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智能建筑工程线缆敷设的施工方法与技术措施

精致的东西出自精致的工匠之手,现在让我们看看智能建筑工程线缆敷设的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到底包括哪些?
资讯频道文章B

  精致的东西出自精致的工匠之手,现在让我们看看智能建筑工程线缆敷设的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到底包括哪些?


  1、管内穿绝缘导线

  导线穿管前,应将管中积水及杂物清除干净。导线穿入钢管前,钢管管口处采用丝扣连接时,应有护圈帽;当采用焊接固定时,也可使用塑料内护口。导线穿入硬质塑料管前,应先检查管口是否留有毛刺和刃口,以防穿线时损坏导线绝缘层。

  导线在变形缝处,补偿装置应活动自如,导线留有一定的余度。不能增加电阻值,受力导线不能降低原机械强度,不能降低原绝缘强度。单芯线并接头,导线绝缘应并齐合拢,在距绝缘应约12mm处用其中一根线芯在其连接端缠绕5—7圈后剪断,把余头并齐折回在缠绕线上进行涮锡处理,不同直径导线接头,如果是独根或多芯软线时则应先进行涮锡处理,再将细线在粗线上距离绝缘层15 mm处交叉,并将线端部向粗导线端缠绕5—7圈,将粗导线端折回压在细线上,最后再做涮锡处理。

  盒内、箱内清洁无杂物,护口、护线套管齐全无脱落,导线排列整齐,并留有适当的余量。管内导线总截面积不应超过管内径截面积的40%。不同回路、不同电压等级和交流与直流的导线,不得穿在同一导管内,但有下列情况或设计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1)电压为50V及以下的回路;

  2) 同一台设备或生产上相关联设备使用的导线;

  3)同类照明回路导线,但导线总数不应超过8根;

  同一交流回路的导线应穿在同一钢管内。

  注意:(1)导线穿好后,剪除多余的导线,但要留出适当余量,便于以后接线。预留长度为:

  1)接线盒内以绕盒一周为宜;

  2)开关板内以绕板半周为宜。

  (2)敷设于垂直管路中的导线,当超过下列长度时,应在管口处和接线盒中加以固定:

  1)截面积为50mm2及以下的导线为30m;

  2) 截面积为70~90mm2的导线为20m;

  3)截面积为120~240mm2的导线为18m。

  穿在管内的绝缘导线额定电压不应低于500V。

  2、金属线槽配线安装

  线槽口向下配线时应将分支导线分别用尼龙绑扎带绑扎成束,并固定在线槽底板上,以防导线下坠。不同电压、不同回路、不同频率的导线应加隔板放在同一线槽内。在穿越建筑物的变形缝时,导线应留有补偿余量。

  线槽水平或垂直敷设直线部分的平直程度和垂直度允许偏差不应超过5mm。配线完成后,不得再进行喷浆和刷油,以防止导线和电器受到污染。线槽内导线的规格、数量应符合设计规定。电线在线槽内有一定余量,不得有接头。

  同一电源的不同回路无抗干扰要求的线路可敷设于同一线槽内;敷设于同一线槽内有抗干扰要求的线路用隔板隔离,或采用屏蔽电线,且屏蔽护套一端接地。

  金属线槽不作设备的接地导体,当无设计要求时,金属线槽全长不少于两处与接地或接零干线连接。非镀锌金属线槽间连接板的两端跨接铜芯接地线;镀锌线槽间连接板的两端不跨接接地线,但连接板两端不少于两个有防松螺母或防松垫圈的连接固定螺栓。金属线槽必须接地或接零可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