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天地伟业K200解存管一体机

——集管、存、解、转为一体的安防组网神器

天地伟业抓住用户需求点专为此研发,推出强大的集管理、存储、解码、转发等功能于一体的K200解存管一体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一体机将会成为安防组网的爆款神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传统的安防组网中,后端数据中心往往需要非常多的设备组成一个整体进行工作,例如负责管理的平台服务器,负责转发的流媒体服务器、网关服务器,负责解码显示的解码拼接控制器,负责存储的存储服务器,总结就是,一套完整的安防系统需要运用各种设备的组合才能达到最终的目的,虽然各个设备之间单独负责各自的工作,可以做到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但是只适用于大型场景,对于中小场景来说,容易得不偿失,背后所产生的是极大的资源浪费,例如需要更多的人力进行部署,需要更多的产品部署空间等,并且每个环节都需要单独购置设备,所产生的费用也是巨大的。此时就急需一套适用于中小场景,能将传统安防组网方式由繁化简的解决方案。

  天地伟业以做“技术领先型”企业为定位,以一站式服务的品牌形象提供从前端到后台,从硬件到软件的安防监控产品。基于全线自主研发的产品优势和诸多行业的特殊需求,天地伟业在业界率先提出行业化发展方向,并面向不同行业推出一系列安防视频监控领域的解决方案。面对传统安防组网问题,并结合用户提出的中小场景后端管理诉求,天地伟业为分销、通用市场量身打造“小而精”的K200解存管一体机。而本次参与a&s评测的便是这款集管理、存储、解码、转发等功能于一体的K200解存管一体机,测试编辑将通过多项测试来看看这款产品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具体如何,是否能为中小场景后端管理诉求带来根本性的解决。

8HDD.1471.png

  丰富外接口 转发解码信手拈来

  K200解存管一体机拥有非常丰富的外接口,能够支持IPC、流媒体、NVR、解码器的接入,设备自带4个HDMI解码输出,支持1920×1080(50HZ),1920×1080(60HZ),4K(30HZ)三种分辨率;支持输入最大8MP分辨率的视频,可外接1个4K 30HZ或者4个1080P 50/60HZ的显示屏,兼容多种协议接入,如天地、Onvif、RTSP、GB28181对接平台、视图库协议、ITS等协议,无需担心因协议不兼容的问题导致无法接入。

捕获.JPG

  K200解存管一体机可接入200路2Mb的带宽,其中单盘组不超过100M,转发带宽为100路2Mb。该设备还可以管理最多256路通道,其中上限200路视频含人脸卡口相机,56路为人脸、车辆、PAD、道闸等外设。

3.png

  在解码方面,K200解存管一体机依旧给力,能够支持1路800W/1路600W/1路500W/2路400W/2路300W/4路1080P(30帧)解码,支持16路D1帧解码,若设置为 4K(30HZ)分辨率的视频输出,解码支持一路输出。强大的解码能力令用户能够完全放下心,无需担心监控摄像头会无法播放的问题,加上支持多种解码格式,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嵌入式系统 管理操作便捷

  一般来说,产品的操作系统以及UI界面也是非常重要的,强大的操作系统能够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兼容性,也能够保障数据的安全;而UI界面则关系着系统在操作逻辑上是否符合人体工程学,以及各个功能的操作是否简单易懂。这款K200解存管一体机,采用基于x86的linux操作系统,能在此操作系统上实现对一体机的配置,并且本地操作自带操作界面,无需用户再额外准备一台电脑,只需接上显示器即可使用。

系统设置.jpg

  系统设置

  在这个操作系统上,能够很好的实现运维系统功能,例如网络状态会显示K200解存管一体机的网络信息,让用户对设备的网络信息有所了解,当有多个网卡时,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网卡来可以查看对应网卡信息。除了网络信息之外,还可通过系统界面实时查看当前设备性能,实时查看CPU使用率、RAM内存使用量等,以及当前网卡的接收宽带使用情况和发送宽带使用情况。

