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智能风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信机房的环境用电在耗能量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如何在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减少运营成本?基站智能温控节能系统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的智能温控节能技术,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并最大程度节省耗电量...
资讯频道文章B

  概述

  通信机房的环境用电在耗能量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如何在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减少运营成本?基站智能温控节能系统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的智能温控节能技术,有效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并最大程度节省耗电量。

  方案简介

  移动通讯系统的基站设备对运行环境的某些参数要求较高,特别是温度,如果运行环境温度超过上限值,基站设备就可能出现故障,甚至出现火灾等事故,因此移动基站的内部一般都装有空气调节装置,使室内环境温度维持在比较理想的状态,但这些空气调节器长时间工作,不仅大大缩短机器使用寿命,同时也耗费了大量的电能。通信机房的环境用电在耗能量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其中,空调用电占总用电的60%左右。如何在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减少运营成本?

  基站智能温控节能系统解决方案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设计的。基站智能温控节能系统节能效率20%--60%。其建设目标是:

  节约用电,弥补电力供应不足;

  改善机房环境,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节省电费开支,提高经营收益。

  系统架构


  智能风机系统解决方案组网图

  智能风机系统由EISU(增强智能型采集单元)、通风系统(包括进风系统和出风系统)、室内温湿度传感器、室外温度传感器、空调控制器、电流传感器等组成。智能风机系统作为EISU下挂的一个智能设备接入到监控系统中,可通过监控网管系统或EISU配置程序完成温控系统工作参数的配置、标定工作,通过监控网管系统可以检测智能风机系统当前的各种工作状态。

  该系统一般由三部份组成:通风系统、控制系统和采集系统。通风系统分为进风系统和出风系统,由若干个风机组成,这些风机的开关由控制系统控制;采集系统包括在移动基站室内和室外安装的温湿度传感器;在室内外温差较大时,控制风机系统工作,利用室外的低温空气降低室内温度,此时不需要空调工作,达到节能的目的;同时控制系统也可控制空调的开关机,在室内外温差较小,风机通风达不到温度调节目的时控制空调开机,以达到基站设备对环境温度的要求。

  系统优势

  Ø在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实现温控系统与基站内空调的联动控制;

  Ø实现与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的联网或自成系统,有效地对基站机房内温度、湿度的远程监控;

  Ø采用直流系统供电,在停电情况下,智能温控系统也可以发挥通风降温作用,以保证在持续高温和频繁停电空调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也尽可能改善基站设备的运行环境条件,降低板卡的故障率,保证主设备的正常运行;

  Ø有效地解决了防尘、防潮和防噪的问题;

  Ø实现基站的实质性节电和全天候下的基站环境调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