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护可视对讲系统(IP网络)解决方案

创建一套功能强大的“医护广播可视对讲系统”,可满足病房呼叫对讲、录音录像以及公共区域的公共广播、求助报警等需求,可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提高医院智能化管理。利用医院现有的局域网,来制定一套直接、高效、可靠、稳定的“IP网络医护广播可视对讲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医疗建设的发展,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为医院服务,已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创建一套功能强大的“医护广播可视对讲系统”,可满足病房呼叫对讲、录音录像以及公共区域的公共广播、求助报警等需求,可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提高医院智能化管理。利用医院现有的局域网,来制定一套直接、高效、可靠、稳定的“IP网络医护广播可视对讲系统”。

  在医院总值班室、各护士站、医生办公室设置IP网络管理主机,各病房门口设置病房门口机,各病房设置病床分机,病区门口设置病区门口机、消防控制中心设置广播消防矩阵,广播中心设置软件广播对讲主机,休息大厅、挂号大厅等公共区域设置广播对讲功放和音柱、喇叭,室外休闲活动区域设置报警箱/报警柱。可实现以下功能:

  1、病床呼叫对讲:病人可通过床头分机呼叫护士站主机及病房门口机,呼叫时,护士站主机和病房门口机可同步显示呼叫信息,护士站主机可接听并双向对讲。

  2、卫生间紧急呼叫:卫生间的病人发生紧急情况时,可拉紧急按钮的拉绳发出报警信号,便于护士及时处理。

  3、医生与护士信息显示:病房门口机可显示病房内病人住院信息及责任医生、护士的信息和照片。

  4、护士站托管:护士站主机可相互托管各自病床分机。

  5、录音录像:可对通话内容进行录音录像保存,并能上传服务器查看。

  6、双向可视对讲:医生办公室主机、护士站主机之间可相互呼叫、双向可视对讲。

  7、呼叫转接:护士进入病房前,按下病房门口机上的“进入护理”按键,护士可利用此房间内的任意分机接听其它房间病床分机的呼叫。此外,走廊中的护士也可通过其他病房门口机接听分机呼叫并双向对讲。

  8、护理增援:医护人员按分机上的“增援”键,可呼唤增派医护人员。

  9、输液报警:输液完毕,可自动阻断输液,同时向护士站主机报警,便于护士及时处理。

  10、门禁对讲与开锁:护士站主机可与病区门口的探视人员可视双向对讲,并能控制病区门锁的开启;也可支持IC卡刷卡或密码直接开锁。

  11、HIS对接:系统支持HIS对接,可读取、调用HIS数据库中的病人信息。

  12、液晶屏显示:可液晶屏显示呼叫的病房、病床分机号,便于走廊中的护士查看。

  13、移动式无线对讲:可利用电话接口转换器接无绳电话机,实现移动式无线呼叫、对讲。

  14、全区广播:可对所有区域进行MP3文件广播、外接音源广播、网络电台转播。

  15、分区广播:休息大厅、挂号大厅、室外园区等公共区域喇叭、音箱,可按区指定广播不同音源,每个区音量单独可调。

  16、定时播放:室外园区以及其他公共活动区域,定时定点自动播放不同的背景音乐,美化就医环境。

  17、广播喊话:可直接快速针对全区、多区、单区发出紧急广播喊话、通知、寻呼找人等。

  18、求助对讲:室外活动区域求助终端,紧急情况下,可向监控中心求助,并双向可视对讲。

  19、消防报警:支持消防联动,紧急情况下,根据预先设定马上进入消防报警广播。

  医护可视对讲--系统连线示意图如下:


