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云平台计算资源池解决方案

该金融行业云平台计算资源池主要采用业务区域的理念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行业概述

  金融行业信息化已经逐渐普及,尤其日益发展的电子支付行业,大量的业务处理需求对后台业务处理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并发量、大数据量、业务增长迅速等特点对后台业务处理系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云计算技术的背景下,一切皆是资源,电子支付能力也是一项服务提供给企业和个人用户。依托安全便捷的电子支付手段,电子商务也进入了迅速发展阶段,更多的用户在使用网络购买商品和服务,新兴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网络经济形态和实体经济形态不断走向融合。金融行业希望通过建立和整合行业内部分散的IT资源,共同为整个金融业务的运行和发展提供服务。

  方案架构

  曙光金融行业云平台计算资源池主要采用业务区域的理念设计。业务区域(即以服务器集群为核心的物理资源区域,不同的业务区域设备配置可以不同)是系统的基本硬件组成单元,整个系统共包括若干个业务区域。系统规模的扩大可以通过增加业务区域方式,使得整个系统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

  方案优势

  定位准:金融云计算中心定位以支撑业务为中心。云计算平台项目规划、设计与实施中的技术选型和产品选型,均以适合应用为标准,而不追求产品最好、技术最新。

  业务专:立足我国金融领域行业的专业性,应紧密结合金融业的业务主线;

  模式新:通过云计算建设模式,产生更高效率的运维方式,以便重点聚焦应用;

  技术实:曙光金融云建设所使用的技术既要有科学先进的理论依据,更要借鉴国内外最佳实践,确保技术方案的落地性。

  管理易:曙光金融云计算建设注重云计算平台的可管理性,云管理平台应充分体现对资源的自动化管理,已达到优化资源使用,简化运维管理的目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