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3.66亿台 同比增长6.1%

据IHS Markit预备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3.66亿台,相较去年的3.45亿同比增长6.1%。苹果公司受新品iPhone 8和 iPhone X导入的影响逐步显现,本季度iPhone出货同比增长2.6%。其余的市场仍持续被中国品牌引领,华为、OPPO、小米 和 Vivo 本季度均显示为同比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IHS Markit预备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3.66亿台,相较去年的3.45亿同比增长6.1%。苹果公司受新品iPhone 8和 iPhone X导入的影响逐步显现,本季度iPhone出货同比增长2.6%。其余的市场仍持续被中国品牌引领,华为、OPPO、小米 和 Vivo 本季度均显示为同比增长。

  小米重新回归到全球第五的位置,本季度同比巨幅增长111.2%,从2016年同期出货1.31千万台,增至今年第三季度的2.76千万台。小米第三季的出货量略微领先Vivo,把自己推进了第五名的位置,而Vivo 本季度以2.54千万台的出货成绩,跌落到全球第六的位置。

  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从去年同期的7.75千万台增长至现在的8.34千万台,同比增长7.7%。随着三星J系列机型发布之后的销售强劲表现和旗舰机型盖乐世 Note 8 市场的需求推动,三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达27.2 万亿韩元。但是,由于三星智能手机销售结构正在向中低端机型倾斜,导致其移动部门销售收入比上个季度减少6%。

  三星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至23%,比去年同期的22% 仅增加了一个百分点。由于中国市场逐步被本土品牌占领,三星在该市场拓展略显乏力。

  苹果公告其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达4.67千万台,比去年同期的4.55千万台增长了2.6%。苹果公司本季度中国区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2%, 挽回了近期在中国市场衰退的囧境。苹果在美国地区同比增长14%;在欧洲地区同比增长20%;其他亚洲地区同比增长5%,但在日本市场销售收入却同比下降11%。

  iPhone 8 在本季度末正式发售,iPhone X 在上周开始在苹果专卖店铺货,并开始接受预定。

  华为持续稳定在全球第三的位置,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3.91千万台,同比增长16.4%,其全球市场份额增加至11%,季度环比增长态势平稳。受益于在本土市场上的品牌强势,华为持续领先同行竞争者。目前华为仍在积极拓展其他中国竞争对手对待十分谨慎的国际市场业务。如今,小米,OPPO, Vivo 也更加重视国际市场。例如,小米刚刚宣布在2017年11月初进入西班牙市场;华为在10月发布新的旗舰产品 Mate10 系列,欲借此在高端产品上持续突破。

  OPPO 和 Vivo在第三季度均稳固增长,OPPO 智能手机出货从去年的2.68千万台增长至3.16千万台同比增长17.9%,Vivo 从去年的2.11千万台增长至第三季度的2.54千万台,同比增长20.4%,再次高出OPPO的增长率。从全球市场份额来看,第三季度两个品牌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9%和7%,相较去年略微增长。

  小米近期在其增长轨道上持续前行,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76千万台。相较去年出货量1.31千万台,同比巨幅增长111.2%。小米第三季度以多出Vivo 220万台的出货量优势,夺取了全球前5的位置。小米在中国持续开拓线下零售渠道和大力开发国际市场,特别是印度市场,以弥补其渠道短板,是其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其余品牌全球份额同比减少10.7%,如,TCL-Alcatel,魅族, 索尼,酷派 和 HTC 等品牌在第三季度遭遇业绩下滑。

  今年第四季度将是一个有意思的季度,许多领导品牌均在本年度末发布了旗舰产品,此外苹果将面临足量供应iPhone X的压力下继续销售iPhone 8。

1.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