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测评 | 让看不见的气体无处躲藏:海康威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

海康威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基于制冷型碲镉汞探测器,可有效对3.0µm~3.5µm波段的辐射变动进行探测,从而让看不见的VOCs类气体呈现在视频画面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化工企业来说,一旦出现气体泄露,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需要通过每天巡检的方式,对气体传输管道进行逐步排查,确保各密封位置的密封性。

  为实现该业务场景实时检测的需求,海康威视推出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以下简称“气云摄像机”),该摄像机能监测碳氢类危险气体,定位泄漏源,实时显示泄漏气体轨迹。气云成像摄像机以其远距离、非接触的VOCs类气体监测方式,提升了危险气体检测的效率及便利性。

  坚若磐石,防腐防爆

  气云摄像机的外形与传统摄像机有明显差别,其外壳主要采用316L不锈钢材料,坚固的外壳,让产品具有强悍的防护性能;同时,该摄像机表面还涂有防腐蚀涂层,可有效应对腐蚀性气体或溶液的干扰。也正是如此设计,让该摄像机具备了IP68的防护等级,同时还具备Exd IIC T6 Gb/ExtD A21 IP68 T80℃的防爆标准。

  该产品造型独特,采用了云台架构,左侧为气云摄像机,右侧则是可见光摄像机。两个摄像机顶部均搭配了遮光罩,可有效避免阳光或雨水的干扰,而可见光摄像机更是搭配了雨刷,可及时清理可见光摄像机前的杂物。

  在可见光下方则吊装了大功率红外补光灯及白光补光灯,可以对200米范围内的场景进行补光。

  而基于云台,该产品可实现水平方向360°连续旋转、垂直范围-90°~90°转动,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可以发现,该气云摄像机在转动过程流畅无卡顿,水平转动速度可控制在0.1°~25°/s,垂直速度则是0.1°~10°/s。为了更好地覆盖场景,该摄像机可设定255个预置点,或8条巡航扫描线路。

  在产品底部,则是电源线、报警输入/输出、网络接口等线路,繁多的线路让该摄像机可应用在多种环境之中。

  双光同步,超强成像性能

  海康威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搭载了可见光摄像机与气云成像监测仪传感器

  可见光摄像机采用了400万像素的1/1.8"Progressive Scan CMOS,这不仅让该摄像机达到2560×1440的分辨率,同时也让该摄像机具备良好的夜视能力。

  同时,该摄像机搭配了6~240 mm变焦镜头,40倍光学变倍让该摄像机可实现对广阔场景的立体覆盖,而16倍数字变倍,更是实现对局部场景的有效监测。

  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机在主码流方面支持最大2560×1440 60 fps分辨率的视频输出,采用子码流时,最大为704×576 25 fps。

  除此之外,可见光摄像机还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防抖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室内外超低照度场景的全天候守护任务;同时,可见光摄像机还具备常见的智能化分析能力,有效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图为:园区气体检测测试画面

  而气云摄像机则搭载了制冷型碲镉汞探测器,并搭载了F2.0大光圈镜头,从而使其可对大场景的VOCs类气体进行实时监测。而该探测器最大分辨率为320×256,在低温环境下可对甲烷、乙烯等50多种碳氢类物质进行实时探测。

  基于高敏感制冷型碲镉汞探测器,该气云摄像机可对500米内气团直径1米的VOCs类气体进行有效探测,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不难发现,气云摄像机在侦测到VOCs类气体时,可在短时间内实现报警,并标记气体位置。

图为:园区气体检测测试画面

  为了让用户能更好的掌握VOCs类气体泄露位置,该气云摄像机可与可见光摄像机视频相融合,从而提升用户检测效率;此外,由于探测器成像为黑白色调为主,为了提升辨识度,用户可通过伪彩设置,让画面呈现出多种色彩,有效避免由于色彩单一导致的视觉问题。

图为:园区气体检测测试画面

  此外,该气云摄像机更是具备5倍光学变倍,从而提升其在大场景的适用能力。

  产品优势:

  1、可见光摄像机采用400万像素CMOS,可清晰还原前端场景,色彩还原度高;

  2、可见光摄像机搭配40倍光学变焦镜头及16倍数字变焦,可有效对各类场景进行覆盖;

  3、气云摄像机采用制冷型碲镉汞探测器,其在-193℃环境下,可敏感探测到VOCs类气体,并自动上报相关平台;

  4、气云摄像机可设置伪彩显示,避免视觉疲劳或视觉偏差;

  5、可见光摄像机可与气云摄像机进行视频融合,有效提升用户工作效率,减少运维成本;

  6、高精度云台,最大精度为0.1°,运动过程稳定无卡顿,图像画面无抖动;

  7、摄像机自带备份能力,有效保证在断网、断电等情况下的数据存储;

  8、全面采用316L不锈钢材料,表面带防腐蚀涂层,可有效保证摄像机的使用寿命。

  a&s点评:

  随着我国化工产业的发展,如何保护化工材料的安全,成为各企业的核心难题,为了确保各区域的安全,企业通常会安排大量人员在固定时间对各区域进行全面检测,但实时检测依然需要技术来加持。

  海康威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其基于制冷型碲镉汞探测器,可有效对3.0µm~3.5µm波段的辐射变动进行探测,从而让看不见的VOCs类气体呈现在视频画面之中;而通过可见光视频融合技术,更是能对泄露位置进行直观定位。

  通过海康威视气云成像监测摄像机,用户可对大场景中的各个位置进行7×24小时监测,大大提升监管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