征识别。

  专家观点

  该摄像机内置高性能GPU和深度学习算法,环境适应性强,人脸检测准确,适用于平安城市、车站、地铁站、关键出入口、道路、学校、小区、医院等对人脸进行采集分析与黑名单比对有需求的室内外场景。

  提升空间

  进一步提升识别率,优化深度学习算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