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人车“无感”通行技术应用发展迅速

构建以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无感通行技术,实现智慧大厦、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是科技发展的长远追求。
资讯频道文章B

  无感通行的主要技术支撑是针对视频中人脸和车牌的快速识别分析,随着新一代人脸活体检测技术的研发应用,继车辆的无感通行技术成熟后,人脸无感通行技术也开始在市场上流行。

  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获取大厦、园区等场所的出入权限,并根据人脸验证信息,与梯控系统对接,进行梯控层控,实现访客、用户、物业之间的有效链接。车辆出入出停车场、小区等场所,不需要停车,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根据授权放行。这些不仅增强体验感,也解放了人力管理成本,整个过程实现“无感通行”是安防出入口控制的理想状态。

95027632.jpg

  那么,安防人脸和车辆无感通行产品及方案的实际应用表现如何,本次a&s有幸邀请到了瑞立德和天地伟业的产品与方案参与a&s的测评。

  瑞立德无感停车解决方案采用智能车牌识别结合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ETC等无感支付方式,让用户告别人工取卡、人工支付,甚至可以告别手机扫码支付环节,使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达到极致,并且可以提高商业场景的扩展性。停车场的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智能缴费等功能只是“无感通行”的一个缩影,一场“无感”出行的全场景应用时代正悄然而至。

  在星光技术方面,天地伟业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积累了很多核心的技术,并且坚持不断地进行升级调试,其最新推出的超星光4.0集突破创新为一身,独具匠心地采用双光路设计,配置极限光圈镜头和先进的4颗阵列红外灯,并结合TVP超视觉算法引擎技术,大大提升整体夜视影像效果。较之前的超星光系列产品,超星光4.0警戒机能更好在低照度或无光的街道或小路区域内大展身手,并且在很多不同的夜间场景下都应对自如,克服极低照度对智能分析识别率的影响,最快的速度识别警情,大大提高系统的应急能力,从而增强警务人员智能警戒实战能力,实现低照度下也可人脸识别。

  目前人脸无感通行的用户需求基本包含考勤、门禁、社保、银行、监狱等,受限于整体人脸识别算法的发展水平,平安城市级别的项目目前还没有实现。

  基于已经成熟应用的车牌识别技术,车辆的无感通行方案已经实现很长时间了,而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无感支付与车牌智能识别的结合应用,需要付费的停车场、高速公路等应用场景也开始真正的实现无感通行,而不是车牌智能识别后还需要交费的半自动无感通行。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培育,无感通行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不用手机和钱包,仅凭一张脸便可完成通行、考勤、签到、物资签收、支付、租用、梯控层控等事宜,将成为办公日常现象。无需停车取卡、交费,直接通过出入口,甚至在网络堵塞时先通行后交费,不再堵在停车场、高速等地方将是一种常态。构建以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技术为核心的无感通行技术,实现智慧大厦、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是科技发展的长远追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