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应急照明“硬核”终端,智慧交互3D可视化

——海康威视HK-C-6000G应急照明控制器

海康威视HK-C-6000G应急照明控制器是一款应急照明与疏散控制联动设备,用于监测并显示配接的集中电源和集中控制型灯具状态,可与火灾报警控制器通过协议配接,根据火警的位置信息,生成最优的疏散路径,引导人员快速安全撤离。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建筑产业的发展,楼宇建筑不仅仅是“向上”发展,同时还有基于各类形态、生态化的变革,而在这一变革之下,智慧消防也逐步发展,并逐步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

  就在这一变化之下,建筑消防系统逐渐与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相结合,而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火警智能研判等专业技术的应用,智慧消防及时有效的捕捉异常报警事件、发现威胁、降低误报率及错报率,全面提升消防能力、排除消防隐患。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现火灾隐患”、“灭火”等环节,智慧消防对“应急灯光”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面对火灾或其他突发情况时,应急灯不仅仅是作为照明工具,而是真正的“救命通道”。

  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海康威视推出了HK-C-6000G应急照明控制器,其是一款应急照明与疏散控制联动设备,用于监测并显示配接的集中电源和集中控制型灯具状态,可与火灾报警控制器通过协议配接,根据火警的位置信息,生成最优的疏散路径,引导人员快速安全撤离。

  “2+1”打造智能化应急照明终端

  从产品形态上,该设备具有立柜式、琴台式两种结构机型,立柜式尺寸为550mm×460mm×1760mm,而琴台式尺寸为545mm×830mm×1340mm。虽然外形不同,但功能及性能相同,而立式柜则可以增加更多的扩容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202203200831334609.png

海康威视HK-C-6000G应急照明控制器立柜式及琴台式

  两种形态的应急照明控制器,均采用工业化设计,具备抗静电、浪涌、电快速脉冲、辐射、雷击等防护能力,有效满足多种不同场景的需求。也同时搭配了18.5寸液晶显示器,而显示器也采用了别具一格的性能:

  1、抗强光:即使在强光的照射下,屏幕依然能呈现出清晰的画质;

  2、触摸屏:在保留传统鼠标控制的同时,还具备触摸功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采用鼠标或触摸屏控制的方式。

  基于这一特点,海康威视应急照明控制器能在多种环境下正常显示应急照明灯、安全指示灯等终端产品数据信息。

undefined

  在屏幕下方则是E03R打印机、运行指示灯、电子锁、快捷功能按键(分别是强制重启、自检、复位、消音)和扬声器。由于产品高度集成,柜台表面并没有太多按键,这也让用户可以便捷操作,有效降低学习难度。

  同时,海康威视应急照明控制器搭配了4路CAN(+4路可扩展),2路RS-485,1路开关量输入,1路24V火警输入,2路无源输出,实现多种协议交互功能。

  其中,CAN总线组网的模式,让应急照明控制器可挂接64个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可以有效满足各类项目的应用,而应急照明集中电源主要用于连接并控制各应急照明终端产品。undefined

  与应急照明控制器相同,应急照明集中电源表面控制界面简洁,搭配了一块背光数显屏、4个指示灯(分别是主电、充电、故障、应急状态)、2个电子锁(手动控制、强制启动)、6个控制按键。作为终端的电源控制设备,单个应急照明集中电源满载可连接240个或480个应急照明灯具。

undefined

海康威视部分应急照明灯具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产品相比,本次测评的应急照明控制器可连接符合主流协议的各类智能化终端,如烟雾感应器、摄像机等智能化终端,并在应急照明控制器上显示,用户可以直接通过CAD结构图查看智能化设备的任何数据,从而时刻掌握一手资料。

  同时,应急照明控制器与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均搭配了可更换备用电池,即使主电源被切断,备用电池依然可以支持产品及终端设备稳定运行30分钟以上,满足国家标准及要求。

  物联网时代下的“全自动化”

  对于深耕消防领域多年的海康消防而言,其深知用户的具体需求,而应急照明控制器也成为其中的代表——作为一款面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设备,应急照明控制器在日常使用及操作方面都做了细致贴心的考虑。

  但在软件设定方面,则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能力——为了避免建筑CAD平面图被操作员无意修改或改动,应急照明控制器并不支持对CAD平面图进行修改。如建筑内部发生变动,需相关人员重新调整CAD平面设计图并重新载入到应急照明控制器中,而应急照明控制器会自动识别并重新显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建筑的特殊性,CAD平面图纸通常并不需要过多调整。

undefined

应急照明控制器显示的CAD平面图

  除此之外,应急照明控制器再无任何复杂操作需求。

undefined

实时报警信息

  通过海康威视应急照明控制器,用户能直观的查看各类消防应急灯位置及运行状态。用户也可通过应急照明控制器,对建筑内所有应急照明设备自动进行年检或月检,如发现终端设备故障,应急照明控制器则会自动通知并报警,报警信息只能通过终端设备正常运行后才能消除。

undefined

海康威视安消一体化系统拓扑图

  其次,在接入海康威视火灾报警控制器后,应急照明控制器将自动联动至火灾报警控制器中——在发生火灾等紧急事件时,应急照明控制器将会结合前端摄像机或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信息,自动为各楼层规划撤离路线,终端应急灯将指引人员撤离路线。

  同时系统还会把规划路线、建筑布置图、前端智能摄像机等所有数据分享至其他终端平台,如iPad、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从而为消防员、物业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提供大楼内部情况及数据,为救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产品特点:

  1、“2+1”:应急照明控制器具有两种形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而接入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后,可直接控制最多480个连接终端,覆盖更多区域;

  2、触摸屏操作:快捷有效的操作方式,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3、智能视频:应急照明控制器支持接入视频监控设备,进行警情查看;

  4、全自动规划:接入火灾报警控制器后,可根据火灾情况规划最佳撤离路线。

  a&s点评:

  传统应急照明设备的检测通常由人工逐一排查,工作量大、耗费时间长,海康威视应急照明控制器通过年检、月检的方式进行检测,能快速有效完成对建筑内部应急灯具的检测,有效降低检测难度,减少工作量。

  接入火灾报警控制器后,应急照明控制器可根据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数据,自动规划人员撤离路线,为人员撤离提供了快速通道;而数据共享功能,更是让救灾人员能快速了解内部情况、制定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救灾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