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工业安全生产“守护者”

海康威视DS-2TD2537T系列热成像双光防爆筒机

海康威视DS-2TD2537T系列热成像双光防爆筒机,其不仅具备良好的热成像探测效果,同时还具备良好的防爆性能,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也能确保良好视频画面的输出。
资讯频道文章B

  化工炼化企业设备,在高温、高压、腐蚀、氧化的恶劣工况下连续运行,生产过程危险系数大,设备状态难掌握。

  为了及早发现高温所带来的各类问题,热成像摄像机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石油、化工、提炼厂等场景中。但依然无法避免的是,在工作车间作业的大型机械或车辆,其散发的热量,也经常导致热成像摄像机产生误判。

  海康威视基于多年来技术的积累及对用户的了解,针对这一场景推出了DS-2TD2537T系列热成像双光防爆筒机(以下简称为“热成像摄像机”),与其他摄像机略为不同的是,该摄像机采用了不锈钢外壳及防腐涂层,从而可以应用在各类场景之中,无惧各类环境的影响;其自身所搭配的热成像镜头,能对各类物体进行测温。值得关注的是,在测温的同时,该摄像机还可自动排除叉车、镜面反射等影响,确保摄像机报警的准确率,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

  坚如磐石,稳稳守护

  作为一款适用于炼化、化工、油田、火电、煤炭、新能源电池仓库等防爆场景的热成像摄像机,该摄像机由不锈钢材料制作,整体体积较小。由于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该摄像机安装维护更为便捷,且对环境的适应性也更强。此外,该产品采用了全密封设计,达到了IP68的防护等级,可有效满足工业场景对防爆产品的严苛需求。

  摄像机顶部为遮阳罩,可以减少阳光直射、雨水干扰等影响,进一步保证摄像机成像稳定;摄像机正面则是热成像传感器、红外补光灯及可见光摄像机。值得注意的是,其机身采用了一体化的筒状外仓,有效确保内部电子配件的安全性及稳定性;而前端则采用了密封圈设计,通过8颗不锈钢螺丝,有效固定摄像机的同时,也为整体防护提供了稳固而牢靠的保障。

  而在机身内部,还设计了Micro SD卡插槽,该插槽支持最大256GB,可在网络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保证视频数据不丢失。

  摄像机背部则是电源线、报警输入/输出、网线等众多接口,繁多的标准化接口让该摄像机可适用于各类方案或场景之中。

  此外,该摄像机还具备Ex db IIC T6 Gb、Ex td IIIC T80°C Db等标准认证。

  三光一体,高效检测

  作为一款红外热成像摄像机,该摄像机主要由热成像镜头和可见光镜头构成。

  在可见光方面,其搭载了400万星光级1/2.7"Progressive Scan CMOS,即使是在星光级环境下,也能输出良好稳定的彩色视频。主码流环境下,该摄像机视频最大分辨率可达2688×1520 30fps;在子码流环境时,最大分辨率为1920×1080 30fps。

  图为:产品测试效果图

  同时,可见光摄像机还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防抖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室内外超低照度场景的全天候守护任务。

  此外,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下可以发现,可见光摄像机可在0.0005 Lux的环境下保持良好的彩色视频输出;另外,在0 Lux的环境下,则自动打开红外补光灯,并覆盖30米范围内的场景。

  在热成像方面,其采用了分辨率为384×288的氧化钒非制冷型探测器,该探测器具有精度高、抗干扰性好等优势;同时该探测器还搭载了10mm 90.0°(H)×65.4°(V)超广角镜头,在90°大视场角的支持下,一台DS-2TD2537T热成像摄像机可覆盖100㎡的仓库。

  图为:产品测试效果图

  为避免单一色彩导致的视觉疲劳,该摄像机搭配了15种不同的伪彩视觉效果,有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该摄像机可对可见光镜头及热成像镜头进行双光融合,从而实现在场景中快速定位,并实时了解高温区域的现场情况;基于海康威视对氧化钒非制冷型探测器的调校,该探测器可对目标场景的温度进行探测,误差约为±2℃。

  此外,由于工业场景需求的特殊性,该摄像机还具备烟火识别检测、吸烟检测、区域入侵检测、叉车去误报检测等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热成像摄像机的画面中,物体由于温度相差较小,画面显示会较为相似,为避免这一问题,该摄像机采用双光融合技术,能自动对物体轮廓进行标识,即使单一采用热成像摄像机,依然可以清晰分辨出视频中的物体。

  而基于热成像独特的成像能力,该摄像机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均可对目标及环境进行检测。a&s《安全自动化》编辑测评数据显示,该设备可对92米的车辆、20米内的火点进行识别和有效检测,同时也可对0.5-5米范围内的物体进行实时测温。

  产品特点:

  1.基于热成像特性,该摄像机可应用在黑夜、雨雾等环境,弥补可见光摄像机的不足;

  2.该摄像机可对火点、人员及车辆等物体的入侵进行报警处理,并自动过滤叉车、镜面折射等问题,提高报警准确率;

  3.最远可对92米的车辆、20米火点进行检测识别,并可对0.5-5米范围内的物体进行测温;

  4.基于超广角镜头,该摄像机可对100㎡的场景进行有效覆盖。

  a&s点评:

  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行业对保障安全生产的技术和设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海康威视DS-2TD2537T系列热成像双光防爆筒机,其不仅具备良好的热成像探测效果,同时还具备良好的防爆性能,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也能确保良好视频画面的输出。

  为了更好适用于实际场景,该摄像机实现了烟火识别检测、吸烟检测、区域入侵检测、叉车去误报检测等能力,在切实保障工业设备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减少误报、错报等问题,为油田、煤矿、化工、气化炉等场景提供更为牢固的安全防范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