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项关键绩效将成为2020年半数智慧城市的目标

近日,Gartner预测,2020年半数智慧城市的关键绩效指标将包含都市韧性、永续发展力与因应气候变迁能力。对此,全球主要城市已开始设定新的目标并将之纳入具体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Gartner预测,2020年半数智慧城市的关键绩效指标将包含都市韧性、永续发展力与因应气候变迁能力。对此,全球主要城市已开始设定新的目标并将之纳入具体计划,在预定于11月10日闭幕的Gartner Symposium/ITxpo大会期间,Tratz-Ryan探讨了物联网技术与资料情境分析功能将如何加快智慧城市的发展与执行。

  Gartner研究副总裁Bettina Tratz-Ryan表示:“为因应欧盟Horizon 2020计划中针对能源效率、碳排放减量与再生能源设定之各种目标,许多欧洲城市已就能源永续、资源管理、社会融合与社区繁荣推出各项计划。”

  都会移动概念驱动永续发展目标

  全球主要城市均已设定各种交通与移动目标,透过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来解决或缓解交通堵塞问题,但都会移动(Urban Mobility)并不仅仅只是一种从A点移动到B点的无缝式选项。

  Tratz-Ryan指出:「车辆共乘、大众运输电气化、为电动车打造的基础建设,以及针对内燃机徵收交通拥塞税(Congestion Charging)都是可让空气更乾净、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且节省能源,并同时改善噪音与道路环境的具体作法。」

  Tratz-Ryan表示:「佛罗伦斯卡(Florence Card)说明了结合上述各种与气候变迁、都市韧性及永续发展相关的措施所能带来的庞大经济效益。佛罗伦斯卡提供免费搭乘电动公车到各大观光景点的服务,而在利用环保电动公车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游客的文化及观光体验。这个例子说明了这些能创造经济利益的措施也能同时与气候变迁、都市韧性及永续发展直接地结合。」

  就气候变迁目标的执行来说,感测器已成一个为重要元素,更堪称是智慧城市的核心。根据Garner预测,2017年全球城市将使用约3.8亿个感测器来达成与永续发展及气候变迁相关的目标;到了 2020年,这个数字将会增加至13.9亿个,占所有智慧城市连网物件使用数量的20%。在2017年,智慧商用大楼与运输相关的使用案例将成为主流,占所有智慧城市物联网装机量的58%。

  智慧街灯将成为城市不动产中最具价值的物件之一

  由于生态设计指令(Ecodesign Directive)规定欧盟成员必须在2016年底前淘汰白炽灯泡街灯,Gartner分析师认为,这类永续发展的目标也会为投资及创新带来正面影响,特别是座落于都市走廊间的工业区。

  Tratz-Ryan认为:「都市将成为发展新科技的优良处所,使工业拥有适合进行压力测试的环境,也将带给城市影响深远的好处,不仅可以达到Horizon 2020计画所要求的目标,还能创造更为环保且具包容性的城市,成为市民认可的关键绩效指标。阿姆斯特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地政府投入大量心力连结能源韧性(Energy Resilience)与绿色科技创新和替代性资源。此外还着手打造方便使用者操作的多重模式移动选项,例如车辆共乘、自行车车站或可步行街道。

  设置作业管理系统 可减少能源消耗量达50%

  欧盟能源效率指令(EU Energy Efficiency Directive)要求公共建筑及私人房产必须每年降低3%的能源消耗。目前暖气、冷气与照明大约占去一栋建筑能源消耗量的60%。

  Tratz-Ryan指出:「为照明、暖气及冷气系统设置综合作业管理系统能减少50%的能源消耗量。这对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城市来说将是一极大贡献。」

  装设智慧LED照明系统的企业可以省下60-70%的能源成本;此外,若能根据建筑的居住与使用状况来整合暖气、通风及空调系统,也能省下将近50%的经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