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第一天:非常有价值有趣的一张图

安博会E1展馆里的小黑屋,外面有一张有趣又有价值的图。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5日,北京安博会第一天,给我的感觉:一样的伟大,一样的渺小。

  一样伟大的是业绩高歌猛进的安防主流设备商,雕梁画栋,门庭若市;一样渺小的是继续市场萎缩的小型安防企业,环堵萧然,门庭冷落。安博会现场,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价值又充满乐趣的产品,或许是安博会给小企业提供的第三种选择。精而美,小而美,在与本届安博会厂商的交流中,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企业战略趋势。我相信,这是企业在面对安防巨头时,以优雅而积极的心态去重构自身在行业价值链中的地位的精进心态。

  于是,寻找行业有价值又有趣的产品,是本届北京安博会的任务之一。但走了大半个展馆并无惊喜,幸好,遇见了下面的一张图。

  这是一张通过前端智能摄像机经过视频结构化处理后,得到的即时进入某企业展台的人流信息统计报表。

  在这个非常直观的数据统计图表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进入这个展台的人,在某个时间段的总次数,以及这些观众的年龄结构、眼部遮挡等详细情况。

  这张图片所蕴藏的信息给我最大的惊喜是,以这个展台为采样点的统计人群的年龄结构来分析,20-35岁的观众达到了65.95%,证明整个安防产业年轻人正成为主力军,而象征知识分子的“戴眼镜”人数也比非戴眼镜的人数多,一起印证了以年轻人为主的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的转型确实正在上演,安防是一个朝阳产业。而这个图片给我的乐趣在于它以安全监控为出发点,却意外给我们分析了安防从业者的人员现状及行业前景,这是基于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未可预知的附加值,也是未来整个视频大数据技术及研究方向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这张照片所蕴藏的数据信息,背后的支撑自于这家企业的一间“小黑屋”,里面有着各类嵌入智能算法的处理器,秒级检索实现对监控画面中的人员快速进行结构化描述并海量存储。如果你想亲自去体验G20峰会期间为多国政要保驾护航的“多维数据应用实验室”,你可以闯进这间小黑屋去看看。

  温馨提示:小黑屋门口有几个美女把守,要进去,估计是要刷脸拼颜值的。

  小黑屋在新国展E1国际馆正中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