  本系统是基于IP网络和总线结合的传输方式。各级网络管理主机、软件广播对讲主机、网络病房门口机、模数病房门口机、网络病区门口机、网络病床分机、多媒体控制盒、地址盒、消防矩阵、广播对讲功放、网络对讲分机等均利用网络进行传输;模数病房门口机与病床分机间是三芯总线制连接;各洗手间防水按钮、病房门灯分别通过一根2芯线和一根3芯线与病房门口机连接;吸顶喇叭、音箱、音柱到广播对讲功放均采用2P音频线连接。主机、病房门口机、多媒体控制盒、地址盒、网络对讲分机均配有专用电源单独供电,病床分机、防水按钮、门灯均由模数病房门口机供电,病区门口机通过电源箱给电控锁及自身供电。系统内最大可配置600台管理主机。可实现医院护士与病床病人之间的呼叫、对讲以及公共区域的公共广播、求助报警、可视对讲等功能,并支持多级管理模式。


  典型案例--北京舰船医院

  北京舰船医院,是船舶系统在京的唯一一所医院。2010年11月25日,医院启动了改扩建工程,2013年建成。医院首批开放床位300张,设有多个临床医疗科室和高档次服务病房。为实现医院现代化、网络化管理,以及全面体现高质量服务体系,医院以招投标方式选用了来邦医护可视对讲系统(IP网络)。

  项目设计中,首批开放床位300张,共有6个病区(每个病区各有1个护士站)和100间病房。项目应用中,每个病区的护士站各放置1台IP网络六十路护士站主机NN-60、1台液晶病员一览表、1台信息看板;各科室医生办公室每位医生放置1台医生主机NLS-99Q;领导办公室放置1台IP网络拨号式高级主机NN-10000;每间病房门口外安装1台病房门口机NN-B10A和1个门灯;每张病床上方 安装1台分机;病房洗手间内安装1台防水按钮;走廊中安装1台液晶显示屏;以及系统中用于IP地址注册查询设备的IP网络地址盒等。系统基本功能需求如下:

  1、要求每个病床可以与相应的病区医生、护士进行呼叫对讲。

  2、各病房门口机可显示住院病人详细信息及责任医生、护士的信息和照片。

  3、各护士站主机可相互托管,并可相互呼叫及双向可视对讲。

  4、系统要与医院的HIS系统联用,读取病人的最新信息,显示到护士站站主机、病房分机、液晶显示屏等设备上。

  5、护士站主机可以将呼叫日志、通话内容录音并保存,以便日后查询。

  6、当护士离开护士站,进入病房时,系统要具有护理定位功能。

  7、可利用液晶显示器做信息看板、电子一览表、走廊显示屏;系统具有信息发布显示功能。

  8、护士可手表接收病人呼叫信息。

  9、领导办公室与护士站以及护士站与护士站可相互呼叫、双向可视对讲。

  根据以上点位及要求,系统主要产品配置清单如下(市场总金额以市场单价计算所得,非最终成交金额):

序列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单位 数量 市场单价(元) 市场金额(元)
1 IP网络90路护士站主机 NN-90 6 13450.00 80700.00
2 IP网络拨号式高级主机 NN-10000 1 12200.00 12200.00
3 32GB录音录像模块 / 7 1900.00 13300.00
4 病房门口机  NN-B10A 100 3500.00 350000.00
5 IP网络医生主机 NLS-99Q 26 4200.00 109200.00
6 病床分机 NBW-B1 300 300.00 90000.00
7 防水按钮 NBW-AN1 100 240.00 24000.00
8 门灯 NBW-ME 100 200.00 20000.00
9 液晶走廊显示屏(液晶显示器自备) / 6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10 多媒体控制盒 NLV-DC 6 2700.00 16200.00
11 液晶病员一览表(液晶显示器自备) / 6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12 多媒体控制盒 NLV-DC 6 2700.00 16200.00
13 信息看板(液晶显示器自备) / 6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显示器参照市面价
14 多媒体控制盒 NLV-DC 6 2700.00 16200.00
15 无线手表接收机 NBW-WR 18 900.00 16200.00
16 无线手表发射机 NBW-WT 6 1200.00 7200.00
17 电脑型地址盒 NLS-DE 1 9750.00 9750.00
市场总金额(合计): 742900.00
 


  主要功能:

  可视对讲:

