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电动汽车时代的“加油站”,不止安全便捷

——熵基7kW单相交流充电桩CP7-100系列

通过对细节的把控,熵基把简单交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从而确保充电桩整体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便捷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在政府促消费政策的牵引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得到全面提升。据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大关,达到100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3.23%;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为810.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93%。

  为了加速推动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众多产业界企业纷纷布局智能充电领域,全面加快充电桩的普及,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而在这些玩家中,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熵基科技”)拥有天然的优势,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家以多模态生物识别和计算机视觉为核心技术的国际化企业,熵基科技在智能交通领域已有诸多建树,在智慧停车方面的行业经验沉淀,可以十分容易就移植到智能充电。

  面向未来智慧停车场的建设需求,熵基科技顺势推出CP7-100系列7kW单相交流充电桩,旨在为新能源车主打造充停美好新体验,助力停车设施与充电设施一体化协调发展。

  经典与个性融合,打造安全稳定服务

  CP7-100系列7kW单相交流充电桩外形简约,其尺寸大小为262 × 143 × 372mm。外壳采用高强度钣金材料制作,边缘侧加入密封设计,防护等级达到IP54,可以广泛适用于室内、外各类复杂环境。

  安装部署方面,该充电桩支持壁挂式或落地式两种方式安装,可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而不同的固定方式所占用的面积并不相同——壁挂式采用壁挂背板,占用面积约0.275 × 0.175 m;落地式则通过落地立柱固定,占用面积约0.1 × 0.06 × 1.455 m。

  在充电桩正面,CP7-100搭配了一块4.3英寸的数字显示屏,可实时显示设备状态、运行数据(电压、电流、功率、充电电量和时间)和故障信息。该屏幕同时具有功耗低、亮度高、易维护等优点。在屏幕下方则设有NFC读卡器,便于用户刷卡操作;独特的流线“S”型状态灯,在不同状态下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待机状态呈现蓝色;充电状态呈现绿色闪烁;故障状态呈现红色,让车主体验感满满。

  充电桩下方则是电源输入及输出孔,外部电源线可通过左下方电源孔进入充电桩内部,而右下方电源输出孔则连接了充电枪,而充电枪专用固定位在右侧下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P7-100系列充电桩的充电枪接口采用了国家标准接口,可适用于国内所有符合新国标的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枪采用了卡扣设计,在充电过程中,可紧紧的连接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上,防止意外脱落所导致的意外事件,确保使用安全。

  在充电枪固定器上方则是紧急按钮,在出现特殊情形下,通过按下紧急按钮实现紧急断电,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旋转按钮之后,又能自动恢复供电。

  而在充电桩内部,可根据用户需求搭载TCP/IP网络模块或4G移动通信网络模块,不同的通信方式,满足不同场景的网络搭建需求;同时,当充电桩启用后,用户可通过平台小程序方便的查找并确定附近充电桩位置。

  据测评了解,该充电桩可在温度-30~+55℃、湿度5%~95%、海拔2000米以下的环境正常工作,输入电压220V/AC、频率50 Hz,输出电压与电流分别为220V/AC和32A;平均故障间隔时间10000小时,符合GB/T 18487.1-2015、GB/T 18487.2-2017、GB/T 34657.1-2017、NB/T 33002-2018、NB/T 33008.2-2018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此外,该充电桩在安全方面构建了多重保护机制,如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接地保护、过温保护、防雷保护、倾倒保护,在确定设备安全运行的同时,最大程度上的保障用户的使用体验不受到影响。

  稳定输出,便捷管理

  作为一款新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熵基CP7-100系列单相交流充电桩的使用并不复杂,用户仅需取下充电枪并插入汽车充电口,扫码完成缴费即可对汽车充电;当电量充满后,充电桩将自动断电,并通过智能手机等通信终端设备告知用户。

  而用户也可通过手机对充电桩进行远程控制,如断电、续充、充值、退费等操作;同时,家庭用户或单位管理员也可通过NFC卡进行更为直接的刷卡充电操作。

  看似简单的操作,内部蕴含了熵基对充电桩的众多思考:

  1、自动保持充电桩电压稳定输出

  虽然目前部分车企提出了超级快充的标准,但作为企业基于自己系统的协议,尚未得到全面应用——由于电池管理技术的问题,超级快充技术并未完全成熟,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都将对车辆造成无法逆转的损害。

  正因为如此,熵基单相交流充电桩CP7-100系列最大输出功率设置为7kW,避免大功率带来的不确定危险,确保用户车辆电池的寿命。同时,充电桩还可自动与车辆充电系统进行识别,当汽车电源达到设定数值时,充电桩即可实现自动断电。

  2、安全卡扣,杜绝恶意/无意插拔

  熵基科技在CP7-100系列的充电枪上采用了按压式卡扣设计,在充电和锁车情况下,该卡扣处于锁死状态,只有用户在完成充电并解锁汽车时,卡扣才能正常按下并取出充电枪,充分确保用电安全。

  3、网络通讯,云端管理

  为了更好的管理充电桩,熵基单相交流充电桩CP7-100系列可采用TCP/IP网络模块或4G移动通信网络模块,通过不同的通信方式,不仅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建设需求,同时也确保设备实时在线,从而为用户提供稳定的服务。

  而基于通信模块,管理方可通过后台对充电桩进行管理,时刻了解充电桩现状问题,并实现OTA远程升级。

  通过对细节的把控,熵基把简单交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从而确保充电桩整体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便捷性。

  一体化管理 打造无忧充电场景

  为了助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发展,更好的服务用户,创造良好的停车、充电体验,熵基科技交流充电桩还可与停车场管理系统相融合,从而提升停车场的使用率、充电服务收益率和良好的用户充电停车体验。熵基科技充电停车一体化平台不仅将智慧充电SaaS平台与智慧停车SaaS平台打通,使充电与停车服务相互融合,解决充电车辆停车优惠减免、便捷支付、解决燃油车占位、短充长停等管理痛点,还可以对接国家/地方政府充电平台,符合政府监管要求。未来,其充电系统还可以与第三方互联网充电运营平台、地图APP打通,为车主提供更多的便利。

  熵基单相交流充电桩CP7-100系列与智慧停车系统,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网络的方式直接部署到云平台,管理人员可通过云平台随时随地查看车场订单详情、车辆进出场图片和视频、异常订单处理、远程开闸、线上对讲等功能。消费者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实现自助缴费,进一步降低人员资源及成本支出。

  同时,该一体化管理平台还可支持集团化管理,通过平台随时监管各停车场。

  此外,平台还包含充电桩运营管理模块,管理人员可对充电设备进行实时监控以及运营收益统计分析,通过与停车数据的互联互通即可实现充电优惠停车等便民服务。

  产品优势:

  1、 外形小巧、密封性高,可应用在室内外环境;

  2、 兼容性高,适配国内99%以上的新能源汽车;

  3、 多种支付模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支付模式;

  4、 基于多平台联动,不仅可以满足管理人员的管理需求,还可让消费者充电停车体验更加便利。

  a&s点评:

  对于当前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来说,“充电难”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除了充电桩数量少之外,寻找充电桩也是首要事情。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很多地方都建设了充电桩,但由于品牌不同,导致用户需要下载不同APP,导致用户体验感直线下降。

  而基于熵基单相交流充电桩CP7-100系列和系统平台,用户不仅可以停车时进行充电,还可以通过小程序搜索周边充电桩,提升便利性,同时充电桩与停车系统相融合,有效提升车主的实际充电停车体验,进一步提升停车场的使用率,从而全面提升停车场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