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强强联动,树立办公智能化时代考勤新标杆

——英特韦特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

英特韦特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通过对人事系统的调整,有效解决员工考勤问题,其通过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统计,能有效避免人工计算的问题,从而确保数据的准确。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企业的发展,员工数量逐步增加,员工的上下班、加班等时间均会纳入到日常考勤之中,同时人事部还面对要处理员工调休、请假、病假等诸多问题,这些考勤问题看似简单,实际对人事的工作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

  为此,英特韦特针对客户需求,打造了高安全级别与高性价比的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该方案由“iPlatform「智」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以及“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组合而成,能对员工的工作时间进行全面的统计,有效解决员工打卡、加班等考勤问题。

  一个平台,统筹管理

  传统的门禁系统是由后台管理系统、前端读卡器、电锁等终端组成,它通过系统软件来管理系统中所有的信息分析与处理。其原理是,读卡器向后台系统传递刷卡记录,然后判断是否允许开门动作。

  其中,由于门禁系统的特殊性,大部分门禁系统在通信标准、拓展性能方面受阻;门禁卡作为个人ID卡,为确保安全,其使用局限性较大。

英特韦特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 | 图片来源于英特韦特

  针对这些问题,英特韦特iPlatform「智」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进行不断优化及升级,从而实现安全性、通用性、可靠性全面提升,可以为大型和全球性企业提供不同应用需求(包括兼容第三方硬件应用程序)下的解决方案,并实现对门禁、考勤、消费等众多端口的完美对接。

英特韦特iPlatform「智」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 | 图片来源于英特韦特

  与传统方案不同的是,该平台具有企业级的实时安防管理能力,除了最为基础的一卡通模块外,还可实现硬件授权、权限服务及定制化服务等内容,满足客户在不同办公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而分布式架构设计,不仅可以承受大量终端硬件互联,还可满足集团企业对门禁及人员的统一管理需求;数据库则采用了SQL Server引擎,可满足大量终端所发出的访问申请,全面提升数据处理能力。据实验室测评数据显示,该平台可承受不同地点、不同场景下的1000个门禁终端同时访问,并在3秒内实现数据传输及相应的反馈。

  由于平台开放了众多接口,能与视频平台、监控、人事管理、考勤等多个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与分享,从而实现高层系统的全面融合与互动,让每一个数据都能得到充分的响应,实现统一化管理。

英特韦特iPlatform「智」平台各子系统 | 图片来源于英特韦特

  而该系统最为重要的是人事管理及门禁管理两方面。

  在人事管理方面,管理人员可以在员工入职后进行授权,在确认员工信息后,即可根据员工职务、需求进行卡片授权。为便于人事操作,该平台可对员工信息进行批量化管理,并对员工考勤进行记录,其中包括更期管理、排班管理、加班管理、请假管理、考勤报表管理、考勤设置、年假设置、请假审批等。

  其中,考勤管理模块主要供管理员进行排班、考勤查询、请假录入等工作,便于企业单位计算和统计每位员工上下班时间;员工/管理员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考勤信息,考勤信息可设置每日通过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推送给员工。

  为了实现人事便捷管理及统计数据,该系统支持27种以上的报表格式,并以Excel方式导出或打印。同时,用户也可根据自身习惯或企业需求进行自定义表格,从而实现个性化报表。

  而在门禁管理方面,主要分为卡片管理及门禁管理。卡片管理可根据卡片及人员需求,设定为门禁卡或消费卡,也可把两个功能集中在同一张卡片上,实现一卡多用的需求;作为最基础的门禁功能,该平台可对门禁进行管理,包括门禁参数设置、闸门组合管理、门禁权限管理、授权任务管理、门禁权限查询、出入记录查询等;门禁管理模块主要用于设置门禁参数、为员工进行门禁授权、查询出入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平台数据的安全性,该平台采用了C/S架构,所有软件数据均可实现本地保存;与终端硬件联动时,均会通过加密算法对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唯一性,避免外部数据的入侵。

