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B-IoT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医疗领域应用获突破

结合NB-IoT低功耗、深度覆盖等技术优势,可以增强产品的省电优势,解决了其传统产品基于GPRS无线回传在部分区域信号覆盖不好,数据难以上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使用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华为联合乐心医疗和广东联通布局智慧医疗领域,并在NB-IoT网络环境下完成了智能血压计的业务调试,意味着NB-IoT业务应用突破进入了智能医疗设备领域。结合NB-IoT低功耗、深度覆盖等技术优势,可以增强产品的省电优势,解决了其传统产品基于GPRS无线回传在部分区域信号覆盖不好,数据难以上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使用体验。

  华为、乐心医疗和广东联通从11月份开始启动合作,经过前期方案技术沟通和设备选型,三方确定启动NB-IoT智能血压计产品合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技术攻关,经过三方的共同努力,在广东联通现网NB-IoT网络环境下完成了智能血压计业务调试。该智能血压计在每一次使用后,可通过NB-IoT无线网络自动上传相关测量数据至智能健康云平台进行数据的分析与整理,并形成实时的健康图表及分析报告,送达至用户手中的APP或者微信公众号,便于用户随时随地了解个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掌控健康趋势。 

NB-IoT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医疗领域应用获突破

  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窄带蜂窝物联网)是一种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是物联网IoT领域的一种重要技术分支。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

  物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很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Zigbee、WiFi、蓝牙、Z-wave等常见的短距离通信技术;另一类就是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低功耗广域网)。NB-IoT则是低功耗广域网中的一种技术,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据说NB-IoT设备电池寿命可以提高到10年,同时还能提供非常全面的室内蜂窝数据连接覆盖。

  由上图可知,高速率无线业务主要使用3G、4G技术;中等速率业务主要使用GPRS技术。低速率业务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蜂窝技术来满足,而它却有着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很多情况下需要数据上传的时候只能勉强使用GPRS技术。2013年初,华为就开始与相关业内厂商、运营商展开窄带蜂窝物联网发展,最后发展出了NB-IoT技术。NB-IoT具有其他技术不具备的广覆盖、低功耗、大链接、低成本、高安全、即插即用等优势,在智慧停车、智能穿戴、智能医疗、智能家电等领域具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