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英特尔、GF假冒军工IC 坑苦美国国防部

美国国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DoD)正在与多个技术伙伴合作,寻找可信任的晶圆代工厂制造军用ASIC;如果一切顺利,美国政府就有可能在2019年开始利用来自多个晶圆代工伙伴的最先进制程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美国政府只与一座由Globalfoundries负责营运的晶圆厂合作,技术限于32纳米制程以及更高的设计规则;这座晶圆厂是美国政府与IBM之间「可信任晶圆代工伙伴」长期合作关系的延续,而IBM已在2015年将旗下晶圆厂都出售给Globalfoundries。

  负责监督可信任晶圆代工厂项目的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主任Bill Chappell表示:“我们在Globalfoundries有非常好的伙伴,很多人从IBM时代就一直在那里…协助管理政府的ASIC业务,而且也一直在32纳米及以上技术运作顺利。”

  “但在32纳米以上制程,我们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所有的晶圆代工业者都是跨国企业,就算他们在美国本土也有晶圆厂。国防部需要厘清如何利用他们来满足本身的需求。”Chappell指出,目前的最先进制程技术以及前IBM晶圆厂所具备的技术,差距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这让我们必须对所有的晶圆厂开放,而就算Globalfoundries也是全球网络的一部份。”

  但如Chappell所言,目前有些讽刺的状况是,尽管全球14纳米制程产能的大宗是在美国本土,来自三星(Samsung)的Austin据点以及英特尔(Intel)晶圆厂,还有Globalfoundries的Malta制造据点,但这些制造据点都不在美国国防部今日的可信任范围内。

  Chappell的部门所负责的一个名为“SHIELD”之DARPA项目,其任务是以100x100微米(micron)尺寸,内含加密技术、传感器与NFC的标签来杜绝仿冒IC;据了解,该项目已经进行了一些关键测试,确保业者与电子产业社群采用其方案。

  此外,Chappell透露美国有一所大学正在协助开发一种“混淆”(obfuscation)技术,能让工程师设计配备平坦式网表(flat netlist)的芯片,该芯片能在回到可信任的据点时进行编程;而该芯片的真实内容也要在可信任的地点才会被揭露。

  另一项开发案是将芯片分成可信任与不可信任的两个部分,前者能对后者进行监控与编程;Chappell表示,这种芯片将会委托未来的可信任晶圆代工伙伴,以90或180纳米制程生产。

  而其实美国国防部已经与各大晶圆代工厂有不同程度的合作;Chappell表示:“我们在台积电(TSMC)有研究应用的组件生产,三星则为IARPA (美国官方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项目)完成了一些工作,此外我们也正在与英特尔进行开发合作…是研究性质的。”

  Chappell估计,美国国防部的ASIC业务规模约在一年1,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左右:“不是非常大,但很重要;”他进一步指出:“我们不是那些半导体公司的技术演进推手,所以厘清如何与他们合作是关键。我们有很多研发项目,也有很多不同的芯片,但数量都不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