  除此之外,该平台能实时与安防系统相呼应,对于非法通过门禁的人员,将联动摄像机抓拍并直接上报安防平台或报警;对于重点区域,可联动摄像机进行人员统计,并提供查询进出记录、事件报警等数据。

  两大终端,安全通行

  门禁系统的建设并非凭单一的软件就可以实现,还需与多种高性能硬件相结合才能形成具备安全性的系统。为此,英特韦特提供了自主研发生产的、与软件系统性能完美匹配的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和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

  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作为门禁的控制设备,其采用TCP/IP网络通讯功能,不仅可以兼容大量协议标准,同时也可以确保数据传输不丢失,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其次,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具备实时监控功能,可有效提升系统监控能力。

英特韦特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 | 图片来源于英特韦特

  其内部采用Flash存储,可快速对所有门禁数据进行存储;同时,该控制器还集成了火警模块,在遇到火灾时,可自动开启所有门锁,从而加快人员通行速度,保障人员安全通行。

  该设备采用标准化接口,在更换设备过程中,不仅方便快捷,同时也不会影响数据库信息。

  而作为最前端的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其配置了5.6寸彩色触摸屏,可支持中/英文显示,并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读卡器界面定制。该读卡器外壳在保证硬度的同时,有效减轻产品重量,并具备防雷、防静电、防撬等保护功能,确保设备的硬件安全。同时,该产品还支持IP65防尘防水能力,能有效应用在各类场景及环境之中。

英特韦特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 | 图片来源于英特韦特

  在安全认证方面,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支持读卡+密码双重认证模式,用户可根据场景需求采用不同的认证方式,如刷卡或刷卡加密码的形式,双重认证可以确保持卡人的身份真实性,此外,该设备还支持隐蔽报警——输入特定密码后,门禁系统会正常打开,但后台系统则会立刻收到报警信息。

英特韦特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视频 | 视频来源于英特韦特

  强强联动,全面解决办公考勤难点

  通过CU-16系列门禁控制器和Touchable Trust TT门禁考勤读卡器与iPlatform「智」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的搭配使用,可以协助企业管理层对员工进行全面的出勤考核,并多元化管理、授权员工在允许的时间范围内进入指定的工作区域。

  同时,基于该方案,能让系统自动对所有员工的考勤时间进行全面统计,避免传统人工统计易出错等问题,有效解决企业员工轮班、编更、迟到、早退等统计问题。此外,英特韦特还可把企业所有现有或未来数据连结到第三方HR人事管理系统,从而更全面的解决企业人员考勤、薪资等多样化管理问题。

  方案优势:

  1、门禁系统可与安防、人事管理、建筑系统等平台有效集成,从而提升管理人员的管理方式及效率;

  2、基于iPlatform「智」平台一卡通管理系统,可有效查找每一个开启门锁的人员记录;

  3、通过对考勤时间的控制,可以控制非工作时间的人员出入,保证人员考勤的准确性和合规性;

  4、自动对企业员工考勤数据进行汇总,并以个性化的形式展示给用户;

  5、个人卡片与门锁的数据传输均采用算法加密,有效避免卡片被恶意复制。

  a&s点评:

  对于企业管理而言,制度落实并不是难题,最大的难题是考勤问题——对于大部分员工而言,考勤不仅仅是个人的出勤,同时还与工资相挂钩,一旦计算出错,将直接影响到日常工作。

  英特韦特智能化门禁考勤解决方案通过对人事系统的调整,有效解决员工考勤问题,其通过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统计,能有效避免人工计算的问题,从而确保数据的准确。同时,作为一款门禁系统,该方案从软件及硬件出发,确保数据的安全性,避免数据被篡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及唯一性。

  而该方案不仅能加入到其他平台系统之中,也能使用软件对原有门禁系统进行集成,从而降低方案建设费用,真正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