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需要的报警和消防安全系统

智慧家居在四个方面一直努力实现自动化:通讯、电力控制、安全和家管理。因此,智能家居通常会采用整合了通讯、电力控制、安全、消防安全、视频监控的整合型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智慧家居在四个方面一直努力实现自动化:通讯、电力控制、安全和家管理。因此,智能家居通常会采用整合了通讯、电力控制、安全、消防安全、视频监控的整合型技术。

  文/张淂福

  在智能家居中最关键的两大要素,是设计精良的报警系统和消防安全系统。对买家而言,寻找报警系统和消防安全系统时,有五个要点必须要特别关注:紧急按钮、中央监控站点、详细的事件显示和记录功能、自动通知,以及能与其他家电整合。

  目前的智能家居安全系统都运用了将通讯、传感器、自动化和其他技术融合为一体的单一暖通空调系统、家电控制、室内安全以及家庭管理系统。但在智能家居中,独立于其他系统之外的报警系统,应该具备以下五项特点:

  1. 紧急按钮 :在发生火灾或其他灾难等紧急情况下,紧急按钮是寻求帮助的最快速、最简单的方法。当按下紧急按钮后,将发送信号到家庭自动化和楼宇管理系统。因此紧急按钮应该安装在床边或其他容易到达的地方。

  2. 自动报警和紧急(SOS)请 求 :通 过 在 家 中安装各种不同的传感器,都可以检测到非法入侵。当传感器被触发时,它会提醒报警警报器,同时也会对家庭自动化或楼宇管理系统发出警告讯号,提醒家中某个地方需要协助。接下来,监控中心或保全人员就可以立即打电话报警,尽快解决问题。

  3. 报警和事件管理:当屋主离开家并启动报警系统时,该系统便开始检测入侵行为,一旦发现异常便会通知家庭自动化和楼宇管理系统。监控中心或保安人员将会获得事件发生地点是在哪一户,以及是何种报警功能被触发等信息。系统应该能自动储存报警记录,以作为未来分析的参考。

  4. 自动拨号和通知:智能建筑的安全系统应该能让用户设定多个紧急联络电话。不同类型的报警触发器可拨打不同的联络电话。用户也应该能设定报警系统,以便将通知讯息发送给手机。

  5. 与其他家电整合:当屋主离开家,并启动报警系统时,系统应自动关闭其他不应该开启的家电。当屋主回家,并解除报警系统时,系统应自动开启一些灯光,并断开大门或窗户

  的感应联机。然而,室内的燃气或烟雾侦测器应该随时维持报警功能开启状态。

  消防安全系统中,传感器是最关键的一项零组件。通常用于防火安全的传感器都是红外传感器、可燃气体探测器以及烟雾探测器。这些传感器是消防安全系统的“耳目”,负责监控家庭中所有的危险迹象。一旦检测到潜在危险,系统将提醒家庭自动化和楼宇管理系统,并通知相关部门。

  (本文作者现任a&s资深技术顾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