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AI创新】炫生活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创新应用剖析

各行业在大数据的采集应用上都存在许多短板,炫生活科技公司研发团队深耕相关行业多年,对于行业的应用场景理解深刻,在用大数据平台及AI技术解决行业的业务痛点上具有创新性的应用。这种采集与整合线上和线下全链路数据的多维度数据深度融合的AI决策平台,已经在多个行业成功运营,智慧文旅仅仅是经典应用之一。另外,还可以让游客参与拍摄一些图片上传,进一步改进旅游地的管理,提高游客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舒适度。
资讯频道文章B

  1、测评表现

  多维度数据深度融合

  炫生活深耕行业领域多年,采集与整合线上和线下全链路数据,实现游客,景区,市场,商家,舆情等场景的实时监控追踪。通过部署在景区的摄像头或前置机,向部署在后台的视频分析中心,传输Gbps级别的视频,可以以文件、视频流形式上传视频,分析游客信息;通过部署在商家的支付平台,采集商家交易数据,并传输到大数据平台,分析游客与商家之间的关系;通过大规模爬虫采集互联网旅游网页数据,并保存到大数据平台,分析舆情信息。

  数据融合技术在多数据源、多平台和多用户系统内起着重要的处理和协调作用,保证了数据处理系统各单元与汇集中心间的连通性与及时通信。该平台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采用D-S证据合成规则等技术结合聚类、分类和关联分析等算法实现多源数据(人脸数据、支付行为数据、用户消费行为、LBS、商家信息、商品信息数据等)多层级的数据融合,为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智慧预测、预警分析提供更为完善的数据支撑和资源服务。

4.png

  丰富的上层应用

  游客全景画像:前置摄像机识别游客人脸,通过和人脸证件库比对,识别出游客的性别、年龄、住址、地域等全景信息。通过景区内多路摄像头关联分析,识别出每个游客在景区内的停留时间、入园周期;并结合自有的支付系统数据,关联出游客的消费能力情况。对游客做出全方位的画像分析,为后续景区营销做好数据支撑。

  游客轨迹分析:通过前置机采集游客人脸,与人脸证件库比对,识别出游客身份,通过布置在景区内多个地点的摄像头采集关联,分析出游客游玩的轨迹,并提取每条轨迹的特点,从而了解每个游客的兴趣爱好,并为相似游客推荐游玩路线。

  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可以随意切换视频监控地点,实现重点区域监控,人流预警监控;提供大人、小孩丢失寻找的寻迹功能,通过一张人脸照,可以搜寻到丢失人员的轨迹以及位置,该功能方便了景区管理,提升了景区服务满意度。

  智能预警:通过人物行为分析,对景区不文明行为进行预警,并适当的建立游客黑名单。通过对人脸、人像分析得出景区人流量,并根据历史数据设定阈值,对超过阈值的地区进行预警,指导景区管理人员进行疏导,疏散人流。

  舆情分析:通过采集分析互联网关于景区的舆论信息,发现游客关注的热点信息以及负面消息,及时的进行舆论引导与公关,提升景区知名度。

  AI营销:分析游客兴趣爱好,采用定向推荐,个性化推荐等方式,为每个游客推荐最合适的服务产品,提升商家收入。

  市场分析:通过重要客源市场分析,潜在客源市场分析,游客流失市场预警等算法模型的深度挖掘,探索区域旅游市场洼地,提升旅游市场转化率,扩大市场影响力。

  可视化大屏

  可视化大屏综合了各维度指标,对线上和线下全链路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的关联,为辅助管理层提供了可视化的AI分析决策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019.png

  2、核心技术

  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是根据自主研发的游客轨迹分析算法、优质游客判别算法、游客寻迹图像检索算法、事件预警人物行为分析算法、人流预警人脸人像检测算法、热门主题分析算法、舆情情感分析算法、潜在客源市场分析模型、游客流失市场预警等算法实现。

  3、算力要求

  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采用B/S架构呈现,大屏与系统应用相结合,既面向管理层,又支持业务人员。大屏数据动态展示,数据秒级展示刷新,后台分析控制在500-800ms以内,每隔1秒刷新出游客数据。大数据实时分析平台,部署3台以上服务器,可动态扩展。多核CPU,内存8G以上,网络带宽1Gbps以上。

微信图片_20180813100024.jpg

  4、大数据训练

  大规模计算存储,适用于100GB以上规模的存储及计算。支持多种计算模型,支持SQL、Hive等计算类型,Mapreduce、Spark、Storm等迭代算法,任务状态可知,计算能力弹性扩展。

  样本分训练集与验证集,训练集生成模型数据,验证集作为评估依据,只有满足准确率与召回率的模型文件才能上线使用。该大数据技术成熟度高,经过了炫生活智慧政务、商务、支付、平安城市、智慧公安等多方面的市场应用。

  5、落地能力

  智慧旅游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炫生活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打破传统的数据孤岛,以多维展示、多个应用支撑的方式,建立强大的旅游服务基础数据库,可以对接各种平台、资源提供服务;构建具有推广价值的旅游数字资产,全方位连接游客、商家、景区、互联网,提供旅游服务的创新模式。用大数据不断地进行服务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准确预知客流趋向,进而采取相应的措施疏导客流,运用大数据分析,知道游客喜欢什么样的产品,进而开发建设适销对路的产品。

  6、案例分析

  产品面向旅游市场打造,提供景区智慧旅游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目前以会客厅为突破点,通过平台分析,预估每年可覆盖百万游客,为景区商家带来数字支撑的高转化率流量,大大减少管理中心的工作量,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景区知名度。

3.png

  7、专家点评

  各行业在大数据的采集应用上都存在许多短板,炫生活科技公司研发团队深耕相关行业多年,对于行业的应用场景理解深刻,在用大数据平台及AI技术解决行业的业务痛点上具有创新性的应用。这种采集与整合线上和线下全链路数据的多维度数据深度融合的AI决策平台,已经在多个行业成功运营,智慧文旅仅仅是经典应用之一。另外,还可以让游客参与拍摄一些图片上传,进一步改进旅游地的管理,提高游客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舒适度。

  8、AI创新亮点

  智慧文旅AI决策平台可根据用户需求,使用环境配置数据库以及分析服务定制,实现多路、多功能的视频分析;能在不同场景、不同算法组合的情况下,满足各项应用需求,并提供视频直播、数据存储、分析、网络传输、数据库等服务。提供可视化的展厅,所有算法对业务人员透明。除此之外,可结合自身支付数据,提供全方位的客户画像。自研的基于大数据平台人物轨迹算法,优质游客判别,更精准的知道每个游客的需求;游客行为预警,通过对游客行为判断,分析出不文明行为,建立黑名单库;景区人流预警算法,通过人流检测与预测,分析出游客聚集地区,管理人员及时疏导疏散;AI营销算法实现定向推荐,个性化推荐功能,为每个游客推荐最合适的服务产品,提升商家收入。

  9、提升空间

  深入研究业内领先的AI 技术,深耕文旅行业,切实通过AI 技术解决行业内的业务痛点,进一步提升大数据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