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力维安防一体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安防一体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融合了一体化门禁系统,基站防盗系统,基站出入管理系统,全方位保障机房基站的财产安全,并实现对运维人员基站出入的科学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概述

  安防一体化监控系统解决方案融合了一体化门禁系统,基站防盗系统,基站出入管理系统,全方位保障机房基站的财产安全,并实现对运维人员基站出入的科学管理。

  方案介绍

  移动基站数量多、分布广,通常是无人职守,如何保护基站的财产不受侵犯、设备维持正常的运转,运维人员基站出入的科学管理,是运营商面临的重要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机房基站的安防一体化监控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安防一体化监控包括一体化门禁系统、基站防盗系统和基站出入管理系统等增值应用,这些应用依托于传统动环监控的设备和传输资源,采用专用的安防业务台作为监控中心的客户端,形成安防一体化监控系统。

  一体化门禁系统

  我司开发的新一代监控模块EISU/SISU(增强智能型采集单元/智能一体化监控单元)中,内置有门禁控制器,可替代传统的门禁控制器实现门禁系统的核心功能。该监控模块提供RS485口接入读卡器,提供DO口用于控制电控锁的开关,以及提供DI口用于接入开门按钮;该监控模块存储有已授权的门禁卡列表,当持卡人刷卡时,可通过对已授权门禁卡列表的对比进行持卡人的身份验证。当身份有效时,该监控模块可控制电控锁开门,并将本次开门事件进行记录;当身份无效时,该模块将产生告警,并将告警信息进行记录。


  一体化门禁系统示意图

  Ø监控模块EISU/SISU内置门禁控制器,实现智能门禁的核心功能

  Ø可基于原有的动环监控网络,对门禁信息进行传输,组成一个门禁网络

  Ø门禁信息可与动环监控共享传输资源进行通讯,实现组网方面与动环监控的一体化

  Ø门禁控制中心可由安防业务台来完成,实现网管平台方面与动环监控的一体化

  基站防盗系统

  基站防盗系统能够提供保护基站的财产不受壁震动等传感器,用于探测基站的非法闯入行为。此外,空调室外机、蓄电池、变压器、铁塔馈线、接地侵犯,在传统的动环监控系统中,可安装红外双鉴、门磁开关、墙排等都容易成为窃贼盗窃的目标,对于这些设备,可利用原有的动环监控系统,扩展相应的防盗探测设备进行监控,并且可通过警灯、警铃、以及语音播放等方式进行在线威慑。


  基站防盗系统示意图

  系统由EISU(增强智能型采集单元)、警笛、外置防盗采样传感器(包括门磁、红外、震动等传感器)以及监控中心的安防台等设备组成。

  对于基站不同设备,如空调室外机、蓄电池、铁塔馈线、接地排、变压器等设备将采用不同的防盗探测设备,采用不同的工程工艺,达到防盗监测的目的。

  基站出入管理系统

  对于一些基站来说,用户需要重点管理的是维护人员的出入记录,包括人员的身份、到站时间、离站时间等信息,同时希望维护人员在现场维护操作期间,各种防盗传感器能够自动屏蔽,以免造成频繁的误告警,并且希望现场的照明自动配合人员的到站和离站。我司的基站出入管理系统可实现以上的功能。


  基站出入管理系统示意图

  在本方案中,采用维护卡座作为身份识别的设备,该维护卡座被安装在机房基站的合适位置,维护人员携带专用的ID卡,通过进门插卡、出门拔卡的方式,实现维护人员身份验证、记录到站/离站信息、传感器的自动撤防/布防、以及照明的自动开灯/关灯等,达到机房基站人员出入管理的目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