运维系统.jpg

  运维系统

操作日志.jpg

  操作日志

用户管理.jpg

  用户管理

  当然,在用户拥有较多的采集设备时,K200解存管一体机支持以饼图方式显示采集通道的在线设备数量以及离线设备数量,及时了解当前设备状态,可以有效防止因设备掉线,却未及时发现而带来的损失。对于发生某些特殊情况之时,操作系统界面上将会有报警提示,同时也支持设备查看历史报警等。除了以上这些,设备还支持权限管理、设备管理、模板管理、管理员工具、日志管理、实景指挥等一系列操作,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管理功能。

报警管理.jpg

  报警管理

  企业级存储 海量数据存储无忧

  在如今的安防监控里,监控数据不再是单纯的视频数据。当前市面上的监控摄像机基本都配备了智能功能,如人脸识别、人数统计;车辆识别等,这些算法的处理将会带来海量的数据,此时对存储的需求便会直线上升。

  鉴于此种情况,K200解存管一体机拥有8盘位,硬盘类型支持2.5寸或3.5寸SATA 企业级、监控级硬盘,并且最高可支持10T监控级硬盘。

8HDD.1470.png

  支持前端视频录像码流直接并发写入本地存储空间。RAID级别支持RAID0/1/5/6/10/50/60模式,安全机制多样化,能够有效保障数据安全。

  智能加持 实现智慧化安防

  现如今AI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安防摄像头也被赋予了智能功能,那么K200解存管一体机也不例外,该设备拥有非常丰富且强大的智能功能,能够为安防带来智慧化升级。K200解存管一体机能够实现出入口管理,分别有人闸管理、车闸管理、卡口管理。其中在出入口管理上支持实时预览界面,可对人脸PAD、人脸闸机、车辆闸机进行手动开闸及实时预览。

出入口管理.jpg

  出入口管理

  在人闸管理上,支持添加修改人脸库,可选择人员信息表和人员信息图片两种方式导入人脸数据,能够同时给三路设备下传人脸库;车闸管理上,能够对车辆基本信息进行整体管理,可导入及导出,其中包含导入模板下载。支持黑白名单分组设置,便于车辆分组管理。黑白名单可绑定车闸,绑定后实时下发到车闸。白名单放行,黑名单禁止放行;卡口管理上,支持实时浏览卡口相机,查看抓拍实时及历史信息等。

人脸识别.jpg

  人脸识别

  K200解存管一体机在人脸识别方面,可通过配置人脸相机,进行相似度设置,根据需求启用和停止启用人脸库。同样的,该设备也支持报警配置以及报警联动,也可根据需求启动或者禁用警报。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支持电子地图,可在电子地图里配置设备和热区,另外也支持浏览器,可以通过支持网络来访问其他前端设备。

电视墙.jpg

  电视墙功能

电子地图.jpg

  电子地图

  不仅如此,K200解存管一体机还支持电视墙自定义屏幕布局,支持 1920×1080(50HZ)、1920×1080(60HZ)、4K(30HZ)三种分辨率,每块电视屏支持1、4、6、8、9、16画面显示,支持脱机切换。在视频实时浏览方面,能够浏览期间抓拍图片,抓拍到的图片显示在右下角气泡提示中。录像回放支持查询、回放及下载,以及对当前窗口播放视频进行抓拍。该设备还可与前端视频源进行实时对讲,免去两端来回走动的烦恼。在视频比例方面,支持充满、4:3、16:9、16:10、9:16 几种比例形式;支持 1、1*2、2*1、3、4、6、8、9 画面展示,同时也支持云台控制。

回放.jpg

  回放

智能检索.jpg

  智能检索

  总结

  天地伟业K200解存管一体机可以说是专为中小场景打造的安防后端神器,在传统的安防组网中,要想实现集中管理调度,需要一系列的后端设备才能完成,费时、费力也费钱。虽然目前市场上其他安防企业也推出了很多一体机,但功能却是不完善的,要么是无解码功能、或无存储功能,无法做到管、存、解、转为一体,属实令众多用户头疼。而天地伟业抓住用户需求点专为此研发,推出如此强大的集管理、存储、解码、转发等功能于一体的K200解存管一体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一体机将会成为安防组网的爆款神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