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宇视“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

横空出世莽昆仑,宇视视频数据中心屹立巅峰

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是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算节点主机,是新一代业务系统核心。该视频数据中心具有超强的多业务融合智能分析和计算能力。它的物理尺寸只有4U,非常震撼,针对于小型化的需求,即将推出2U款设备。这台行业巅峰之作属于全球首创。
资讯频道文章B

  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是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算节点主机,是新一代业务系统核心。该视频数据中心具有超强的多业务融合智能分析和计算能力。它的物理尺寸只有4U,非常震撼,针对于小型化的需求,即将推出2U款设备。这台行业巅峰之作属于全球首创。

  主机集群计算能力超强

  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以先进的高速总线和GPU并行计算为基础,单节点每秒浮点运算能力高达近百万亿次,并通过宇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计算软件,可为智慧城市构建每秒十亿亿级的人工智能计算集群,通过芯片级智能调度技术,昆仑计算集群更可靠,资源利用率更高。主机采用了融合业务架构,支持通用计算板卡、智能分析业务计算板卡、大数据业务板卡混插,可按需灵活组合自由选配。业务覆盖范围广,可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之间的灵活调度。具备业界领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化管理能力,系统按需管理方便,行业应用广泛。

典型组网拓扑图.png

典型组网拓扑图

  该系统组网拓扑图展示了昆仑Ⅱ在视频工程实际应用中的地位。体现了其主要功能就是将多部门采集的海量大数据和视频图像等业务经过该视频数据中心按人脸、人体、车辆、物体等多种类别的信息,进行智能化极速集群处理、分析 ,并建立数据仓库,按业务分类提供给各部门使用的场景图。

2.png

昆仑Ⅱ产品图(4U款、背面插卡图)

  针对于小型化的需求,即将推出2U款设备。

  结构设计简洁经典,智能板卡接口丰富

  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犹如一个多功能建筑物,采用优质钢板,表面烤漆,面板铝合金压铸成型,方正硬朗,有菱有角。整体采用插卡式框架结构,专用硬件经典外形设计,行业识别度高。

  智能业务板卡功能多

  昆仑Ⅱ目前配置顶智能业务板卡有三种:人数统计、人脸识别比对和视频结构化智能业务板卡,可热插拔和混插,支持动态扩容。支持集群部署,可以实现多业务板卡之间的资源管理、调度及负载均衡。可以对接大数据平台,进行深入的数据分析。算法准确率高,场景适应性强,维护方便。

  1. 人数统计智能业务板卡功能

  具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数统计智能算法功能,人数统计精度高,识别准确性高。支持绊线和区域两种人数统计模式,可设置计数区域及进出方向进行分类统计。支持实时统计视频画面中人员数量。支持柱状图、折线图等统计呈现。支持按时间段、按点位信息等进行历史数据查询。

  2.人脸识别比对智能业务板卡功

  具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比对智能算法功能。能提供高效的人脸实时比对和精准的海量过人检索等。拥有适用于安防应用场景的数据训练集,实现安防场景的超高识别率,支持超大动态名单库,可按需建立多个子库,支持年龄、性别、是否戴眼镜等人脸属性检测,支持实时黑名单人员布控报警功能,支持实时白名单身份确认和非白名单人员报警功能,支持静态人脸检索业务,人员身份信息确认,支持按时间段、按点位、按属性进行过人库检索。

  3.视频结构化智能业务板卡功能

  具有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结构化智能算法功能。支持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分类检测、特性信息和属性信息的提取,支持多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特征识别(车身颜色、车型等),支持多种行人特征识别(性别、年龄段、上下身衣服颜色、款式等)。搭配大数据系统,实现海量视频数据的文本条件检索和图片的快速检索,提取海量视频中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目标的特征信息和属性信息。

  主机特点

  高融合:单台设备即可实现通用CPU计算业务、智能GPU分析业务以及大数据业务。

  高性能:首款多维智能服务器。昆仑内嵌了人脸、人体、车辆、物体等多种深度神经网络视觉分析算法和多维大数据挖掘算法,通过三维多目标跟踪监测、特征提取、数据分析比对等技术,为智慧城市提供精准高速的视觉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可在毫秒级完成城市级人脸遍历比对,秒级完成千亿级多维全数据分析。和传统CPU服务器相比,计算性能提升数十倍,空间利用率提升近十倍。

  高可靠:支持“GPU芯片级“的集群调度以及故障切换,同时有效解决了场景不均衡性所导致的计算资源浪费的问题。

  高密度:插卡式框架设计,按需选择业务板卡,将机房空间需求缩减至极致。

  以XX市X区在规划平安城市建设为例计算机房所需空间量:1.新建一套数据中心;2.能支撑同时对80路视频进行结构分析;3.新建320路人脸卡口,支持2亿过人数据秒级检索。

  除去专业存储设备,采用昆仑交付的设备高度为10U,若采用传统厂家的设备高度为46U,机房空间需求下降5倍,大大降低了机房建设成本。

建设成本对比图.png

建设成本对比图

  应用成果

  昆仑已在中国超过100个城市得到应用,协助公安破案,维护城市安全。并使中国公安大幅度提升了人工效率,解放了警力,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产品特色

  1.采用插卡式框架设计,最高可插8块业务板卡,并支持通用计算、智能分析、大数据等业务板卡的混插使用。机柜体积小,节省机房空间,相当于180台常规PC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2.硬件设计可靠:专业化(采用CPU+GPU的专业智能架构)、模块化(采用了模块结构无线缆设计)、集群化(支持集群部署)。

  3.对视频数据能进行深度学习,高速识别分析,快速处理。并能融合视图库标准体系中视图库和视频图像分析系统两大核心业务模块。具备业界领先的软件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化管理能力。最高可并发处理:640路人脸比对。80路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目标提取。160路的人数统计。

  专家观点

  数据中心是一整套复杂的设施,犹如多功能的建筑物,具有数据采集、搜索、存储、分析、查询和处理等主要功能。宇视的“昆仑”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就是这样的一个多功能建筑物,是专门针对视频大数据流推出的行业巅峰之作。单台中心可接入和并发处理的信息超过180台常规PC服务器的能力。物理尺寸只有4U,极大地缩减了机房空间,节能效果显著,成功地将数据中心设计理念用于该产品的设计。

  提升空间

  加速视频流的精细化分析进程,承载更多智能化业务。

  重要规格参数及功能

  板卡能力    8个业务板插槽。(大数据,智能分析,通用计算)。

  硬盘槽位    24个SATA盘。

  电源槽位    4个,2+2冗余(单电源1600W)。

  物理尺寸    4U,446X178X845mm。

  工作温度    5℃~+35℃。

  整机功耗    <3000W(板卡、硬盘满配)。

  整机重量    75Kg(板卡、硬盘满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