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算力猛兽”来袭 超级服务器加速数智化升级

——评测紫光华智R6220L-G5服务器

紫光华智R6220L-G5服务器得益于先进的高密架构设计,使其具有更出色的硬件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大幅提升,可适用于多种行业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加速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不断被应用到各行各业,并实现快速发展。而在这些技术落地发展的同时,新的问题迎面而来——智能化前端硬件产生了更多的数据,算法也逐步行业化、细分化,这对算力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

  面对这一问题,我国在近几年的发展中,不断提升算力规模。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达到520万标准机架,算力总规模超过140EFlops,近五年年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针对这一市场,紫光华智提出自己的解决之道——以R6220L-G5服务器为核心,全面提升方案整体存储及算力需求,助力客户数智应用智慧升级。

  据悉,R6220L-G5服务器是紫光华智专为搭建视频云架构而量身打造的旗舰级产品,其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得益于先进的高密架构设计,R6220L-G5单机具有更出色的硬件性能,可靠性和可用性大幅提升,可适用于多种行业场景。

  经典设计,强化实力

  R6220L-G5服务器采用了标准4U设计——虽然采用了4U机箱,但紫光华智通过自身在服务器领域的优势,合理利用机箱空间、全面提升产品集成度,从而在与同等尺寸的服务器相比,放入更多的硬件组件,全面提升服务器的硬核性能。

(图片来源于紫光华智)

  在R6220L-G5服务器正面两侧,分别设有VGA、USB3.0、Tapy-C等端口,中间则配置24个可搭载3.5寸硬盘的插槽,该插槽采用卡托设计,卡托上蓝色及绿色的标识灯,可实时告知管理人员硬盘运行状态。此外,而该服务器可支持SAS、SATA、NVMe等多种类型的硬盘,最大可以扩容至384TB。

(图片来源于紫光华智)

  R6220L-G5背面则设有10G光纤接口、千兆网卡、USB3.0、VGA、电源等接口。值得注意的是,该服务器采用到4个最大2000瓦功率的铂金电源,且由于采用的是“2+2”冗余设计,可确保服务器长期稳定运行。

(图片来源于紫光华智)

  机箱内部采用了双平面设计,所有配件排布整齐有序,同时这一设计也充分利用了2U机箱的内部空间,从而在狭小的空间内容纳更多的硬件设备。

  拆开机箱,紫光华智在该服务器内部搭载了2枚32核Server级高性能处理器,其性能同比传统服务器计算能力提升100%,并能轻松应对大数据场景的高负载业务。

  在内存方面,该服务器搭载了32个DDR4内存插槽,最大容量可达8TB,速率高达3200MT/s;在AI算力方面,紫光华智更是搭载了20个GPU插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采用最大20个单宽GPU卡或8个双宽GPU卡的模式进行算力的提升,为智能化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异构计算需求,该服务器还能接入GPU、XPU、NPU等算力模块。

(图片来源于紫光华智)

  为了进一步提升数据传输能力,该服务器采用了PCle4.0协议,传输速率高达16GT/s,有效满足大数据的传输需求。

  如此高密度、高性能的架构,散热问题不容忽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服务器在内部空间合理搭载了8个大功率可调频散热风扇,从而提升空气流通能力,及时有效地排除热能,确保各配件处于稳定的温湿度状态。

(图片来源于紫光华智)

  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该风扇可根据内部温度进行自动调频,保证服务器内部温度稳定。据测评数据显示,通过智能转速调频,能有效降低25%的能耗,单台全年省电约为1800kW·h。

  产品特点:

  1、高性能处理器:搭载2颗64核Server级高性能处理器,有效面对大数据场景的高负荷业务;

  2、算力全面飙升:最大支持20块单宽GPU模块,全面提升算力能力,加速视频结构化分析;

  3、高存储:支持最大24块硬盘同时接入,最大可扩容至384TB;

  4、高速传输:采用PCle4.0协议,传输速率高达16GT/s,满足大容量下的数据传输需求。

  a&s点评:

  随着AI技术的发展,越多越多的行业通过AI来推动产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发展。但由于AI技术还处于发展初期,相关硬件也面临着快速迭代的问题,原有方案并不能满足未来数年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在算力方面——与算法和数据不同,算力提升不仅仅是软件优化问题,同时还需硬件的全力支持。

  紫光华智R6220L-G5服务器采用了多种人性化的设计,有效满足用户的日常检测及安装适配需求,而高性能CPU和多算力卡的方式,有效提升对数据的结构化能力,让数据实现毫秒级反应,全面加速数据的结构化能力。

  同时,标准化的接口让该服务器可以应用在智慧交通、智慧医院、智慧金融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并适配在各个方案之中,有效节约用户建设成本,全面提升用户方案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