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一代BLE和超宽带技术将颠覆零售资产跟踪市场

新一代低功耗蓝牙(BLE)和超宽带(UWB)技术即将改变传统的实时定位系统(RTLS)和资产跟踪市场。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比目前增长三倍,达到150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新一代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E)和超宽带(Ultra-Wideband, UWB)技术即将改变传统的实时定位系统(RTLS)和资产跟踪市场。市调机构ABI Research预估,随着工业物联网渐成趋势,像Bluvision、DecaWave和UWINLOC这类新创业者将引领RTLS和资产跟踪市场的整合,到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比目前增长三倍,达到150亿美元。
 
  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Patrick Connolly指出,BLE加上UWB让企业不必权衡高精度和成本,而且更容易部署。他指出,许多新创公司如SINTRA、Quuppa、Quantitec和MIST都能采用有BLE和UWB提供高精度、低成本且易于部署的技术方案。而这将对当前市场的主流技术造成威胁,包括主动式RFID、Wi-Fi和传统的超宽带技术等,这些技术于无法同时满足上述需求。
 
  尽管在演进过程中,传统的技术仍将占有一席之地,但它们也将随着智慧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在工业领域应用日广而日渐被边缘化。据ABI Research预测,随着拖盘跟踪(pallet tracking)、条件追踪和库存管理等绿色环保应用的快速增长,到2021年新的RTLS技术标签与传统RTLS技术采用比重将达到5:1。
 
  有源与无源资产跟踪RTLS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零售业者需要精准的方案,能实时记录店内库存的需求,让Impinj和View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了无源无线射频识别(RFiD) RTLS解决方案;此外,UWINLOC的无源UWB技术也声称能以无源RFID等级的成本提供高精确度,而且能做到几近实时的位置信息更新。这些创新的产品发展预计将为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然而,无源超高频(UHF) RFID也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
 
  除了上述企业,最近宣布与EVRYTHING合作的Avery Dennison公司也将开发能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做追踪的解决方案,通过低功耗蓝牙信标技术,其方案带来的优势包括真实性验证,客户能更深入地参与产品销售追踪流程、可重新可单、客户忠诚度计画和售后服务等等。
 
  Connolly认为新的需求将会驱动全新的商业模式,长期来看,可穿戴设备和机器人也将驱动对高精度、实时定位信息和性能改善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