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SI]安防工程的毛利率有多少?

博康的业务领域正从平安城市、轨道交通、城市道路交通、机场等传统优势领域延伸到园区、医院、学校等细分市场。尽管这些行业的门槛低,竞争激烈程度高,单个项目规模不大,但在公司看来,其有发展前景,并且利润可观。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防系统集成界打拼十余年的陈巍然先生,曾先后参与了广州白云国际新机场周界、昆明长水国际新机场周界、深圳新机场陆侧交通枢纽监控等多个标杆性安防工程的设计、施工。那么,他是怎么看安防工程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产业的未来趋势?


深圳市博康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陈巍然

  a&s:从安防系统集成产业十余年从业经验的角度,您怎么看目前安防工程市场的发展形势?

  陈巍然:安防系统集成工程市场挤压持续。现在集成商群体,竞争更加激烈,一些中小型企业出现裁人、部门削减现象,甚至面临退出市场的窘境。

  集成商生存困难,要在自主技术研发、实施建设、运维管控上,减少风险,提高项目的毛利率。

  前些年,安防系统集成项目的平均毛利率可以达到20-22%。现在可能只有10%,甚至更低。有些项目是亏本赚吆喝,为了开拓持续性的技术维护和服务业务。

  a&s:相较前几年,甲方对集成商的要求有没有明显的变化?

   陈巍然:现在接触的项目,更多的是综合型的、超过了传统安全防范范畴的大型工程,比如智能交通,除了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以外,还包括交通信号控制、出租车 信息服务管理、城市客运枢纽信息化、GPS与警用系统等;机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至少包括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安检系统、公共广播系统、行李系统、消防 系统、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

  由此而衍生的直接问题是:甲方对集成商的技术要求更高、资质要求也更苛刻,且不容许工程有任何的疏忽和差错。这对众多传统的安防集成商提出新的挑战:由于资质较低或资质不全,被挡在大型标案外面。

  所以我们公司现在正在大力宣传,鼓励员工考取职称及资格证书的方案,提高公司资质水平,提升公司竞争力好行业知名度。若是一些大型项目,真正需要我们提供缺乏的资质,我们会联合几家投标人联合起来参与投标。

  一些大型集成商、上市企业正在朝弱电工程、智能化工程、智慧城市总承包商的角色转变,从项目资金管理、勘察、设计、施工(包括各项目、各专业)、请施工监理、办理工程竣工验收手续,提交各项工程资料。为甲方提供交钥匙服务。

  a&s:针对产业的剧变,贵公司经营的策略是否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和适应?

  陈巍然:不同行业的安防诉求有所区隔,用户对安防的认知、以及应用层次也有较大区别。学校、小区等行业市场,由于技术门槛低,所以竞争尤为激烈,而在公安、轨道交通、机场等领域,市场相对封闭。

  博康的业务领域正从平安城市、轨道交通、城市道路交通、机场等传统优势领域延伸到园区、医院、学校等细分市场。尽管这些行业的门槛低,竞争激烈程度高,单个项目规模不大,但在公司看来,其有发展前景,并且利润可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