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市场观察:产业急速转型如何化危为机?

市场高度竞争的必然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并逐渐形成相对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海康、大华奠定了产业的两大龙头地位;中间厂商面临更多的经营压力,如品牌、成本、渠道、行业、资金等;小
资讯频道文章B

  产业急速转型困局

  市场高度竞争的必然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并逐渐形成相对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海康、大华奠定了产业的两大龙头地位;中间厂商面临更多的经营压力,如品牌、成本、渠道、行业、资金等;小企业的利润空间持续不断缩小,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传统行业如平安城市等竞争度越来越充分。

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 关玉娟

  在安防行业的全球性竞争中,本土安防厂商异军突起,与外商技术差距不断缩小,这也给在华外商带来了挑战:如何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如何加强本土化运营?如何提升本土决策速度?

  关于市场未来的增长空间,运营服务和民用市场值得关注。运营服务受诸多因素限制,崛起速度比想象的缓慢,但不可否认将成为潜力市场,预计其爆发时间仍然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在民用市场,跨界兼并合作已经拉开序幕,将吸引更多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参与者,为安防市场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但问题在于,民用市场对供应链要求高、成本控制要求极高、利润空间低、商业模式有待探索。

  重新定位夯实核心竞争力分享市场红利

  今年,a&s将媒体服务延伸到市场调研及咨询服务领域。

  根据a&s的统计分析,在电子设备制造和集成方面的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2457亿元,按照平均每年增长15%的速度计算,2016年将成长到3,736亿元,这其中设备制造和集成接近各占一半的比例,运营服务只占了非常小的比例。从行业市场看,智能交通、平安城市、金融、司法占据整个市场超过60%,依旧是主流市场。未来,以医疗以及零售为代表的SMB市场(small & middle business即中小企业市场)将会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而家庭和个人的消费市场也是极具潜力的市场。

  在2013年1174亿的安防设备市场中,视频监控占比约60%,其次是出入口控制、对讲、防盗。若以每年15%的增长速率来计算,2014年到2016年整个市场的规模将增长一千多亿元。由于“维稳”是中国市场的刚需,伴随着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替,以及各种行业越来越接受与安防的融合和影响,这都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在主流市场方面,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金融、司法等传统专业市场依然会活力十足,而新兴市场以医疗、民用为代表的SMB市场将呈现出持续快速的增长,这些都是安防产业增长的影响要素。

  随着安防IT化持续深入和移动互联网浪潮兴起,移动互联网正在颠覆许多行业包括安防,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物联网等将成为未来安防的热门关键词和重点发展方向,这些技术将决定未来安防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在产业极速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必须跟上产品、技术更替步伐,重新审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定位,如此才能够守住市场,同时分享到大市场的增长红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