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舱外航天服嵌入式控制软件接受过专门测试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在神舟七号飞船任务中,航天员出舱时所穿的舱外航天服内部有一套专门的控制软件,这套软件能否正常运行,直接影响到航天员的出舱活动是否顺利。在神舟七号飞船升空前,这套软件接受并通过了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的专门测试。


据了解,航天员如要在太空环境中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并保证自身安全,舱外航天服的保障至关重要,而舱外航天服控制软件则被视为舱外航天服的灵魂。舱外航天服控制软件能够将采集的航天员生理信息和航天服内部环境参数,直观地显示给航天员供其分析判断。当采集信息出现异常时,还可发出声光报警等提示,及时提醒航天员采取正确处理措施。它的正常运行,是保障舱外航天服顺利工作必不可少的条件。


舱外航天服控制软件处理流程非常复杂,测试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一个测试对象的功能、性能、接口、可靠性、强度、安全性、易恢复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测试,有效地消除了各种潜在隐患,为航天员出舱活动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