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独立式光电感烟探测器:双光探测,烟温一体,精准防护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NP-FY200 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NB-IoT)

海康威视NP-FY200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执行GB 20517-2006《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标准。支持NB-IoT通讯方式,能够感知并探测烟雾、环境空气温度等情况,发出声光警报信号,并联网上传告警信息至平台。该报警器可广泛应用于九小场所、宿舍、住宅、宾馆、公租房、高层建筑等多种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火灾联动报警 室内安全守护神  

  锂电池供电 便捷安装设计

  海康威视NP-FY200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外壳采用PC+ABS材质,重量约200克,直径120mm×高度55.5mm。工作电压DC3V,静态电流≤13μA,待机功耗用电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报警电流≤150mA,采用CR17450锂电池供电,使用寿命可达三年,无需外接电源供电,安装使用方便快捷。电池电量耗尽前,在低电压状态,红灯每40秒闪烁一次、每40秒鸣叫一次,有效提醒用户及时更换电池。

550.png

  该报警器安装设计简洁, 底座用螺钉固定后,直接挂扣即可安装完成。另外,NB-IoT的数据传输模式,免去了用户布线的烦恼,报警器插入全网通SIM卡,上电后报警器会自动进行入网注册状态。蜂鸣器鸣叫2声,表示注册成功。 蜂鸣器长鸣,指示灯红灯常亮,表示注册失败。该报警器还支持信号查询,在待机状态下,长按【自检/消音】键触发蜂鸣器“嘀”提示音,绿灯快闪3次表示信号强,红灯快闪3次表示信号弱,报警器安装方便快捷。

  报警器带有自检功能,用户可通过自检按钮自检设备是否正常。还带有多种故障报警功能,包含低电压报警、防拆报警、迷宫故障报警、感温报警(定温、差温)等,报警器执行标准GB 20517-2006,防拆报警设计可使得报警器器在被拆除过程中,长时间蜂鸣和红灯闪烁报警,节省了用户的使用维护成本。

  温度、烟雾感知灵敏准确

  海康威视NP-FY200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工作原理为光电式、热敏元件感温,使用环境温度:-10℃~55℃ 相对湿度:≤95%,感温报警定温57℃,△T约8℃/min,本地报警方式声、光报警,报警音量≥85dB@3m,(A计权),该报警器可以有效的探测火灾时产生的烟雾\环境空气温度,及时本地报警和联动报警平台,并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支持本地85dB高分贝报警音,及时有效的提醒用户报警器的状态。

  a&s实测时,将报警器安装上电池后,短按【自检/消音】键,探测器进入设备自检状态,蜂鸣器鸣叫5次的同时红灯常亮,报警器蜂鸣器和指示灯正常工作。

  该报警器采用双光感知技术,对黑烟和白烟感知更加灵敏,感知阈值为0.30~0.45db/m,相比市面上的烟感0.1~0.2db/m ,有更好的降低误报能力。

  实测在报警器待机状态下,当烟雾浓度或温度达到响应阈值时,报警器将会产生报警信号,蜂鸣器长鸣、指示灯红灯常亮。在报警器报警过程中,短按【自检/消音】键,可进行报警消音(消音周期为60秒)。报警器消音后,继续处于烟雾浓度或温度高于响应阈值的环境中时,报警器60秒后会再次发出声报警信号。实测温度和烟雾浓度感知灵敏,超过阈值即可立即报警,报警状态下,如果烟雾散或者温度下降低于阈值几秒钟后,会自动解除报警状态,报警器自动恢复至待机状态,有效降低误报事件的发生。

  物联网平台聚合大数据

  海康威视利用 NB-IoT物联网、互联网、无线通信网可对气体探测器、火灾报警器、视频监控等终端物联设备统一联网管理,实现本地报警和后台报警的联动管理。

550应用图.png

  a&s本次测试的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在安装后,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添加、管理。报警器支持通过NB-IoT的方式进行联网,通过网络将本地的报警信息上传,实时联动后端管理平台。

  报警器的双光感知技术有效降低水汽引起的误报,可有效降低环境引起的误报,得到更精确的烟雾报警,支持两级报警,分阶段传输不同级别的警情。平台接到报警后,如无警情,管理员可通过管理平台或手机APP远程消音,也可远程查看其他终端传感设备复核报警信息、查看设备状态,管理方便的同时有效保护用户安全。

  产品特色

  1、锂电池供电,寿命长,电池理论设计寿命大于3年。

  2、支持火灾时产生的烟雾、温度探测报警,并支持联网报警上传。

  3、采用双光感知技术,有效降低水汽引起的误报,可有效降低环境引起的误报,得到更精确的烟雾报警。

  4、支持通过NB-IoT的方式进行联网,利用物联网、互联网实现平台聚合大数据管理,支持NB-IoT入网注册、信号强度查询模式,部署安装更便捷。

  5、支持故障报警功能:低电压报警、防拆报警、污染报警、迷宫故障报警等,有效节约用户使用维护成本。

  点评

  海康威视NP-FY200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执行GB 20517-2006《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标准。支持NB-IoT通讯方式,能够感知并探测烟雾、环境空气温度等情况,发出声光警报信号,并联网上传告警信息至平台。该报警器可广泛应用于九小场所、宿舍、住宅、宾馆、公租房、高层建筑等多种场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