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重塑第一道防线:周界安全新势力

——海康威视DS-2TD2608系列热成像双光谱摄像机

通过海康威视DS-2TD2608系列热成像双光谱摄像机,其不仅仅具有热成像、智能分析等众多科技,同时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可完美替代传统的周界传感器等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周界安全不能单一依靠红外对射,因为有太多因素会导致设备误报或错报,诸如植物晃动、灯光变化、动物行为等等,误报会增加人力投入,降低工作效率。”深圳某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对a&s《安全自动化》编辑说道。

  针对这一问题,海康威视新推出主要应用于周界安全的DS-2TD2608系列热成像双光谱摄像机(以下简称“热成像摄像机”)。该热成像摄像机搭配了可见光镜头和热成像镜头,通过双光融合技术,可实现对周界环境的全天候可视化监测;同时可对前端物体进行分析,从而减少误判,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而值得关注的是,这款热成像摄像机性价比高,用户通过更实惠的价格,即可拥有“热成像+全彩级”的周界监测摄像机,有效降低同类技术方案成本。

  简约设计,不忘初心

  该热成像摄像机采用了经典筒机设计,整机尺寸仅为214.2×85.3×85.3 mm,重量也仅仅为848g,“娇小”的体型,再搭配IP67的防护等级,安装简便又实用美观,更懂周界环境需求。

  该热成像摄像机不但性价比高,而且配置精良——400万像素全彩可见光镜头、暖色补光灯,与热成像镜头相配搭,并配置了白光灯及扬声器,实现了白光灯与扬声器的联动,声光联动加持,对于周界防范来说效果加倍。

  同时,该摄像机还搭载了最大支持256GB存储数据的SD卡卡槽,可在网络故障的时候存储视频数据,并在网络恢复后传输数据,避免视频数据丢失。

  而在摄像机后面,则是电源线、网线、报警输入/输出等接口,均采用标准通信协议,方案兼容性强;值得注意的是,该摄像机采用了12V电源输入,最大功率仅为8.5W,可以应用在各种场景之中。

  双光融合,全彩守护

  该热成像摄像机采用了可见光和热成像两个镜头,基于海康威视的调试,可实现双光融合,同时双通道具备智能检测功能,从而为用户带来准确率更高的周界防范检测能力,全方位提升用户的工作效率。

  在可见光方面,其采用了400万像素的1/1.8"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最大分辨率为2688×1520,该传感器可在星光级环境下输出稳定的彩色视频数据,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下不难发现,在0.0005 Lux环境下可输出彩色视频,在0 Lux环境则自动开启暖光灯进行补光,最远补光距离为30米。

  同时,还搭载了6mm/F1.0的超广角大光圈镜头,其可视角度为56°×30°,有效对大场景进行全面覆盖,支持超宽动态、背光补偿、强光抑制、3D降噪、防抖等功能,从而胜任各类室内外超低照度场景的全天候守护任务。

图为:产品测试效果

  而在热成像方面,采用了12μm分辨率为96×72的氧化钒非制冷型探测器,该探测器具有精度高、抗干扰性好等优势;同时搭配了2 mm/F1.0大光圈超广角镜头,从而实现对大场景的覆盖。

  该热成像镜头分辨率为96×72,但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中不难发现,其成像效果与分辨率为160×120的热成像画质相差并不大。

  该摄像机探测距离为108米(识别对象1.8 m×0.5 m),识别距离为27米,辨认距离为14米。而对车辆(识别对象4.0m×1.8m)的探测距离为332米,并在83米的距离内进行识别,在42米的距离内实现确认,可应用于对车辆有预警需求的周界防范场景。

  基于热成像镜头可对8-14微米红外电磁波辐射能量差异进行成像的原理,其可以与可见光镜头形成互补,在黑夜、雨雾、大雪等场景下同样可有效检测,对于越界、区域入侵、进入/离开区域等行为可进行有效监测,可有效满足用户7×24小时不间断监测的需求,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责等需求,有效保证区域安全。

图为:产品测试效果

  基于内置的智能分析技术,该热成像摄像机可对警戒区域进行更为有效的检测和分析,如发现违规行为,则会自动进行录像取证,并及时联动后台,告知相关管理人员,助力提高管理效率。

  产品特点:

  1.价格实惠:高性价比,具备全彩和热成像双光融合;

  2.可靠性高:支持IP67级防尘防水设计,可靠性高;

  3.有效报警:智能识别人员及车辆入侵,有效过滤各类干扰源,提升报警准确率;

  4.应用广泛:可广泛用于企业、小区、学校、厂区等周界场景。

  a&s点评:

  周界防护是立体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建立完善的防护能力,红外对射、电子围栏等设备不断被应用在这一领域,但由于一系列问题,导致这些产品在实际使用中,还是无法完全满足用户的具体需求。

  海康威视DS-2TD2608系列热成像双光谱摄像机,不仅可以实现前端可视化管理,同时基于热成像技术的特性,可以在各种环境下正常运行;同时其搭配的各类功能,也能有效协助用户管理,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而最为重要的则是,其高性价比的特点,并不会导致用户成本大幅上升;而标准化通信协议,更是让该摄像机快速兼容各类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