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举创新大旗 开创互联网时代安防新格局

金秋十月,大展前夕,这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新征程的起点。10月27日,北京方恒假日酒店,一年一度的“中国安防发展高峰论坛”暨“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颁奖庆典如约而至。
资讯频道文章B

  金秋十月,大展前夕,这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新征程的起点。10月27日,北京方恒假日酒店,一年一度的“中国安防发展高峰论坛”暨“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颁奖庆典如约而至。在本年度的安防盛宴中,主办方a&s《安全&自动化》诚邀众多业界领袖共同研究“新格局、新出路:安防企业突围而出的应对策略”,深入探讨安防与互联网跨界与融合浪潮下,如何“寻找安防产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并为业界杰出企业颁发行业权威奖项。本次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安防厂商的积极参与,并得到全球安防业界的广泛关注。

  新格局、新出路

  在嘉宾演讲活动现场,来自主办方a&s、安防业界的内资和外资厂商以及互联网公司的嘉宾,围绕“新格局、新出路:安防企业突围而出的应对策略”的主题发表演讲,得到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a&s发行人李正雄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全球安防制造业的重心已经从韩国及台湾地区转移到了中国大陆,同时,整个中国安防市场也正在发生改变,包括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都在加快与安防的融合,并积极促进了安防行业的发展。

  a&s《安全&自动化》总经理侍家骅则对当前全球安防市场发展进行研判。侍家骅指出,驱动安防产业发展有三大力量,分别是走向成熟的IP化、品质改善推动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崛起、民用安防市场兴起,这三股力量将给全球安防产业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包括提升软件价值推动智能化应用、行业高度竞争引发行业并购潮、互联网与安防融合引爆民用安防市场如智能家居。

  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关玉娟则对国内安防市场进行了分析展望。关玉娟指出,预计到2016年,我国安防设备制造和集成业务的市场规模将增至3,736亿元,其中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金融、司法等专业市场仍是主流,但以医疗、零售为代表的SMB市场(即中小企业市场)将高速增长,家庭及个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企业只有重新审视自身的定位及核心竞争力,才能在产业急速转型中分享到市场快速增长的红利。

  在嘉宾演讲环节,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发表了题为《一切为了生存——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的演讲。胡扬忠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来临的时候,安防企业只有挑战,没有机遇,因此安防厂商要么等死,要么奋起抗争,努力寻求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打造新型生态链,实现上下游供应,同时开放云平台促进行业生态改善。“不论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企业是被别人打败的,失败一定是自己犯了致命的错误。”胡扬忠说。

  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薛成刚在题为《霍尼韦尔的中国梦》的演讲时谈到,“中国的未来,就是霍尼韦尔的未来。”薛成刚表示,过去几年,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了5倍,中国也成为该公司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未来,霍尼韦尔将持续投资技术创新,同时注重实施人才本地化和研发本土化,注重产品外观和客户体验设计,保持集成安防解决方案优势,并努力学习中国优秀企业的精神,大力拓展商业及民用安防市场。

  在题为《互联网和安防产业合作带来的机遇与商业模式探讨》的演讲中,奇虎360副总裁沈海寅指出,人类社会经历了第一次互联网浪潮和第二次移动互联网浪潮,以可穿戴设备、健康监控、智能家居等为代表的第三次智能硬件浪潮正在来袭。随着互联网与安防产业的加速融合,安防系统将从本地安防监控系统到云端安防网络系统、从独立安防体系到多系统及多传感器融合的安防体系发展,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企业,奇虎360将秉持从互联网安全到终端安全、从线上安全到线下安全、从设备安全到人身安全的思路,发展智能硬件。

  寻找安防产业的创新商业模式

  在主题为“寻找安防产业的创新商业模式”的产业高峰论坛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海外销售中心总经理陈雨庆、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鹏国、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东、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光、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军以及福建创高安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晨等,就安防IT化、安防与互联网融合、智能家居、安防软硬件、渠道以及海外市场发展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随着安防IT化发展,宇视张鹏国认为,安防行业未来一定会有更多跨界应用包括智能家居、民用安防等,同时将会有更多传统的IT技术如大数据、数据挖掘等深入到安防领域来。东方网力刘光则指出,随着安防系统中90%的技术源于IT领域,安防IT化进程已基本完成,安防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将是互联网化。

  安防互联网化必然会给传统安防厂商带来冲击,对此,中兴力维雷军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生存是第一位的,宇视科技张鹏国指出,随着安防与互联网融合,传统安防厂商面对机遇和挑战,必须具备“转基因”的思路,积极学习互联网产业的思维包括做硬件的思维。

  互联网与安防融合势必带来新的商业模式。东方网力刘光认为,这种商业模式就是要有大量的用户,然后通过免费的硬件模式去创造新的收费模式。但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如何在安防领域落地?创高李晨认为,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至上,安防产业包括智能家居、民用安防,只有DIY模式成熟互联网模式才能在安防真正落地。

  关于安防软硬件之争,东方网力刘光认为,只有真正有价值的用户才会看到软件的价值,关键在于如何通过软件产业化提升软件的价值,一个产品化的软件可能价值上亿元,但一个没有产品化的软件代码可能一文不值。

  随着渠道扁平化发展,渠道的意义开始遭受质疑。大华陈雨庆就坦言,渠道是安防企业获取利润最直接和最简单的方式。科达陈卫东对此持有相同的看法,他们都表示将积极拓展行业渠道,加强与渠道伙伴的合作力度,扩大市场的覆盖面。

  随着中国制造享誉全球,中国安防走向海外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海外并购案例日渐增多。创高安防李晨指出,中国安防企业实力雄厚,但在海外并购中面临着文化、人才、品牌等方面的障碍。对此,大华陈雨庆就强调,要提升中国安防产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业界务必要加强自律,极力避免价格战等恶性竞争,同时还要加强创新、提升战略高度。

  品牌夯实竞争力,创新让发展可持续

  本届盛典的第三个环节是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颁奖仪式。创办11年来,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记录了每个品牌厂商在发展进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成就,并藉此表彰他们对中国安防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该评选也得到全国安防设备厂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商、用户及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被誉为中国安防产业最权威的评选之一。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说:“a&s《安全&自动化》对中国安防十大品牌的调研坚持了十一年,见证了产业的演变和行业的努力。我们希望中国安防企业继续努力,不仅要做好中国市场的应用需求,同时也要放眼国际市场,在国际安防市场中具有越来越强的竞争力。”

  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关玉娟首先向与会嘉宾详尽汇报了本年度“十大品牌”的调查情况,并代表主办方a&s向所有获奖厂商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放眼国际市场,努力提升中国安防产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本年度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共设置“a&s中国安防十大国际品牌”、“a&s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两大个类别,本届评选还特设“金犊奖”以表彰在创新方面表现卓越的安防企业,鼓励更多厂商积极创新。

详细报导
国际市场观察:安防产业的典范转移--a&s《安全&自动化》总经理侍家骅
中国市场观察:产业急速转型如何化危为机?--a&s《安全&自动化》副总经理关玉娟
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一切为了生存!--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
外商在中国:霍尼韦尔的中国梦--霍尼韦尔安防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薛成刚
互联网与安防融合的机遇及商业模式探讨--奇虎360副总裁沈海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