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安防监控摄像机是这些功能,您知道吗?

一方面,增益越大对信号的放大越大,图像亮度也越高,但增益在放大信号时也会放大噪声;另一方面,不合适的增益也会导致图像过曝或者过暗。因此合适的自动增益控制,对图像效果十分重要。实际摄像机在运行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环境亮度、传感器噪声,对增益进行控制,以达到最佳的图像效果。
资讯频道文章B

  1、最低照度

  最低照度是用来衡量摄像机在黑暗的情况下能看清物体的一个指标,该数字越低,说明摄像机灵敏度越高,性能越好。

  国家标准对彩色摄像机亮度灵敏度的特性说明为:“摄像机产生的亮度输出电平为额定电平的一半时是物体的最小照度。”

  低照度摄像机是在较低光线照度的条件下仍然可以摄取清晰图像的摄像机。

  低照度摄像机的优劣通常以最低照度来衡量。但是因为没有统一管理的国际标准,因此每个大型图像传感器制造商都有自己测量标准,我们所说的星光级摄像机是低照度摄像机的一个级别,通常按照以下进行分类:

  0.1Lux:暗光级

  0.01Lux:月光级

  0.001Lux及以下:星光级

  因此可以说,星光级摄像机是指在星光照度环境下无任何辅助光源,仍然可以显示清晰的彩色图像的摄像机,是为解决低照度下的图像问题而推出的摄像机系列。

  红外夜视摄像机主要用在无可见光或者微光的黑暗环境下,采用红外灯主动将红外光投射到物体上,红外光经物体反射后进入镜头进行成像。这种方式以其技术最成熟、适用范围最广、性价比最高,成为最常见的应用解决方案。

  但红外夜视为黑白画面,加之图像范围受到红外灯照射距离的限制,在一些特殊拍摄环境下,会出现人脸和车牌等细节呈现不清晰的劣势。所以就有了白光摄像机。

  白光灯摄像机又称白光摄像机,和红外摄像机类似,都是提供夜间微光摄像的摄像机,最大的特点是其夜晚成像为彩色图像。

  白光灯是节能环保的LED灯具,是一种可见光,属于冷光源,广泛用于道路监控工程中卡口摄像机摄取过往卡口的机动车牌号的辅助照明工具,用于小区停车场出入口摄像机记录进出机动车牌号的辅助照明,因摄像机夜晚在白光灯的辅助照明情况下,摄取的图像是彩色的,所以也可以用于企事业单位大门口摄像机的辅助照明,特别适合同单彩摄像机配套使用

  2、宽动态

  宽动态是为了使场景中特别亮的部位和特别暗的部位同时都能看得特别清楚而应用的技术。图像中一般使用动态范围来表征场景中“最亮”到“最暗”的亮度范围。动态范围越大,表明场景中的亮暗差异越明显,对摄像机所要求也会越高。

  在动态范围高的场景下,普通摄像机会对画面中的高亮和低亮区域进行同时曝光。此时为了看清暗处,需要使用较大的曝光,场景中的高亮区域会出现曝光过度而成白色。如果为了看清高亮区域,需要使用较小的曝光,此时黑暗区域会因曝光不足成为黑色。

  宽动态技术可以对高亮和暗处分别进行曝光,能抑制过亮区域,补偿过暗的区域,使画面整体呈现一个较为清楚的状态。

  3、背光补偿

  普通摄像机当所拍摄物体后面有强光时,会使主体画面发黑,从而只能显出轮廓。对于不关心高亮背景的用户而言,使用背光补偿技术可以解决该问题。

  背光补偿通过针对性的曝光技术,使得摄像机能够在任何环境中拍摄时,都对指定区域进行充分曝光,保证强光背景下的效果,使用户可以准确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区域效果。

  4、强光抑制

  当强光(如车灯)进入监控范围时,摄像机开启PLC(强光抑制)功能,可以把强光部分弱化,暗光部分亮化;能有效抑制强光源造成的光晕偏大,视频图像模糊的问题,达到强光抑制的效果。

  5、隐私遮挡

  在设备监控的范围内,可以遮蔽一些区域以保护隐私。譬如在ATM取款机的监控区域里,用户输入密码的地方则需要隐私遮蔽。

  6、白平衡

  白平衡,就是摄像机对白色物体的还原,它可以校正室内和室外环境的色温。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环境,人眼看见白色仍是白色,这是因为人眼能适应色温的改变。摄像机并不能同样的适应,所以光线发生改变后拍出来的白色就会变色。白平衡技术可以纠正这个问题。

  7、电子快门

  电子快门设置越小,拍摄移动中的物体的边缘会清晰,但低照效果会差。

  8、日夜切换

  1)电子式日夜切换:采用双通滤光片,摄像机内部程序实现彩色转黑白功能

  2)机械式日夜切换:采用两块滤光片,日用与夜用分开,由马达或者线圈控制器来回切换,从而达到更好的图像效果。

  9、自动增益

  自动增益控制即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增益是指摄像机的传感器自带的信号放大功能,增益一般包括数字增益和模拟增益,模拟增益是在像素输出的电信号进行放大,数字增益是对电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进行放大。

  一方面,增益越大对信号的放大越大,图像亮度也越高,但增益在放大信号时也会放大噪声;另一方面,不合适的增益也会导致图像过曝或者过暗。因此合适的自动增益控制,对图像效果十分重要。实际摄像机在运行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环境亮度、传感器噪声,对增益进行控制,以达到最佳的图像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