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需要的不是单品,而是生态链

无论是智能家居市场或是民用安防市场,目前更多的产品只是套着智能的空壳,单纯为智能而智能,并未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单纯的智能单品,并不能真正撬动庞大的消费类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严重的供过于求的现象,这一矛盾有着持续僵化的趋势。这样的现象,也使得行业内的楼宇对讲厂商深受影响,厂商均有放缓增长的趋势。宏观经济环境如此,厂商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将成为这个阶段高下立判的重要分水岭。
佳乐智能科技董事长 林金祥

  升级创造新价值

  作为制造商,一方面面临企业内部生产成本的提升,另一方面临市场的价格战压力,双面受制的挑战下,想方设法改变自身的利润现状,各企业掌舵人正八仙过海。

  跨界转型,是大部分企业普遍的思维,但佳乐智能科技董事长林金祥认为升级比转型更为适合目前佳乐的发展。“专注在安防与智能,加速产品的升级,提升利润率才是佳乐选择的路线。”据介绍,产品的互联网化将是佳乐产品升级的主要方向。“‘互联网+’把原来产品从单品演变成系统,通过打造自己的平台,实现后端运营的服务,正是佳乐未来升级产品创造新价值的规划。”

  2015年,进军智慧社区的新闻络绎不绝,互联网企业、房地产公司、安防企业等纷纷进军,相比之前的市场竞争,目前更显得五花八门。林金祥认为,佳乐早在五年前便提出了云对讲产品,在智慧社区的布局中有足够的技术筹备,无形之中具有领先的优势。“与其他企业相较,佳乐进军智慧社区已经有一定的时间,在技术筹备上相比其他进军的企业更为充足。同时佳乐在智慧社区中尤其是智能家居领域,拥有完整、成熟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使得企业在竞争中取得先机。”

  “系统+平台+数据+运营”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链

  无论是行业市场还是消费类市场,透彻理解用户的需求才是企业立足的根本。无论是智能家居市场或是民用安防市场,目前更多的产品只是套着智能的空壳,单纯为智能而智能,并未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更重要的是目前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将智能家居构建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对此林金祥称,智能化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某项功能的实现,比如控制方式,产品在强化控制方式的同时,应该考虑赋予其更多的功能。“智能更应思考产品如何与互联网、后端运营之间相互融合的模式,佳乐打造的是系统+平台+数据+运营的生态链,不仅仅是简单地解决控制需求,而是通过基础系统,能够整合更多资源进入到真正的智能家居圈子中来。”

  林金祥认为,未来这些理念必然会改变目前智能安防的业态,技术与人才的储备,是推动企业下个阶段发展的重要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