  ·可视双工:护士站主机可与病床分机双工对讲;可与病房门口机或主机双工可视对讲。对讲方式有免提、手柄、TALK键。

  ·HIS对接:护士站主机可读取、调用HIS病人数据,并能录入或修改病人信息。

  ·主机托管:护士站主机可将本主机的病床分机托管给其它的护士站主机管理。

  ·状态提示:病床分机呼叫、对讲状态可用红、绿色提示,每路按键可添加备注信息。

  ·呼叫上传:当病床分机呼叫超时无人应答时,可将呼叫信息上传到高级别主机上。

  ·分时段上传:可设定不同时段的超时无应答上传时间。

  ·关机转移:当护士站主机处于关机或未连接时,可将病床分机的呼叫转移到其它主机上。

  ·等待处理:可设置结束病床的主动呼叫后,该路选键一直显示“等待处理”状态,护士需到该病床处按键取消该状态。

  ·病区门开锁:可控制病区门锁开闭,并能与探访人可视对讲,实现门禁管理。

  ·病员一览表:可显示每路病床分机的病人信息,并支持接入病员一览表显示。

  ·同步显示:病床分机呼叫,护士站主机、病房门口机、走廊显示屏可同步显示呼叫信息。

  ·电话接听:病床分机呼叫时,无绳电话可显示病床分机号码,并能通话。

  ·语音播报:病床分机呼叫,护士站主机可语音播报“XX号房 XX号床 呼叫”或分机的备注信息。

  ·护理级别:可设置高级、特护、普通三种护理级别或自定义护理级别。

  ·在线检测:可实时检测病区门口机的在线状态,方便调试、检修和维护。

  求助呼叫:

  ·一键呼叫:病床分机可一键快速呼叫护士站主机;室外求助终端可一键快速呼叫直属管理主机。

  ·双键呼叫:室外求助终端支持双键呼叫,可分别呼叫指定的2台管理主机。

  ·紧急报警:卫生间病人可向护士站主机紧急报警。

  ·输液报警:病人输液完毕时,病床分机外接的输液报警器可自动阻断输液,并向护士站主机报警。

  ·护理增援:按下分机上的“增援”键,可呼唤增派医护人员。

  ·呼叫护工:按分机手持上的“呼叫护工”键可呼叫此病床对应护工随身配带的无线手表接收机。

  ·换药/提醒:按分机手持上的“换药/提醒”键,护士站主机可语音提醒医护人员换药(也可自定义其它语音提醒功能)。

  ·喧哗报警:当求助终端端有喧哗时,可向主机报警。

  ·打砸报警:有人为打砸时,可自动向管理主机发出报警。

  ·防拆报警:当求助终端有人为非法强拆时,可自动向主机发出报警。

  ·报警联动:求助终端报警时,通过TCP连接与其它平台联动。如:开启监控摄像头

  服务评价、在线点餐:

  ·病人可对医生、护士的服务进行评价,利于帮助提高医院服务品质。

  ·病人可在线营养点餐,方便病人同时利于医院统一膳食管理。

  公共广播:

  ·全区广播:管理主机可对所管理的设备进行全区MP3文件广播、喊话广播、外接音源广播。

  ·分区广播:管理主机可对所管理的设备分区进行MP3文件广播、喊话广播。

  ·定时广播:管理主机可按单区、多区、全区设置和设定周期,用MP3文件定时广播。

  ·消防广播:管理主机可用MP3文件作消防报警语音。消防报警时,自动强切到最大音量。

  录音录像:

  ·管理主机可对通话过程录音录像(本机SD卡录音录像),并能查询播放、储存、上传至服务器。

  ·对讲分机可将自带摄像头所采集到的音视频,实时传输到网络硬盘录像机(NVR)上进行存储、回放。

  信息发布:

  ·全区发布:可对所管理的可视终端同时发布文字、图片、音视频信息。

  ·分区发布:可对所管理的可视终端,分区发布文字、图片、音视频信息。

  ·定时发布:可按单区、多区、全区设置和设定周期,发布文字、图片、音视频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