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屏”实力更出“彩”:紫光华智E2709PL-B拼接显示单元

总的来说,这款E2709PL-B拼接显示单元充分体现了紫光华智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来打造一款旗舰级产品的决心,无论是十字线设计、压铸一体成型、共阴显示技术、磁吸技术等等,都可以看出紫光华智在拼接显示屏上展示出的技术实力。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液晶拼接屏在商显行业慢慢站稳脚跟,得益于产品的特性,使其备受用户青睐,且该类显示屏主要应用于大型指挥中心、品牌连锁店、购物广场、酒店宴会厅、电视台等场所。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场景,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可以说其应用范围也是愈加广泛。

  同时,随着社会进步以及显示屏需求的增加,对显示屏的各个特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显示效果,乃显示屏的核心所在,是厂商在打造显示屏时重点关注的地方。那么,本次参与a&s功能测评的就是紫光华智联合新华三最新出品的27寸0.9mmLED显示屏——UNISINSIGHT 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测试编辑将通过多项测试来看看这款拼接显示单元在设计、安装、显示、功耗等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1.jpg

  压铸一体成型 平整纤薄拼缝小

  一款产品如何,通常在设计及材质方面可体现。紫光华智全线产品均采用压铸一体成型,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也不例外,加上铝合金材质,使机箱的精度更高、平整度更好,且不易变形,工作时产生的热量也能很好的散去。紫光华智这种设计对比其他厂商大量出货的LED模组直贴产品,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产品运行期间也会放心很多。

2.png

  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可以说是最纤薄的大屏。厚度不超过70mm,安装于墙上之后厚度也低于100mm,纤薄且美观。另外,箱体的尺寸也是经过考量的,采用27.5寸16:9黄金比例,适合当前主流的视频比例,并且16:9黄金比例的显示尺寸非常适合拼接,是目前业内最合理的一个设计方案。除此之外,该拼接单元采用点对点显示技术,支持显示FHD及4K分辨率,方寸之间,体验超清画质。

3.png

  优化工艺设计 色彩纹理高还原

  对于一块屏幕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显示效果。E2709PL-B拼接显示单元得益于紫光华智独特的工艺设计,显示效果非常震撼。这款产品采用紫光华智专属十字线设计,使该产品在对比度方面,相比其他厂商会高许多,且均匀度更高,显示色彩更鲜艳,超过同行水准,这使得画面看起来清晰无比。

4.jpg

  目前大部分的显示屏在显示暗部细节方面,并不能很好的还原呈现,这导致有暗部画面时,就会觉得画面模糊。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的屏幕专门对此做出了优化,该款显示屏具有低亮高灰的优良特性,即使在低亮度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显示高质量的灰阶水平,可以完美的呈现出暗部细节,这是目前大部分厂商无法比拟的。

5.jpg

  同样的,屏幕的刷新率也是今年特别热门的话题,屏幕刷新率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画面观看是否流畅。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拥有着高达3840Hz的高刷新率,屏幕刷新快的同时,紫光华智也保障了屏幕画面不会出现闪烁抖动现象,让画面看起来顺畅且震撼。

6.jpg

  共阴pk共阳环保节能降功耗

  对于市面上的LED屏幕来说,功耗和发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但影响使用体验,而且也会严重影响屏幕的使用寿命。针对这一问题,紫光华智也有所考虑,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采用领先的共阴显示技术,可以实时侦测每一颗灯珠的亮度,也就是像素点的亮度,进行实时动态调节整屏功耗,这种技术对比传统的共阳显示技术,可以降低40%的功耗。由于功耗降低,那么发热量也会减少,这时就提升了屏幕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7.jpg

  目前,该产品的功耗也是业界最低,相比其他厂商节约 40%-50%的功耗。除此之外,E2709PL-B 拼接显示单元还具有黑屏自动节能技术,当屏幕进入黑屏状态或者部分画面黑屏状态时,会自动进入节能模式,减少不必要的功耗,做到高效节能。该款产品在节能方面做的设计还不止于此,箱体和电源采用的是无风扇设计,可以减少电量损耗,由于不配备风扇,所以在显示屏工作时也不会因为风扇带来噪音污染,真正做到环保节能。

  磁吸无线连接 安装省时更高效

  对于安装这种大屏幕设备,业内都有那么一个痛点,那就是安装时的施工往往需要大动干戈,不仅耗时耗力并且效率也低。而我们在这款产品上看到了紫光华智对这类痛点很好的解决方案,紫光华智利用极为先进的磁吸技术,各个模组之间无线连接,去掉了复杂的扭螺丝拆线环节,直接用磁吸的方式即刻完成模组之间的组合连接。

8.png

  而对于箱体之间信号和电源连线,也是采用非常简单的方式,只需要使用水晶插头插座和可靠的电源插头插座,就可以实现快速连接。其中箱体还有外置测试按钮和指示灯,箱体测试和运行状态可以一目了然,方便安装过程中确保箱体运行正常,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产品特色:

  1、 纤薄大屏、箱体27.5寸16:9黄金比例设计,点对点显示FHD/4K,厚度小于70mm,安装厚度小于100mm;

  2、 压铸一体成形,铝合金材质,精度高、平整度好、不易变形、散热佳;

  3、 磁吸模组无线连接,拆装模组快捷方便;

  4、 低亮高灰优良特性,高达3840Hz高刷新率,无闪烁抖动现象;

  5、 十字线设计,对比度和均匀度高,画面清晰、色彩鲜艳;

  6、 智能节电技术,领先的共阴显示技术,业界最低功耗。

  点评

  总的来说,这款E2709PL-B拼接显示单元充分体现了紫光华智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来打造一款旗舰级产品的决心,无论是十字线设计、压铸一体成型、共阴显示技术、磁吸技术等等,都可以看出紫光华智在拼接显示屏上展示出的技术实力。同时,在产品的材质用料、纤薄度上也做到了精益求精。相信其势必会成为购物广场、酒店、电视台、博物馆、机场、车站、剧院、园区等丰富场景的爆款产品,满足多元化行业用户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拼接显控技术的创新升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