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石化要转型布局3D打印材料 出大事了?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高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燕化高科)与武义斯汀纳睿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简:斯汀纳睿)签订两项专利技术合作协议,看来中石化真是要放狠招来布局3D打印材料产业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高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燕化高科)与武义斯汀纳睿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简:斯汀纳睿)签订两项专利技术合作协议,看来中石化真是要放狠招来布局3D打印材料产业了。

  为何要布局3D打印材料?

  据中石化介绍,石化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不亚于钢铁、水泥,预计2015年国内炼油产能达7.8亿吨/年,产能利用率68%。此外,我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已达或接近上限,必须绿色低碳发展。科技革命特别是信息技术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正在酝酿。

  也正是基于上述现状的判断,中石化提出的转变中,除了向“科技引领型”转变,还包括从粗放型外延式发展向集约型内涵式发展转变,从“石油+化工”向“能源+材料”转变。为此,该公司称拟成立自己的“中关村[-0.83% 资金 研报]”——中国石化[-2.08% 资金 研报]创新园区。在布局节能环保产业方面,将成立节能环保专业公司。另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还准备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研究探索开展3D打印业务,为开发3D打印材料创造条件”。

  此外,继续销售公司“混改”也成为中石化2015年11件大事之一,据介绍该公司欲在销售业务板块进行三项改革,即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市场化用工机制、推行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改革。

  强强联手共推3D打印材料

  燕化高科是中国石化集团最早进入增材制造高分子研发的下属企业。早在2015年1月,据中国石化官方微博及微信“石化实说”透露,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宣布中石化未来五大经济增长点,其中第五点“布局发展新材料,研究探索开展3D打印业务,为开发3D打印材料创造条件”引人注目。目前,燕化高科已经开发出高性能的ABS树脂材料及PLA各种优质性能材料。ABS 打印材料从原料直接解决了打印翘曲的问题,并希望能彻底改变材料技术,普遍推广使用。

  斯汀纳睿是专注于FDM机型材料开发的创业公司。公司拥有高分子博士1名,目前开发的产品授权专利3项,公示期发明专利5项。其中,持续不断研究的水溶性材料得到了专业用户的普遍认同。授权专利的充电式3D打印绘画笔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本次签约仪式受到了当地县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县科技局党委书记陶锡忠,党组成员邹贤文到会发言并鉴证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高端扫描仪企业天津微深三维肖国栋总经理主持,行内第一网络平台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在签约会上作了发言。

  燕化高科代表李蕾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讲到:燕化高科作为中国最大的化工集团中石化旗下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迅速推广各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实际应用推广。

  从资金上来推动应用,加强专利知识产品的保护,打击侵权仿冒,促进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3D打印行业代表:三迪时空,天津微深,江苏威宝仕,南京双庚,金华易立创,杭州乐伴(孩宝),智泉三帝,安徽北方恒利,杭州铭展,杭州伟思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