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赋予公安车辆应用的“智慧之眼”

昨天说到大华股份公安车辆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到底怎样?请看点评。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经济、科技迅速发展,国家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如今,一般大小的地级市的公安交通系统都要年处理百亿级的卡口数据量,各地的系统平台建设已经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但现有的公安数据无论是从规模还是管理上都很难对当下的现实场景进行管理和分析,无法满足公安部门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直接妨碍了相关部门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基于此,建设新的具备改善公安业务场景的大数据应用系统已成当务之急。

  精耕行业 诠释价值

  大华股份公安车辆大数据应用系统是大华股份真正进行数据碰撞与挖掘出的比较成熟的一套方案。传统的系统积累了海量的数据但还是停留在简单的过车记录查询上,如何在此基础上结合公安部门的自身优势为其解决现有难题将是资源整合的一个重点方向。大华股份本套方案中就切实解决了这些难题,真正践行了科技为了生活的发展理念,该方案中有非常实用的大数据车辆应用技术、有针对案发的事前防控和事后的案件侦查、有预警积分自动生成功能等等,这都将为相关部门有效挖掘有用数据做好前期铺垫。

  该系统的设计遵循“数据导防—数据导控—数据导侦”原则,利用全国公安网上综合信息,结合卡口的过车记录,在大华股份云架构系统之上,构建车辆大数据积分预警模型进行数据挖掘和积分运算。该方案是从过车记录大数据分析挖掘和海量卡口图片结构化深度分析两个应用维度出发推出的基于大数据的公安车辆应用解决方案。此方案对解决现存的公安车辆应用问题具有积极意义。相较其他,大华股份这套方案对“人、车、关系人”的关系属性构建数据关系网进行了深度分布式的数据挖掘分析,筛选出高危车辆进行实时预警和情报推送;另外车辆大数据研判系统使用大数据图像处理引擎,可实时处理海量的车辆图片,提取车系等关键信息,快速定位目标相似车辆、而不受套牌和假牌的影响,这两点在车辆大数据系统的研发过程中都是质的突破。

  不断摸索 提升服务

  以往的卡口系统通常是对过往车牌进行识别,然而一旦遮挡号牌或假牌、套牌就必须依靠传统的人工进行查找进行识别,工作效率异常低下,而大华股份的这套系统通过大数据平台和图像分析算法对卡口图片进行二次识别获取结构化信息,如车系、年款、挂坠、年检标等,然后联动公安数据进行数据碰撞,对套牌、假牌等高危车辆进行深度数据挖掘,快速、便捷、准确地获取有价值信息,进而能够有效预警,大大改善现有前端卡口不一造成的智能分析能力弱的问题,切实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服务水平。

  除此之外,大华股份还在社会关系挖掘和过车热力分析方面进行研究,此类的深度应用可以依据数据分析研判整个区域内的拥堵情况,对于这些大数据的分析结果可以在节假日之前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重大的体育赛事、演唱会等,可以对周边交通进行管控疏导。

  部署简单,易于管理

  需要说明的是,大华股份的这套系统在没有条件马上拿到省厅接口的情况下也能部署实战,因为“车辆特征分析功能”是系统的核心功能,不依赖于各类省厅和公安部接口,只需对接卡口数据即可满足大部分(85%)核心功能,包括超过120种品牌,3000种车型的识别。品牌识别准确率超过95%,子品牌准确率超过90%;支持车辆年检标、纸巾盒、挂坠、遮阳板等特征信息的识别;14大类积分规则预警功能;12大类车辆实战技战法;完备的统计和布控实战功能。另外算法库也支持不定期更新以适配新推出的车型车系,并支持开发符合地区特色的技战法。

  精益求精 亮点十足

  可靠性:大华股份的这套系统有着合理的设计空间布局,先进的理论技术支持,严格的系统工程管控,能有效的发挥出设备的最佳潜力和功能。如这套系统不同于视频的结构化,本身的系统消耗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里,所以系统能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因此积累了大量在当地区域内活动的高危车辆和人员档案信息,公安可直接查询本地历史上活动的高危车辆的详细信息。

  可扩展兼容性:在现实生活中,车越来越多,数据库要不停的去更新,用户的需求会不断发展,系统建设难度及考虑的维度也要进一步提升,大华股份的这套系统具备非常好的可拓展可兼容性,在推行自身功能的同时也能兼容旧的系统,最大程度上保护了用户的切身利益。

  灵活性:和大华股份李工的沟通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华股份的这套系统操作非常简便,不需要具备很深的行业相关知识储备,用户只需要简单登录并熟悉下系统就可应用,所有的实时监控、车牌识别、深度分析都是智能控制、自动完成。

  安全性:系统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具有密码、日记记录操作动作等,避免出现遭到恶意攻击和数据被非法提取使用的现象,保障了系统网络的安全。

  结语

  通过持续投入和培育技术创新力量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不断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服务支持和运营参与等各方面优势进行全方位的行业渗透和扩张。大华股份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强劲,本套方案更是结合当前用户的实际需求并加以结构化处理,将有价值信息高效、直观地呈现给客户,着实解决了行业用户的真实诉求。如今中国能脚踏实地做产品、做方案的公司少之又少,大华股份能在短短几年就获得如此大的成就一定有它内在最核心的成功逻辑。正如这套方案,也许方案本身不是特别完美,但它能合理运用自身优势想客户之所想,从用户的真实需求去出发,为客户提前想好将要解决之难题才是成功关键。也许,这就是大华精神。

  延伸阅读:

            大华股份公安车辆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